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静待花开,此花非彼花-3

(2023-09-27 13:40:45) 下一个

昨天,我和我的新的BUSINESS PARTNER出去吃饭。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在加油站打工。一个眼高手低。

我就安慰她,“男孩子成熟比较晚。你就静待花开吧。”

我其实就这么一说。

但是,晚上回到家里。和老公躺在床上,又情不自禁的说起儿子的事情。

我在儿子这么大的时候,有谁能想到我在大洋彼岸有着这样的生活呢?

那个时候,我爸总想让我当工程师。因为他是工人。看到最舒服的人就是他们厂里的工程师。后来又想我当医生,因为我爷爷生病的时候就医有种种困难。。

 

我问老公,知道我的性格,你要是我老爸,你会在我18岁的时候,给我事业上什么建议。

老公说,房地产。我说,这个不算。你是马后炮。再来一个。他想了想说,BUSINESS吧。你敢想敢干,心思缜密但是不拘小节。

BUSINESS这个可有点大。我回忆自己做过的工作,换了很多track,但是每个更好的OPPORTUNITY都是从上一个自己不太满意的工作中发现,得到,并且变现的。

我爸想让我盛开成一朵工程师的花儿,或者白衣天使的花儿。。这样的花儿,都没有如愿以偿的开放。

 

但是,我现在自己开的这朵花,也很美丽和绚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