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小笨蛋和处女座的老猴子

(2023-10-14 12:14:52) 下一个

这次我回家,发现我妈给我爸起了个外号,叫老猴子。

原因嘛就是,我爸属猴的,总是喜欢屋里屋外忙前忙后,一刻也不得闲,是自己闲不住。

然后我们要帮他做事吧,他觉得我们怎么做都不如他的式子,所以总是自己在忙忙碌碌。我姐说,爸是处女座的吧?我们一查、果真是。我们跟爸说星座,他嗤之以鼻,直到我们把处女座的特点读给他听,他才讪讪的承认,还真像我!然后,他就自己说自己是处女座的老猴子了。

昨天,我爸住院准备手术。我姐打电话来,跟我交代了一下情况。然后感叹,说,妈被爸爸照顾的太无微不至了,到现在,自己什么事情也不能独立完成,成了个“小笨蛋”了。

先感叹一下,我姐就是那个在学校里学习不好,出息不大的那个孩子,但是为人善良温柔。一个"小”字,说出了多少关爱,怜惜和无奈呀。我真的很庆幸,留在父母身边照顾起居的是她而不是我。我觉得我会爆的。

我问,怎么了?

我姐跟我说,昨天,我爸住院,把访客的手环带进去了。家属没有手环进不去。

我问,他为啥把家属手环拿走呢?

我姐说,因为帮妈鞍前马后,照顾习惯了。妈出门不带包,啥也不用想着带。因为爸怕她把东西搞丢了。我想起,我妈到现在出门都不带钱包,不带手机。那次我们出门,我提醒她带着手机,因为我没有国内的手机,我同学有可能打这个电话找我。结果,电话来了,她居然不会接电话。

爸妈退休之后,都是同进同出,从来没有分开过。所以,这样二十多年没自己带东西出门了。

我姐在电话那头说,要是爸先走了,我都不知道妈怎么一个人活下去。她已经失去自己照顾自己的信心了。到哪里都要我爸陪着。

我的思绪其实飘到了很多年前,我还小的时候。我的妈妈是多么强大呀。什么事情到她那里都能解决,有时候是想个巧妙的小计策,就是横扫一切的杀伐果断。在我在学校被bully的时候,是她叫我宁忍着疼,忍着怕也要把拳头砸回去。

她告诉我,到什么地方,不要垂头丧气,愁眉苦脸,永远以微笑进入一个场所,见朋友,面试,进教室,进办公室,自信温暖的笑容可以融化一切负面情绪,包括自己的和别人的。我就是照着她的话从下到大一直这么做的。

我的妈妈其实自己非常能干。做什么事都一学就会.做什么事都是很麻利。

麻利这个词,我一说,就想动到妈妈在家做包子,饺子,面饼,说做就做,做什么什么好吃的样子。

她也曾经和别人合伙做过生意。并且取得一点成绩。但是,因为我爸是极其保守的处女座,在需要再投入的时候,坚决反对,我妈妈就没有坚持。就放弃了。我想那个时候她的partner是个男的,我妈妈也是很漂亮性感的,我想我爸当时有老婆被人拐走的担心吧。。总之,我妈妈没继续。她的合作伙伴发财了。她继续以前的工作直到下岗。

下岗之后,我爸倒是很开心。我妈郁郁寡欢了一阵子,就安心在家做主妇了。

这样一直和社会隔绝着。那么精明能干强悍的她,变成了连电梯都挤不上的。

这是我姐叹着气跟我说的。我姐特地带着她到一个人少的电梯,结果等我姐办好另一个手环,看到她还在电梯口徘徊,挤不上去。

我姐就说了一声"小笨蛋”,牵着她的手上楼找老猴子去了。

在老爸住院手术的今天,胡乱写几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D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读我的文。我很荣幸。:) 我就是有感触就写点。不定时更新。欢迎常来串门。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姐真好,让我汗颜。我喜欢你的写法,头一回看,看了好几篇,然后放在我的favorite里面。
DD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双鱼。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哈。那你妈妈是什么星座的呀?
DD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做事追求完美呀。估计你做事很周到。所以能把他们搞定。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啥人家说处女座的人难搞,我以前的老板和老公都是处女座,我把他轻松们搞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