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子女孝顺

(2021-10-02 08:21:08) 下一个

孝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每次照顾病人,接待家属,我都有意了解一下。因为一个癌症病人在家里是不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和治疗效果直接相关。美国的一个特点就是注重个体化,所以也就多样化,林子不大的时候,也是什么鸟都有。一天门诊可以看到不同样的家庭和人生。

现在都有电子病历了,病人的所有情况都可以在网上了解到。一种孝顺子女的模式是分工合作,J先生马上就要90岁了,得一种慢性白血病20多年了。我和他合作也快10年了。他网球打得特别好,前几年还单打棒棒哒,这两年身体多了几个病比如房颤,改成双打了。J先生社交活动超多,一周某几个日子里,是轮不上我看他的。多年以来,他在波士顿的一个女儿是他的”医“秘-医疗秘书。爸爸看什么医生,有什么诊断,吃什么药,这位姐姐门儿清,千里之外搞得定定的。J先生有福气,身边还有个儿子,多年来每次就诊都有儿子或者媳妇亲自陪同。一般是J先生汇报身体感觉,女儿在电话会议(现在是视频会议了)上确认服药的依从性,和有哪些反应,人家那边都有记录的。我给了医嘱,儿子,女儿都记录。女儿负责更新电子记录,儿子回去把爸爸分药盒的药物按我的医嘱更新。老人们吃药多的,都是每次把一周的药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然后早中晚,按日子,按时间吃就好了。老先生每次来都西装革履,经常调侃说,他身边美女多,女儿,媳妇漂亮,医生也漂亮。我自然毫不客气照单全收。以J先生的精明,很多事情未必他自己不能做,但是有事一家人商量着来,保持透明度,同时享受子女的孝顺,何乐而不为呢?他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和美女们享受生活。他的太太几年前去世了。他是网球俱乐部的,听他说,很多比他年轻很多的都争着要和他打搭档呢。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田野之际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家子都是拎得清的人!活得这么明白自然来搭档的多,谁都喜欢过得顺溜儿的人。您也很棒,只有好人才懂得如何欣赏好人,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