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时候需要理财顾问?如何选择?

(2021-07-01 16:41:42) 下一个

过去半年里,找到一位资深的理财顾问,合作非常愉快,学到很多,总结分享一下。

在美国有执照的医生的收入差距很大,取决于地域和医疗机构。但是从行业整体来讲,收入相对比较高,而且稳定。缺点在于工作忙,有些专科风险大。理财的理念还是要从小就建立,就是对债务,资产,税务,收入潜力的的认识和规划。比如Roth IRA早早就建立起来,有了收入就放进去。收入低的时候就开始筹划投资,风险规避等等。不用想着等到自己赚大钱的时候,这些都是小钱。小钱有了时间的积累,也会变得很大。保险类产品尤其是年轻,身体好的时候置办有特别的好处。理财如健身,是一辈子的功课,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政策下,有不同的选择。

在用不用理财顾问这个问题上,经常容易走的弯路是,自己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容易被忽悠。不是人家有意要忽悠你,而是你还没看过世界,出门看到一朵花,就挪不动步了。所以一开始,多看看,多听听,多看看书,把基础打好。

找理财顾问最好的地方是帮助你, 把家里经济有关的事情都弄弄明白,也让你和家人想想在财务上,你到底有什么要求,想实现什么目标?很多医生家庭,挣钱的不是管钱的,管钱的不是花钱的。我感觉在工作了几年以后,都需要考虑一下。有了财务顾问,大家坐在一起,交流一下,把东一个,西一个的账户都集中一下,如同搞一个极简,心里轻松很多。我家领导从前认认真真用excel 记账,现在总算可以把这些账号都电子自动管理了!税务优化的一些基本面方便照顾到。

在选择财务产品的方面,慎重选择。比如股市投资,多个数据说明,股指定投常年下来比很多理财专家管理的表现要好。所以想省心的时候,不如就定个规矩(至少把一部分资金)投资指数。

房地产和新兴产业投资不仅仅收益丰厚,同时过程有趣。精力充沛的都可以体验。这也是最终让被动收入超过主动收入的途径之一。医生的一个优势是借贷能力比较高,可以考虑合理利用。但是人的精力有限,总要有取舍。比如去年,我对个股投资感兴趣,折腾了一阵子,现在发现自己没有精力把这件事做好(还是赚了哈,但是没有跑赢大盘),有其他更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就打道回府,继续定投股指。

记住,顾问只是帮助你了解你自己的情况和现有的选择,启发你思考,最终你要借顾问的力实现你的目标和理想。如同医生负责诊断,提供治疗方案,然后帮助病人一起选择最适合的方案。

在理财过程中还会遇到的选择是保险和信托。这个要另外开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认为自主权很重要,这一点上个体差异很大。但是很多医生都应该类似,因为工作上拿主意拿惯了,也就凡事不想听别人的安排了。信托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提前把健康,经济上的决策定下来,写明白,指定可靠的执行人。我打下的江山,我做主。我创造的财富,我决定配置。

找到合适的理财顾问,如同有了好的导师,好的家庭医生,如虎添翼,年年富裕,岁岁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