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世界杯

(2003-12-31 20:41:37) 下一个
看世界杯 言诚 世界体坛的盛事,第17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韩国和日本开哨,丈夫虽在国外,但仍和众多的等了四年的球迷们一样将在兴奋的状态中度过特别难忘的一个月。 因为早在一年前全家就已经计划好了去新西兰、澳大利亚度假,在从美国飞往新西兰的飞机上,丈夫正好错过了世界杯的开幕式。丈夫是法国队的球迷,一下飞机,他就嚷嚷着打听到首场法国队对塞内加尔队塞的结果。才到酒店,行李尚未安顿好,他已急冲冲地打开电视机,可怜他这个台按到那个台,电视机里播出的不是英式橄榄球,就是各种娱乐节目,几乎看不到关于世界杯的镜头。下楼去到服务台,当堂值班经理也是一问三不知。丈夫急中生智忙向附近有没有中国城,答叹:奥克兰最热闹的皇后大街上有不少的中国店。天还没大亮,丈夫就拽着我和女儿往皇后大街奔,终于看到一家杂货店有出售当地华人办的报纸,不过尚未开烊。南半球正好是冬天,在寒风中等了二小时,终于等到了令丈夫心酸的结局。他崇拜的法国队竟然0比1负于名不经传的塞内加尔队。不过他反过来安慰我说:“大凡强队都这样,开始锋芒不能太露,后来会愈战愈勇,结局嘛,当然是英难罗,这才叫踢得过瘾。”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过瘾过瘾过什么瘾,花了这么多钱,难道跑到地球的这端来过把瘾?”回到酒店,值班经理兴冲冲地拦住了我们:“好消息,我已向酒店老板报告过,酒店决定专门提供一个频道现场直播世界杯,不过每天只能播一场赛。”丈夫乐了,那开心的模样好比中了个头奖。我不无挪喻道:“行啊,酒店的其他客人都托上你的福!” 几天后到了新西兰的基督城,入住同样的五星级连锁店。不过,这次运气就没那么好了。酒店的服务生回答得特干脆:酒店不播世界杯,丈夫故技重施,欲问什么中国城、中国店的,被人家一句“Sorry”碰了个灰头灰脸。白天观光游览时,面对美伦美点的湖光山色,丈夫竟无精打采的,不断地念道:“完了,这下完了,今晚可是咱中国队首战哥斯达黎加队啊!”看得出来,丈夫的最爱,毕竟还是咱中国队。不是吗?四十四年的等待,咱中国队亮相世界杯舞台,历史在这一刻凝聚!丈夫还在掰着指算计着咱中国队无论如何要进一球,平一场,最好还能胜一场。瞧瞧,活脱脱中国足协领导们的口气。左算右算的算计下来,哥斯达黎加队是小组里中国队最有机会实现那一“三个一”目标的。看不到这场球不正是要了丈夫的命吗?晚上回到酒店,丈夫躺在床上不断地翻身,不停地唉身叹气,我明白,今晚这觉是谁也甭想睡了。半夜三更,我拽着丈夫上街,像二个幽灵似地在大街上转悠着。突然,大街拐弯处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中国队,加油”的呼喊声。二个人循着声音一路奔跑过去,果然发现一个露天酒吧挂着一幅巨大的露天电视屏幕,正现场转播着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扣人心弦的比赛。几十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在瑟瑟寒风中为中国队加油呐喊。我顿觉心头一热,立即和丈夫一起溶入进这群年轻的后生中,一颗颗火热的心在南太平洋岛上的小城里,追寻着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欢呼声加油声、感叹声、伴随着比赛的进程,奏起一曲激昂、欢乐的爱国交响乐。“中国队,向前冲啊!”一个球迷的激情高喊,赢得了会场的热烈响应,汇成了南太平洋岛上这个露天酒吧的最强音。 旅行到了悉尼,住进了一家日本人开的酒店。刚刚踏进酒店的大门丈夫就激动开了。酒店大堂的正面悬挂着一个大型电视机,自始自终播放着世界杯的新闻和每一场的现场直播。一大群日本游客把个大厅坐得满满地,正欣赏着球赛。丈夫这下得意了:“只要保证我每晚的二场现场直播,其余的一切交你决定了,爱上哪就上哪!”硬邦邦地甩下二句话,头也不回地下楼看球赛去了。女儿撅着个小嘴抗议开了:“老爸此番来澳洲,是观光来着还是看球赛呢?”第二天的旅行安排中有去悉尼歌剧院听场音乐会,这蛤家向往已久的,也堪称此次出游的高潮。又碰上了咱中国队对巴西队的那场比赛。结果不用说的。全家人兵分二路,我识趣地领着女儿去悉尼歌剧院欣赏音乐会,铁杆球迷先生美滋滋地又地字把球瘾。 回到美国后的半个月中,丈夫索性不倒时差,过起了黑白颠倒的日子。好在他不受雇于任何公司,专职装修,是个自由职业者。美国佬除了对篮球和美式橄榄球钟爱有加,对英式足球是不感兴趣的。在美国看世界杯均是些来自欧洲、亚洲、拉丁美洲的移民“老外”,其中以墨西哥人为最多。因此有线电视里只有一家西班牙语电视台现场直播。这个好了,丈夫关上手机,连生意不也接了。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名正言顺”地起来观看世界杯,追求着世界杯从南半球看到了西半球。这一个多月来,家里的经济损失不算,连续颠三倒四的生活,终于有一天,丈夫发起了40多度的高烧,差点要看急诊。看着他痛苦难熬的模样,我在一旁幸灾乐祸,直喊“活该”心想这下无论如何该老实了吧!哪晓得凌晨三四点,丈夫大声的“好球”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知道我欲发怒,赶快好话说在前头:“最后一场,巴西队与德国队的决定,不能不看吧?”又嘻皮笑脸地加上一句:“老婆,我下个月努把力,保证把这个月的经济损失加倍地赚给你!” 唉,家有铁杆球迷,没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