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瑜伽教练网课与老师面授

(2022-02-02 21:20:45) 下一个

前两天有评论区提问,学习瑜伽是网课好还是老师面授好?这一点我认为因人而异。我的情况是,生活的主旋律还是工作与家庭,个人爱好的时间还没有占到最主要的部分。在这样的情况下,灵活的时间安排,和方便的学习条件对我来说最重要。我学习负重训练,减脂增肌就是完全通过网课,所以我认为我可以成功地通过网课学习瑜伽。我的一个医生朋友,他用keep健身5年多了,水平不断进步,现在60多了,比13年前还年轻。我很佩服他。我也看了keep上的一下节目,感觉还是不够系统。我比较喜欢研究底层逻辑,和全面掌握一个系统,所以还是上课吧。与其上那种网上教瑜伽的,不如更全面的学习,把老师要学的都学一遍。我在健身的时候体验过私教,每周一个小时。时间还是太短,没有特别大的收获。那时候是每个周六的早上去,感觉半天的时间就占了,这不适合我。自己练,动作做不对怎么办?我参加的Siddhi 课,可以约一对一的指导,等我先熟悉了这个系统,我会用这个功能。我练了快一周了,还在热身的过程。我的体验是,瑜伽非常注重呼吸。在负重训练中也是要运用呼吸的技巧的,不能憋气,所以我感觉这一点上,我上手还是挺快的。上课就需要记录训练时间,我每天只练10-20分钟,非常轻松。我一般先跑步10-15分钟。在周三和周日有完整的1个小时的肌肉训练。这样,我认为把心肺,肌肉,协调性都练到,安排合理,所用的时间也不多。
我很喜欢瑜伽的文化,Siddhi yoga有油管频道,我有空的时候会看,比如在练习之前和之后要说-Namaste (我向你鞠躬)。瑜伽的一个含义是union (天人合一)。这样的修行一旦开始是可以终生精进的,如同行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