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用什么食材取代肉?

(2023-05-11 21:15:37) 下一个

自从去年开了生活方式医学的会议,我就喜欢上了整全植物食物,因为发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有些是小时候的美味佳肴,勾起了对童年的回忆。做饭简单了很多,刷碗也容易,没有那么多油。下面列一些炒菜的时候可以替代肉制品的食材:
木耳-需要提前泡,小时候我喜欢吃木须肉,要有炒鸡蛋,可以省掉肉片
鹰嘴豆,配很多菜都合适-我一般提前做一锅,一周慢慢用
小扁豆-可以现煮,做浓汤特别好
豆腐
腐竹-要泡
豆腐干
红薯块 (红薯用微波炉做熟,还不软的时候切块,炒菜)
蘑菇 (新鲜的,和干的野蘑菇),蘑菇切成条,可以当成肉丝
松子炒玉米仁可以算荤菜
天贝当作素肉干炒菜也不错,但是不容易入味
Okra (秋葵), 有些粘稠,不用加淀粉了。印度店里有切好冷冻的,搭配西红柿豆腐炒,很好吃

植物里面的蛋白质也可以丰富全面,容易吸收,而且还加带纤维,抗氧化剂,和其他活性成份。动物类食物对我越来越没有吸引力。最近还听到一个NPR的报道,女生岁数大了以后容易得尿路感染,和摄入的动物类食物里面的大肠杆菌有关,减少动物性食物会好转。我自己还没有看原始文献,但是我觉得有道理,前面几年得过,这两年还真的没有这个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