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不是素食者?

(2023-03-18 20:25:40) 下一个

素食这些年特别流行,有的是为了健康,有的为了环保,信仰。我从去年低开始,采取整全植物为主的饮食,对这方面也了解了很多,我不是素食者, 因为:
–饮食对我来说是健康,是享受,是文化
–从健康角度,素食只是表达不吃动物性食物,健康方面是非重点。我会通过饮食来优化自己的健康,每天的感受和生活质量
–外食的时候,我会关注素食选择,因为现代的饮食文化在外食方面,素食更适合我,但是如果去了地中海地区,日本,我会入乡随俗
–我在环保,信仰方面还没有吃素的诉求,所以不会那样要求自己,但是现在动物食物已经很少吃,每周两次按时补充维生素B12 1000mcg
–现在这个阶段,对于我,在家完全吃素,已经没有问题,但是为了文化和社交的需求,我仍旧接受鱼,虾和蛋。
–饮食方面,有些东西,比如糖,加工肉,应该完全戒断,无需藕断丝连,那样会把自己的味蕾搞糊涂。以我的经历来讲,我本来就对甜食没有兴趣,但是以前为了小资一下,也会买甜点,LadyM蛋糕,英式下午茶。很多情况下,并没有快感。一种口味形成以后,按自己的规矩来,身体就最舒服。现在的食物来源太多了,完全可以用健康的comfort food, 来取代哪些不健康的选择。天然甜食比加工甜食好吃多了。比如紫薯,南瓜,小米糕都是极其美味的甜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