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LDL目标水平?

(2023-04-05 21:06:08) 下一个

今晚和一个医生朋友聊健康话题,把过去几年的体验又回顾了一遍。有了一个很不错的计划。我想对每个人都有用。先看一下你的基础指标:
-身高,体重,BMI, 腰围,体脂 (DEXA)
–体能测试:心肺功能(VO2max), 俯卧撑,卷腹
–血压,心率
–绝经后女生:骨密度
-化验:CBC, CMP, 空腹血糖,Hgb A1c, 空腹血脂, 高敏CRP
–其他化验:TSH, B12, iron, TIBC, ferritin
–自我问卷:累不累,睡得好不好,心情怎么,压力大不大,身体感觉如何,有哪些病痛

对上面每个指标给自己定个目标(维持也是目标),每3个月测试一下。
我近期有两个目标:练习提高心肺功能,降血脂。今天听了Dr. Greger的两个视频。我给自己定了新的血脂目标:把LDL从现在的71降到50-60之间(一般是<100, 那个标准太低了)。根据Mayo clinic的一篇文章,LDL 40以上都没有负面影响。我相信:为了心血管健康,只要保持40以上,越低越好。我计划的降血脂的办法是:减少添加油,比如炒菜时候加的油。继续吃天然整全食物里面的油,比如干果和牛油果。外食的时候更加注意。夏天回国探亲的时候,早早和家人朋友打招呼,告知我现在的饮食习惯。

在降血脂的过程中,保证热量摄入,不减重,同时其他方面保持。LDL高是血管斑块形成的重要指标,想有健康的血管必须把LDL降下来。通过生活方式降下来,比药物降下来的安全,有效,长久。提到如何带动家人,数据说话,应该让全家都有一致的健康标准,同时主动自我监控和管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apecherry 回复 悄悄话 请教 HDL高,LDL高, 如何降低LDL?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但回国太不容易坚持了,太多的美食,太多的饭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