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肤项目的轻重缓急-我的选择

(2021-10-29 20:41:05) 下一个

凡事都有轻重缓急,开始一个新项目,总要有个短期和长期目标。在塑形和护肤的事情上,我的体会是,需要把问题的表面和本质分开,然后用科学的办法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坦然接受,感恩自己已经拥有的。以我本人的经历作范例。今天主要讲护肤。我看到的问题是法令纹,眉心纹,脸色发暗,毛孔粗大,颈纹多,长痘,痘疤多。这些情况,最容易从直接的办法下手,比如打针,填充,激光,似乎立竿见影。退一步,想想这些问题的根本在哪里,病生理上如何解释?到我现在的年龄,我不相亲,不应聘。爱美是为自己,和我爱的人。所以,我只做我懂的事情。什么神奇药回春并不会打动我,我求结果,而且也要享受把事情弄明白,看到效果的体验。对我来说重要的是:


1. 保护皮肤,避免伤害:这就包括防晒,保湿,合理清洁。这些基本面,在你选定产品之后,无需再花时间去尝试,因为好的伴侣在于不离不弃,坚持。比如防晒霜,SPF30以上,你用惯一个产品,每天2-3次,在室外的时候每2个小时补,那就好好用。在这一点上,我前面还在试防晒霜,现在想明白了,真的就定下来用Olay complete spf 30。保湿,清洁用CeraVe。
2. 选择影响面广的事情先做起来,比如运动,饮食,睡眠对皮肤好,对其他方面也好,所以早点做起来。防晒对眼镜,头发,皮肤都有好处,早点做好。皮肤不干,不痒,不脱皮,脚上没有脚茧,大大提高生活质量,也先做好。自己舒服为大。
3. A酸可以抗皱,祛斑,防痘,神经酰胺成分也有多种好处,所以这些基本面先做到。维生素C抗氧化也是长期的选择。而且既然用活性成分,就用数据最多的。A酸我用处方药,维生素C我用skinceuticals 。这样我会知道我个体对这个成分的反应,不用想产品带来的差异。
4. 基本面做好以后,我已经解决了几个问题,比如冬季皮肤干,嘴唇干,脚茧和起痘的问题。此处只讲,治痘痘:cerave salicylic acid cleanser每天晚上洗脸用,同时晚上睡前用A酸。问题解决,好几个月没有痘了。真省钱,省心,舒服啊!
5. 体脂和脸型有很大关联,选择了低体脂是不太可能有丰腴的面相的。所以在健康的整体情况下,  接受自己的选择。

护肤如同健身,不同段位做不同的事情。我感觉我还是新手,小白,所以医美的项目先多学习,少尝试。多花时间做基础建设。也许会错过一些时机,但是走自己的路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