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BX训练体验第二天-chart 2

(2022-08-29 21:16:17) 下一个

从昨天开始体验5BX. 聊聊这套训练的历史。1950 年代初期,5BX创始人,欧尔班(Orban)在伊利诺伊大学进行研究时注意到,在测试氧气摄入量时(估计和VO2max差不多),长时间的运动并不一定会带来显着的改善。他得出结论,运动强度比花在运动上的时间更重要。这一点和最近非常时髦的HIIT有类似之处,也是我相信的。我这两天开始做5BX chart-2. 非常挑战,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不容易。后面的原地跑+跳,中间不休息,所以心率很快就上去了,和6分钟的HIIT差不多。11分钟里,有柔韧性训练(前面的拉伸+热身),全身各大肌群的训练(3个动作),以HIIT的形式来训练心肺,我很喜欢。原地跑+跳是天才的设计,原地跑不用动脑子,调整好呼吸,使劲就行。跳的部分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动作进行练习。这周我学习芭蕾舞里面的正脚跳,用下面这个视频(7:31)。同时,我把3个基础动作都仔细研究一下,比如哪种仰卧起坐会伤脊柱,什么人不适合做。脚上压东西做仰卧起坐会容易很多,是什么原理。动作少了,倒是容易学明白。欢迎大家支招啊LOL. 我现在没有时间请教练和去健身房,努力自学中!早上的HIIT,也换成原地跑+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