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爱羽衣甘蓝

(2021-07-23 13:38:15) 下一个

文学城家坛有篇好文-”我爱羽衣甘蓝”。我也来聊几句!早就知道Kale(羽衣甘蓝)是健康食品,可惜,很“难”吃,生吃很老,做成汤,又担心营养成分减低。前几个月学会做蔬菜smoothie,如同发现一个新大陆。羽衣甘蓝在美国超市很容易买到,不贵。属于十字花科植物(花菜、西兰花等),这类植物里有多种维生素,电解质,比如钾钙镁,还有抗氧化,抗癌成分(flavonoids and polyphenols, 这方面数据还在积累)。但是很多人对这类植物,不耐受,吃了胀肚。当然,我们的肠胃是一个用进废退的系统,慢慢锻炼会有一些改善。把这类蔬菜做成smoothie, 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个耐受的问题。

以前做高钾饮食推荐的时候,老提起羽衣甘蓝,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吃。近来给出具体的建议,好几个病人的镁和钾都有了明显改善。

做蔬菜smoothie的时候要注意几件事:
1. 我本人不提倡蔬菜汁-juicing. 蔬菜的纤维非常好,所以,我喝果蔬smoothie, 把那些纤维(pulp)一起喝。
2. 羽衣甘蓝纤维很多,做smoothie的时候,我在Spring mix(美国超市的大盒多种蔬菜沙拉)里加一小部分羽衣甘蓝就好了。
3. 做好,马上喝,不宜存留。我一般是在吃完饭,和大家收拾厨房的时候,做,喝,洗家伙一起完成。
4. 记住增加果蔬smoothie,不是取代本来就在吃的原型食物-蔬菜,水果。是格外的。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还是慢慢品尝,咀嚼的好。又是用进废退的道理,牙口,肠道都需要锻炼。
5. 我经常在smoothie里加一点柠檬啊,或者营养酵母,等等,也是多一个摄入营养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握手,你选的那副画特别棒!
Duckmas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kale打碎后的清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