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七) Birmingham 惊魂 之一

(2021-10-12 07:08:51) 下一个

(七)Birmingham惊魂 之一

走过那么多地方,Birmingham是唯一一个我没有一点兴趣再重游的旧地。可当初去的时候,我可是满心雀跃的,想着终于可以离开Cardiff这个是非之地了,以至于早上四点就起来了,收拾好一切坐等五点老板的车接我走,迫不及待的感觉。

是下班的时候接到老板的通知,让我收拾一下,第二天早上五点去Birmingham。

那时候不像现在,拿个手机就可以上网查信息。那时上网都是有线的,像座机一样,牵一根连着电脑,也是要跟BT(英国电讯公司)签合同的。

因为居无定所,很多年我都是去一个地方就去当地的图书馆办一个借书证,下班后或休息的时候去图书馆用他们的电脑上网,每次可以免费上一个小时。但图书馆的电脑是看不了中文的,慢慢的国内的搜狐和雅虎的电邮账户也就停用了,也渐渐习惯了英文界面。

我那时候连手机都还没有。签手机(包月的那种,一个月多少钱多少分钟)要有英国的银行卡,即使用现金买个手机pay as you go, 付费也是要通过银行卡的。而我在Cardiff去银行开户的时候他们要我在国内的地址的公证书才办理。我出来只公证了学历学位和职称,没人告诉我要公证地址。

虎妞说原来不用地址公证的,但这两年很多中国留学生回国前恶意透支,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了,留下一堆坏账,才导致这样,她说她给老板说说,让公司出个证明信试试看。

我是九月初到的Cardiff,去Birmingham是十一月底,那天早上老板给了我那张地址证明信。

说到Birmingham,我那本从国内带过来的英国地图册上有它的城市图,虎妞说它是英国的一个的工业城市。

从武钢走出来的,工业城市咱还不熟悉吗?!当时就是那样想的,以自己非常有限的认知,去揣测那个未知的地方,以至于频频出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