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觉那些事

(2024-04-19 20:38:49) 下一个

今天开始读Matthew Walker的”Why we sleep”这本书。里面的内容我在过去几年里,从lifestyle medicine and Dr. Huberman 那里都学过了。就算是复习一遍吧。看他怎么讲Sleep apnea and CPAP的。
–Chronotypes-I think I am a Bear, follow the sun, wake up 7am, bedtime 11pm, most productive 10am-2pm
–如果比平常起得早,frontal lobe还不活跃,精神就不好,工作效率也不高
--生物钟的控制是在: suprachiasmatic nucleus, 下丘脑视交叉上核, 20,000神经元(人体一共有100 billion brain cells)
--melatonin and adenosine-(register awake hours, serve as sleep pressure)都促进睡眠
--托咖啡因的咖啡可能还有regular coffee的3-10%的咖啡因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咖啡因的能力会下降,对咖啡因会更敏感。以后更要早上喝咖啡,即使是退咖啡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上也能用,真好!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我也考虑买一台airmini, 确实用上感觉好了很多!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因为Sleep apnea的缘故,我使用CPAP machine已有7年多了,效果显著,如今的睡眠比从前好多了。现在根本离不开我的CPAP machine。为了方便外出旅游,我还自费购买了一台ResMed AirMini Travel Auto CPAP Machine,体积小巧,很贴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