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生活馆

我有幸在美国主流时装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如今希望把所有我接触和体验到的特殊经历和体会,以及我酷爱到美食,烹调,意大利餐和中餐的比较,意大利和中国旅游,及时装观念,及室内设计体会来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Nancy生活馆 | 加拉帕戈斯-九岛浮游记 Snorkeling Galapagos(二 A)厄瓜多尔

(2024-09-08 21:01:55) 下一个

 

意外的冒险 – 做梦都不曾想过要去的加拉帕戈斯

有时候,生活中最美好的经历往往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

在我所有的旅游经历中,我从来没有热衷于寻找户外探险,也没有挑战自己去征服大自然的冲动。我更喜欢探索不同历史文化风俗的旅程,去感受文化、风土人情和艺术传统,当然,品尝各种美食,了解不同香料和菜系之间的联系。这样的旅行对我来说总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兴奋感,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因此,我从未想过要去这个以野生动物闻名的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尽管它在1978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还有,一贯想勇敢的我其实对下海和高海拔都有些恐惧。

一年前,当好朋友孙夫妇聊天时提到他们刚刚报名的这个行程,我家老史立刻积极响应。看他那么不同寻常的兴奋,一再说这个地方值得去。朋友是有多年潜水和浮游经验,他们三十多年来热衷于海洋相关的活动,几乎走遍了世界上所有重要的海底景点。他们说这次带队的是他们认为最好的、来自法国的潜水浮游专家。这个船游绝对会是世界级的水准。可是怕水的我哪里有这样的野心呢?既然大家都懂、都喜欢,我就跟着走就是了。我虽然担心自己的浮游技术,加上怕晒、怕晕船,还怕在厄瓜多尔首都会有高山反应,但心里还是有些好奇和想去的。

厄瓜多尔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曾经有一位前同事就是来自厄瓜多尔。浮游,我也短暂地体验过一次,似乎有些意犹未尽。所以还是有点儿想再体验一下。总之,各方面的因素加在一起,我踏上了一次完全改变我观念的旅程。平时旅行都是我做学习、设计路线、安排行程,这次难得跟着走,我发现虽然担心,但其实发懒躺平也是一种享受。

很感激我家老史对这样自然壮观的景色很向往。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我肯定也不会去参加这次旅行。

夫妻之间就是这样,我说这样的出游可以让婚姻持久。虽然我家总是我挑头安排出游,但他主动操持的旅行每次都让我无比感慨。

有几位有专业知识的人一起出游,无疑对我也是特殊的福利。从左老史,好朋友孙,法国潜水专家导游Guillaume.

加拉帕戈斯群岛是查尔斯·达尔文进化理论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之一。这里独特的动植物物种,包括巨龟和多种海洋生物,展示了自然界中的特有的平衡。我们去过的好几个岛屿都是只有有执照的旅行船可以进入,游客量不高。一般的船都只有二十几人。最大的一条船有一百名游客,但是我们的向导和另外一位船上的自由潜水员都很不赞同这样的大船进入群岛。他们认为大船非常浪费资源,创造很多垃圾。 相比,这里的许多旅游活动都注重未来和长期的环境保护,让去参观的人有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体验。当然对于这些热爱潜水和浮游的人来说,他们觉得搭乘大船的客人下水机会很少。

通常环岛游船的路线 我们此行注重西部岛屿(网络图片)

出发前身体、心理和物品的准备

自从订下这个旅游计划开始,我的恐惧和担心就一直没有消失。

首先,基多会有的高山反应让我忧心。好朋友推荐在到达前吃一片阿司匹林即可, 非常管用!想想我以前去西藏、青海时,试用了各种茶和中药防疗,要是早知道一片阿司匹林就能解决问题该多简单。

其次针对晕船,朋友推荐了一种贴耳后的防晕贴,另一位好朋友告诉我每天早上吃半片防晕船药,我干脆每天都吃一片,以防万一。总之很有用,八天里即使有浪,我也没有感觉到晕。

在我们12位同行的客人中,有一位是从纽约到加拉帕戈斯定居了30年的旅行专家Jackie。加拉帕戈斯群岛是由13个主要岛屿和许多小岛与岩礁组成。约有97%的土地属于国家公园,只有约3%4%的区域允许人类居住和开发。Jackie住在最大的岛屿伊莎贝拉岛上。 岛只有底部有人居住,但她也无法看到其他岛上的风景,甚三十多年连伊莎贝拉岛的另一端也未曾涉足,因为岛上没有公路。要到其他地方只能乘船,但是那里有严格的规定,只有注册的旅游船并由自然科学家向导带领才能跨岛旅行。对她来说,唯一能够全面领略各岛风景的方法就是参加这样的游轮之旅。

伊莎贝拉岛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

她说Samba号虽然不像一些新船那样大,但非常稳固。这艘船是30年代荷兰制造的,表面看起来没有那么豪华,但我相信她说的是对的。整个八天的旅程里,只有一天跨海峡时我感到了一些摇晃。她说她专门选择坐这个游艇是因为她觉得这艘船安排的路线比其他船都理想。

对于浮潜,我心里更是充满了矛盾的。曾经有几次浮潜的经历,那种面罩进水的窘境让我记忆犹新。我还特别害怕使用防水防晒霜,因为连续使用三四天,皮肤肯定会起疹子。

 

很感激我的朋友琳,她对我的培训保证了我可以真正享受海里浮游的乐趣。

报名后的十个月一晃就过去了。在出发前的两个月,琳约我一起去健身房练习游泳。为了帮助我,她加入了我的健身房 ,这让我挺感动的。这要多深的交情才会做这样的决定。 健身房有室内外游泳池的健身房,可我不喜欢晒太阳的我从来都不去室外游。

每周我会来练习两三次

首先要提高我游泳的耐力,再教我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和配戴面罩、脚蹼。她向我介绍了一种对珊瑚无害的防晒霜和UVF 50防晒衣(Rush Guard),不玩水的人,我以前从未听说过Rush Guard。每天穿它,我就不必频繁涂抹防晒霜了。考虑到会有八天的时间,我按琳的建议买了三套防晒衣,后来证明这也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这样可以保证每次出海时都能穿干爽的衣服。

SPF50 的衣服对我来说完全是新概念

四面不靠海的亚特兰大潜海专卖店里什么都齐全

除了所有设备的使用,琳还分步骤教我如何正确跳入海中。其实,所有害怕的那些,一进入海里就自然地就消失了。因为海的浮力很大,我几乎可以空脚站在水里,从容地清洁面镜,戴好后,感觉自己像一条鱼一样,进入水中去寻找我的伙伴们。

游泳池里练习使用面镜和呼气管

琳出发前的指导,让我感觉对这次浮游旅行有了很充足的准备。我对即将到来的加拉帕戈斯探险从担心到充满期待。

后篇待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