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冥想9个月的好处-8.15.2022

(2022-08-15 21:04:26) 下一个

体验正念冥想9个多月了。一开始是为了改善睡眠。效果不是那么快和明显。但是一直坚持下来,体验到好几个经常被提到的好处。昨天刚刚写了一篇有关“共情”的文章,这其实是冥想的好处之一。我理解这个作用的原理是,冥想过程中,人的思想摆脱主观意识的影响,这让我们更够更好地关注以前没有关注到的方面。第二个是“减轻压力”。很多压力是对未知的恐惧。冥想让人专注当下,专注你可以控制的,就没有时间去焦虑了。在小红书上找到很多冥想博主,比如一个7天的冥想练习,这样方便和国内的亲人们一起练习。我家妈妈发现冥想帮助她缓解关节痛。冥想现在是我在疲倦,烦躁,寂寞,无聊,困倦时候都想练习的。相对其他很多行为,比如上网浏览,刷社交媒体,追剧,冥想给我的感受都更好。做完之后轻松,平静,可以集中注意力去做喜欢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可以搜索免费冥想训练,体验一下。CALM app也有7天的免费体验。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冥想如何做? 我只会做深呼吸练习。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