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一缕春光献给你--祝春节愉快

(2008-02-05 15:41:01) 下一个

又是一度新春佳节。“春节”这个名字起得好,它给人们带来春的气息。在雪国加拿大,春节期间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而我的祖国的南方,春节真的是春的开端呢。但是,今年是个例外,南方也成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雪国。加拿大冬季漫长,而我是个花痴,可以忍受冬的寒冷,却不能忍受冬的萧瑟。于是,就在自己家里营造了一片春光。谁说草木无情?你精心的侍弄她,她就会回报你一片灿烂。我家的花儿在这冰天雪地里开得如此美丽,给我的春节带来了勃勃生机。看着她们心里真是高兴。我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就让我采一缕花香作为春节礼物献给我的朋友们,愿你们新春愉快。

我养的两盆杜鹃今冬开得特别好。这是一盆粉红的,她从圣诞节一直开到春节,我把她搬到屋外,她就成了风雪俏佳人:



来一个特写:



另一盆杜鹃是水红色:


 你看她水灵灵的多惹人喜爱:



这是扶桑,红艳艳的透着喜庆:



这是球根海棠,从花园里搬到屋里照样开花:



这是四季海棠,一年365天,不知疲倦地天天开花,已经开了八年了:


这是九重葛,生长在热带。前年惊喜地发现多伦多RONA有卖,买回来试着养,没想到养成功了,从圣诞节前就开始开花,现在开得更好了:



这盆仙人球顶着红艳艳的球三年了,开始时是一个大球,现在生出了许多小球:


这是绿萝藤,它最好养,我管它叫死不了。它绿茵茵的叶片很是养眼:



这几盆很一般,但开紫花的风信子香气袭人:



这些花花草草我我家带来了满室的春光:



愿她们把美丽和兴旺带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是朋友送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春字是你做的吗?真好!第一盘的杜鹃拍得很有味道。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