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人择医-中招牙周病

(2022-11-20 20:42:41) 下一个

过去一周看了一个新的牙医,因为保险换了,所以必须换牙医。因祸得福,这家诊所技术先进,而且特别细致,更规范化一些。一去了就照xray, 还把牙龈情况也都拍照下来,用重组技术马上投到显示屏上。看了我自己牙的照片,简直是大受打击。牙垢的问题严重,而且有牙周病,pocket depth measurements好几个4和5。1-3属于正常。一共有5个地方需要放局部抗生素,同时需要深洗。医生还说可以再加激光杀菌,我以前没有了解,所以决定先不用。正好连着两天都有时间,一天一边地把深洗和放抗生素都完成。三个月以后去复查。这次牙垢比较严重也是因为,我一般4个月洗牙,这次由于换诊所,晚了3个月。我喜欢喝茶和咖啡是牙垢多的一个原因。再有就是每天只用一次牙线。以后打算开始每次吃完东西就用牙线,晚饭以后就不喝茶了,估计也有利于睡眠。希望我能够把牙周病稳定下来。有些饮食上的改善,也有帮助。但是我认为做了深洗,然后提高刷牙,牙线的使用更重要一些。我的保险报销深洗,但是抗生素和激光属于自费,回头写具体的费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有那样的福气的人不多,很多人是年轻时候维护工作不到位,到了50-60,退休了,有空吃喝玩乐了,牙不给力。我家妈妈就是遇到这样的问题。牙不好严重影响口福,肠胃。说“太累了”,“不值得”,“人生苦短”,“活得没意思”等都是因为认识层次的区别。认识需要一个过程,不急。多谢你看文,并留言!我今天也没有做到午饭吃完用牙线,门诊太忙。但是早上,晚上都用了。而且终于开始把晚上的茶水减量了,就是喝一杯,然后就停了,刷牙,用牙线。睡眠都更好了一些!
Xitong999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吃完东西就用牙线” 这人活得也太累了吧?:)。看过一个贴子说不再纠结自己的牙了就是不想人走的那天带着一嘴的好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