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攻略的没有,因为是说走就走。但是,决定以后的元旦的过法了,你们听我说

(2023-01-12 06:31:45) 下一个

这次基本上是说走就走呀!
第一天到了Naples。当然是不能免俗的打卡庞贝古城。其实,儿子很想到另一个靠火山更近的古城。NND,听导游说的名字我忘了。



Amalfi coast很美。



那不勒斯城里也有很多可以参观的地方。就不一一赘述。
吃:
打卡各种海鲜,披萨和caprese 每天都吃。那里的西红柿和cheese比在美国吃的香。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没有推荐饭店。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surprise 我自己。所以,从来找饭店都是到了饭点,出去转转,看到哪家顺眼就进去吃。我随意吃的这么多家,只有一家让我失望。

在意大利南部4天。我呢,其实不是很喜欢那不勒斯,因为觉得城市不干净。可能全是因为住在旧城的原因。


飞瑞士。
原计划是到法国的chamonix (像猫腻)去滑雪。因为是欧洲Alps上最高峰MONT de Blanco 的所在的滑雪胜地。我呢,想一览众山小的指点江山一番。结果天不如人愿,下雨。

只好临时改变计划。我的计划知道日内瓦逛街血拼。

结果临睡觉的时候,儿子说,咱明天能去法国里昂吗?
啊?里昂就在日内瓦周围吗?我都不知道呢。

他说就两小时的火车。
我翻了个身,说,你安排。

结果十分钟后,儿子已经在网上订好火车票,跟我说第二天一大早的7点的火车。

啀,本来想睡个懒觉的我,又要被迫营业。

然后,我跟着儿子来到了里昂。他带着我打卡壁画,街道,bascilica 。我只能说,我喜欢法国的城市多过意大利的城市。从整齐干净的街道到小店里的boutique的小艺术品。。感觉高的不是一个层次。连教堂的装饰和绘画都是高出几筹。

在日内瓦我们又去了冰川。可是,我们上了雪山没有看到冰川。还是去因为下雨,下冰川的路结冰不安全。

但是,雪山依然很震撼。



好吧,我觉得这个trip的最亮点是跨年夜。

日内瓦湖游人如织。沿着湖岸,依次有DJ弄的迪斯科台子,我一去就跟着音乐摇摆。我儿子在旁边感觉很embrassed.嘿,谁让他摊上这么个活宝妈妈呢!
我看他杵在那里像个棒槌似的,我就说,来跟妈妈跳舞,我就给你100块。他富贵不能淫的摇了摇头。

我们移步去下一个crowed,是一个卡拉OK的大棚子。好多人一起唱,棚子外面好多人在跳舞。我呢,当然,还是跟着扭了两下,唱了几句。

在下一个是个舞台show。因为是法语,大家都在笑,我们也跟着笑,只是想笑。

最后,来到一个好多人的大舞台。应该是当地很有名的乐队在现场表演。好嗨。我跟着一起跳。这时候,我儿子已经习惯我的有音乐就扭的习惯了,也不再说啥。


舞台上我跟着吼唱”不输输”。我儿子看我问啥是不输输呀。嗨,我哪里知道,跟着have fun呗!




四个舞台span 有1英里的样子。我们继续前行,这时候,日内瓦湖畔变得安静起来,我们看到好多小船游艇。好多年轻人席地而走,我和儿子也坐下来。之间夜色的下的湖水更显静谧。湖水清澈,湖底的石头都能清晰可见。美丽极了。


快到零点,我们往回走。开始烟火。

 

跨年烟火 - YouTube

 



湖边暖风习习。
我想,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要回来。计划是在chaminix 滑雪一周,再回日内瓦两天。一天逛街一天跨年。以后每年都这样过。

记得日内瓦湖畔有好几个7星酒店。里面的米其林饭店需要提前三个月预定。还有paid invitation only 的black tie 的爬梯。明年,我一定要提前订好饭店。在湖畔室内坐着看烟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D2020 回复 悄悄话 掌柜脚崴了!:(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怎么没有把掌柜的带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