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我最大的fear

(2022-06-06 07:07:31) 下一个

我在美国第一个工作,是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实验室一个老留娶了一个美国人当老婆。婚姻幸福,儿女双全。唯一不足就是,她不会烧中国菜。出去吃饭也是吃美国菜。

我问,那谁结婚二十几年就没吃过中餐?当然,回国时候不算。

“吃过。一馋中餐了,就煮一锅米饭,拌着酱油吃酱油饭。”

我当时很吃惊,我问他,为啥不自己做呢。

他说,不会。

我更惊讶了,我们是做有机化学的,把佐料放在锅里煮,这个不是基本操作嘛!

后来,我成家之后,尝试做意大利菜,还有其他国家的菜,也是一开始很发怵。不知道各种调料的用处。看recipe,知道能怎么用,但不知道妙处。

比如做中餐,糖和酱油的MIX,糖和醋的combination,做习惯的人随手放的。但是到了今天,我做西餐,OREGO, THYME, ROSEMARY....还是不知道多加一点少加一点有啥subtlty 的变化。

我后来最大的FEAR就是儿子以后长大了,娶个洋老婆,吃一辈子的酱油饭。

所以从小教他做饭,这些都是眼皮见识。教会了,他长大以后,想自己做饭的时候,有那种自己可以做的自信,就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昨天八贤王说男孩学了做饭,就只能当厨师了。其实,我早就知道儿子不是啥天才,当厨师有啥不好。

我和老公都商量好了,要是他长大还是喜欢烹饪,就让他去厨艺,我们帮他开一家餐厅。

他自己也蛮喜欢这个主意的。我们到哪里玩,他都要研究当地的好的餐馆,去尝尝各地美食。

以后我们开了米其林饭店,欢迎大家来消费啊!

上一些他在10-12岁时候做的。

第一个是他烤的蛋糕,Danish cake和南瓜派。

做的蛋饺.还有在我上班回家累了,他给我做的。爱心咖啡

我和他一起从农场买的新鲜鸭蛋,他在做咸鸭蛋。
做的最好吃的咖喱。我们现在出去已经不吃咖喱了,做的都没我儿子做的好吃。各种料的火候,用量他全部自己从新改良过了。

这些都是在十岁和十一岁的时候的作品。在上一张那个时候的他(两年前)他在机场穿我的大衣和墨镜装酷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静思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好睿智的懒妈妈 (*^_^*)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那双小手捧着咖啡,看得心都融化了。
DD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是。有时候他比我讲究。啥甜味要用西红柿带出来来。嫌弃我买的西红柿味道不足。我说加点糖,他很不屑。觉得不是西红柿的那种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能做自己喜欢的饭菜真挺好的。鼓励儿子学习做饭,我是经常跟儿子探讨做饭的心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