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动通勤车一年半体验

(2022-03-12 20:05:33) 下一个

开Tesla model Y一年半了。很快第二个冬天就要过去了,感觉第二年比第一年顺当很多。总体挺满意,我每周两天去50迈以外的城市上班,这个距离续航不成问题,即使是在我们这里的严冬里。但是出远行,就要把充电的时间和计划打进去。我的同事说新款车续航更好了,充电只要15分钟,我还没查。今年发现几个新功能:
–如果在家把充电设置在off-peak hours, 电价会低一些,我们设了每天晚上11点充电。
–设好早上7:15出门,到时候车就提前热好了,坐进暖暖的车里,上班路上心情大快LOL。下班的时候,如果记得也可以早点热车。我常常记不起来。
–雨刷好像在停下来的时候速度快些,如果雨不大,开起来后刷得慢些

不太喜欢的地方:
–新年一过,控制界面突然大更新,很多东西找不到,要重新学习一下。Elon脑子热了,想发布新功能,大家就都得跟着适应。
–自从告诉它我上班的地点,每天早上出门都把我往那里带,去城外上班的日子里要取消。回头把这个功能彻底取消。上班那么久了还能不认路?
–它特别喜欢提醒换道,即使旁边有车开过来,也要提醒你换,脑子有点进水。是不是我哪里没设对?

冬天不用在外面加油,油价飞涨和我无关的感觉不错。路况不好的时候不宜用自动驾驶。其他时候,我已经很习惯用。总之做一台通勤车,完全胜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