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投资养老

(2022-12-29 20:40:37) 下一个

这次出来旅行特别明显的一个方面是,不由自主地在考察这个地方适不适合今后养老。以前在加州生活过很多年,非常熟悉。南加州气候温和,户外活动多,人口多样化都是我喜欢的地方。但是交通,污染,地震的风险让我担忧。慢慢考察着吧。进入中年以后,考虑退休养老的事情一点也不早。想想我做专业医生这个职业,在美国要23年的读书和培训(6-29岁),老年生活的安排如同求学就业,需要多年的计划和筹备。财富积累方面,主要涉及年轻是有一份良好的收入,投资习惯,规避风险,我这里不细谈。中年以后应该知道如何让自己积累财富的能力和老年的生活匹配。这次出来旅行我悟出的3个”投资养老“的道理是:

–投资自己(包括健康和兴趣爱好)。年轻的时候有过很多体验,现在还在体验,但是已经到了回顾总结的时候,以后的体验慢慢就是在自己选择的方向上的延申了。举例:我知道自己喜欢维护健康,运动健身。但是居家不是我的长项。那以后估计很早就down-size, 不让大房子累着自己。这次去Huntington library garden玩,发现一项很好的退休“职业”:博物馆/植物园的志愿者。给我们作导游的一个志愿者是一个退休的banker, 特别喜欢艺术,就住在San Marino, 曾经在香港生活过12年。非常喜欢他这样的退休生活,经常有培训,每天都可以和不同的人聊自己喜欢的艺术品。后来我们去植物园,又和另外一个志愿者聊天,她告诉我们园子的各种维护的项目也可以参与。这次回去,我也看看我们本地公园的志愿者活动,这样森林浴的同时,可以结识新朋友,一定很有趣。

–投资队友:琴瑟合鸣多年的伴侣非常宝贵,所以一定珍惜,凡事互相照应,如果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一定耐心帮助。两个人都健康是晚年高质量生活的决定因素。

–投资生活方式:包括吃什么,做什么,和谁交往等等。找到适合自己和自己家人的生活方式可以带来一个安康幸福的晚年。所以我第一次逛始祖鸟,就拿下3件,LOL。 以后我不仅要继续撸铁,还要成为户外达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