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养生爱美理念

(2021-10-29 19:10:33) 下一个

爱美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所以什么时候想投入时间和精力都不晚。也不用和别人比,每个人的基因和生活环境、经历不一样。所以就和自己比就好。每天想想过去一个月,一年,10年做的哪些是你为之骄傲的,哪些是失败的尝试,然后就知道今天应该怎么选择了。

上周在芝加哥玩,从小城市到大都市,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People watching (观察路人)。最近特别关注美容健身,所以观察的主要是此人是否健身,此人的容貌是否年轻。不同族裔之间非常难以把握。我对白人和亚洲人看得准一些。基本目测就能看出来一个人有没有运动的习惯和是不是超重。更为令我惊讶的是,我感觉自己可以看出来一个女生是不是做了医美项目,用了A酸。结合一些文章有关医美的长期效果,我悟出一个道理,一个普通中年人(不是影星,模特,社交名人)要做到congruent (和谐,优美)才是最好的。至少我认为我找到自己想要的了:
1. 认真管理的身材,肌肉饱满,没有多余的脂肪,也不是瘦骨如柴
2. 体态轻盈,灵活,心肺,体能都过硬
3. 精心保养的皮肤:没有过多的光老化的痕迹,至少让光老化痕迹和年龄相仿。有问题的地方积极改进,比如脚干,长痘,色斑。用evidence based (数据和科学指导)的办法保养,改善。
4. 自信,舒适,安逸的神态, inner joy - 内心的满足溢于言表

这样身心得到呵护,协调成长,即使有岁月的痕迹,也是我们所称的”优雅的老去“。没有”用力过猛“的美才是持久的美。

面相年轻与实际生活中的寿命有相关性(有数据)。所以我们让自己尽量看着年轻,一点错也没有。我现在最需要的是足够的睡眠,让身心都躺平的睡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色斑有什么措施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