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加拉帕戈斯九岛浮游记(一B)厄瓜多尔

(2024-09-02 11:12:15) 下一个

我意识到去加拉帕戈斯群岛上旅行并非容易。少数关于这个群岛的旅行攻略建议大家因为价格因素不选择游轮,但根据我的个人体验,我觉得游轮是看到更多奇景的最有效方式。当然,这里的游轮并不是我们平时所想象的那种豪华游轮。

每次旅行,最难得的就是时间,能够抽出时间旅行,其价值远远超过了所支付的费用 - 仅仅是个人所见。

这小游艇带我们在加拉帕戈斯浮游Snorkeling Galapagos 真是难以描述的独特。

登上桑巴 Samba – 七日精华简朴生活开始

简朴也能被称作精华吗?虽然事先就知道这是一条只有七个舱位的游艇,但真正登船进入舱房时,我还是大吃一惊。船上没有我习惯了的游轮的舒适,反而更像是一种宿营体验。

网站上看到的那间带双人床和大窗户的客房,原来是唯一一间在顶层甲板上的房间,其他六间客房都在主甲板下一层,只有不能打开的圆形小窗。去房间要从窄窄的梯子倒着走下。屋里的两张微宽的单人床是上下铺,房间狭小的地板面积只有约四尺宽八尺长。床下每人有一个抽屉放衣物。幸好我带的是能立起来的硬壳箱,而老史的行李包躺下则占据了半个房间。每次进卫生间关门时,必须先挪动这个大家伙。很庆幸这次我的行李打包得很紧凑,每一样带的东西都派上了用场。箱子也不厚,大部分东西可以放进抽屉里,常用的物品我就摆在床头。

[] 

简单的水下衣物让我这一行装备很恰当 

船舱里设备简陋而窄小感觉似乎回到大学时代

饮用水方面,一上船自然学家向导Morris就明确了用水的要求。每个房间放有两瓶水,不过这些瓶子要反复使用。后甲板上有一个橘红色的净水桶,里面装的是船上净化的饮用水。平时我就基本不用瓶装水,所以这个要求对我来说完全可以接受。不过,我的朋友纪尧姆的水瓶却被他的室友——一位意大利来的著名水下摄影师拿走了。意大利人把两瓶都给喝了。好在纪尧姆和我一样都备有自己随身携带的水瓶。自然学家导游莫里斯很有权威性,他一看上去就是特别了解本地地质,动物还有很深知识的人。

最让我大吃一惊和难以接受的是毛巾的使用规定。每人一套的毛巾要用整个行程,每天要晾在甲板上去晒干。我很难想象每天在外浸泡了汗水和海水后,回到房间洗个热水澡,却不能用上新鲜的毛巾!但船上必须节约能源和淡水。第一天傍晚,船员在甲板上发了深色的室外毛巾,我当时没有去拿,还以为每天都会有新毛巾的。看到有一位游客拿了三条,我觉得有点儿太不客气了,但也没多想。等第二天我甲板上拿毛巾时,棉质毛巾已经没有了。船员找出了几条薄薄的微纤维毛巾。我这才注意到每条毛巾上都是标有房间号的,每个房间只有两条。这样的微纤维毛巾我平时碰都不会去碰的,不过这次,我们反倒用的最多,因为容易干。

每天早饭和晚饭后,我们都把毛巾晾在甲板上。我惊讶自己的适应能力。连续几天外出出汗,下水浮游后,我竟然没有一次因毛巾的事儿感到困扰,也没有觉得不舒服。但是第四天回到房间时,发现床上居然放了一套厚厚的雪白的毛巾!当时就觉得这简直是最奢侈的礼物了。不过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学会了如何节省毛巾的使用。直到离开的那天,我都没有用完那套新的毛巾。

这次旅行的收获远远超出了我平时的思维和标准,它让我从很大程度上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价值观。平时那种对舒适和便利的贪图,习惯于被服务的意识,被这次旅行狠狠地颠覆了一下。仔细思考,发现内心却是异常的满足和平静。

 

从加拉帕戈斯带回的纪念瓶时时都提醒我有爱护地球的责任

离开船的时候,我带走了那个船上发的塑料水瓶。几个月了,这个水瓶摆在家里。每次看到它,我都会联想到海上漂浮的塑料垃圾。我们的向导每次看到岛上有人遗弃的垃圾和塑料瓶,或者在海里发现垃圾,他都会捡起来装进一个袋子里带回船上。人类的智慧和创新本该是地球上最好的礼物,但它们也可能成为地球上最大的敌人。

下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