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19)

(2024-04-14 01:52:42) 下一个

       考试成绩出来了,还是运气的成分居多,总分竟然有520多。

       大姑这段时间,家事不宁,也没太多心思在我身上。我只是报了喜,告诉她我和关哥一起研究的志愿,清华美院的美术设计,大姑听了很高兴。

       小黄毛也打电话关心我,他们在北京生活、学习还算顺利,他在一个舞蹈培训机构勤工俭学,暑期就不回来了,电话里一再和我说不用担心我将来的学费问题。

       说实在的我之所以报考清华美院,一来是在北京,可以和小黄毛、妹妹他们近一些可以互相有个照应,二来学费相对比较便宜,一年只要一万多,相对其他美院动辄两三万来讲还是比较有良心的。

       至于其他的,清华大学的名气也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自从上次卡拉OK后,叶球和张总算是王八对绿豆彼此看上了眼。

       叶球其实出身以前的官宦人家,据说解放前在吴江有上万亩良田,上一辈从了商,买卖开在了上海。他父亲原来有好几房妻妾,他是最小的那一房。解放后,其他的妻妾和她们的子女都被安排去了海外,只有他母亲留下来陪着他老父亲。叶球是解放后出生的,因为那时的家庭条件已经大不如前,再加上物质匮乏,他的小儿麻痹症就落下了这么严重的腿疾。

       好在家里都宠爱他,他的成长还是顺遂的,只是不能参加高考断了他的学习深造的路,让他一直耿耿于怀,以至于但凡有人在他面前装逼高学历,必被他喷得狗血淋头。他有个亲姐姐是个沪上知名话剧演员,从小就非常照顾他,把他带进了很多文艺圈子。他确实看书多,人也聪明,虽然腿脚不便但也算是在文艺圈内混了个脸熟。

       这种人家本身也有不少传代的好东西,他父亲去世后留在国内的那些东西也都传给了他。他本身性情豪爽喜欢结交,不光认识不少收藏圈子里的人,和在世的一些书画家、工艺大师也有不少的交情。

       而张总就很神秘,四十多岁的年纪却保养得很好,方面阔耳的一脸贵气,操着一口京腔,隐隐约约的大家都感觉张总是个不普通的人物。

      “我最近介绍了不少关系给张总,张总也很给力收了不少好东西。”

       可能收了不少佣金,叶球请吃饭我做为他眼里有大气运的小友也被特意叫上。

      “张总是个红二代吧?”关哥猜测着说,他也被定制了一幅大尺寸油画《沧浪夜游》,据说是要放到张总北京的别墅里。

       “不光是红二代,也是某个国企的老总。”叶球一脸神秘的说。

      “你那个小女朋友也不错,早晚也是个人物!”转头他又带着不明意味笑着对我说。自从上次见过张总和晏之,他们总是拿我和晏之曾经是彼此的初恋说笑我。

      “这有些东西,是她让我带给你的。”说着叶球递给我一个纸袋。

       我打开纸袋,发现有一部最新款的诺基亚手机,还有一个信封。

      “。。。这里的钱我不能收。”信封里有着一万块钱。

      “矫情啥呀,有女人送钱给你还不收,我要是你这副人高马大的卖相,我早去吃软饭了。”忍不住的叶球又吹嘘起来他混在文艺圈中的那些日子,什么陪女明星看星星啦。。。

      “她给你,你就拿着,男人不应拘于小节,她有义,你若是有情以后发达了再还给她。”

      叶球最后拍着我的肩膀,指点着我说。

       “五花马 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

       叶球给我的印象一直是这样的快意人生的,也活得很真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