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人像骡子

(2023-07-20 06:30:11) 下一个

昨晚加班到12点多。把最后一封邮件发出去的时候,有种大功告成的感觉。有种relief,有种要表扬,AND I KNOW SOMEONE GONNA PAT MY BACK WHEN THEY SEE WHAT I DO.

因为过度用脑,晚上睡不着失眠了。失眠没事干,就拿出手机,看看市场上的房子。想着自己在进行的几个project。想着昨天被水管工摆了一道,我把他fired了,还没找到新的水管工,因此一个大工程停顿了。。。然后,因此导致的资金挤压。。。压力上来了。

今早,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想,我是不是更加适合在职场爬梯子呢?在职场,只要找到好的公司,好的TEAM。按部就班的干自己的事情。比别人多操一点心,就可以表现卓越。得到嘉奖。

比如我昨晚做的SLIDES,Email的各种update,尽管对business的TOP LINE AND BOTTOM LINE其实影响很小。但是,那么多HOURS放进去了。我自己也有满足感。EFFORT vs RESULT. 就像被蒙上眼睛的骡子,在石磨边上无止境的转圈子。反正拉了一天,有丰富的粮草,可以吃饱,可以用余粮买个漂亮的眼罩子,就可以了。管他有没有人继续在石磨中加上麦子。。。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即可。

 

而我的副业。大多数时候很闲,闲的就开始数钱,开心。忙其实很少。都是别人给我干活,但需要我统筹帷幄,自己的真金白银上去。资金紧张的时候,压力特别大。有时候就像躺平了。

我想说的是,给别人打工朝九晚五,有时候加加班,我并不介意。我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在上班。我觉得蛮开心的。

干副业,平均下来每天花不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压力巨大。要是上班能够PAY 我副业的钱,我立马不干了。

你说,人,或者说我自己像不像个骡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