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密西根湖残阳之冰封灯塔

(2013-03-08 23:17:05) 下一个
别人周围有雪鹰,有山岭,其实自己周围就有宝,只要睁开眼睛。密西根三面环水,这么长的湖岸线,有124座以上的灯塔,要有耐心一个个去拍,是个浩大的工程。我做了一些功课,研究了离我们住地不远的几个有拍头的灯塔。第一个就是St.Joseph Lighthouse,传说中被拍得最多的灯塔。


周六的天气,在预报中几易阴晴,最后决定一赌。在路上经历大晴天、厚云、飞雪,心情也几起几落。到了目的地,惊讶有这么多人来拍照,停车场有二、三十辆车。头顶厚云如盖,挡住了全部的光线,只有水平面上露出一窄缝,粉色的天空给了大家许多希望。吃过午饭回来,没有任何起色。老公和周围几个摄影师聊起来,他们全是长枪大炮呵。反正人太多,拍不了什么,等了半天,人群没有少下来的趋势。后听一个摄影师的建议,挪到南码头去拍,如果有运气,太阳落到水平面时,光线应该正好投到灯塔的左侧面。周围人告诉我们,5:53pm日落。我们架好机子,我跺着脚在原地取暖,老公靠吃东西取热量。天公不负我,一分不差,太阳从云缝里落出来,像极了蛋黄从蛋清里滑出来。粉红色的阳光投在水里、塔上,虽然持续只有3分钟,我们3个小时的车程加上3个小时户外的等待都值了。


回来要投资几个保暖和防滑设备,脚底下要买副带spike的鞋套子,我们里三层外三层虽然很厚实,没怎么冻着,还是不够,要是碰上那种极冷天,我们一定回来生病。装备齐全,接着寻访其他灯塔。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