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 眼科保健

(2021-05-04 20:48:50) 下一个

虽然多年一直戴眼睛,但是有7-8年都没去做年检,直到去年慢慢感觉眼睛干,看小字很不清楚,赶快约了本地一家最大的眼科中心。去年的检查感觉体验一般,似乎医生没有对我干眼的事情有很多实质性的建议,只是开了新的眼镜处方。所以没有到一年,我就又约了年检。这次是个很细致的女医生,我很喜欢。把我的问题都照顾到了。在过去的8个月里,视力就已经有所改变,近视在下降,远视度数在增加。刚刚定了bifocal的眼镜,等着来了体验一下。听说远视是一个变化的过程,有时候要到55-60岁才能稳定下来。妈呀,那我得配多少副眼镜啊LOL. 马上打听了捐献眼镜的地方。

那天一下子开了3个处方:看远处的,看近处的,bifocal. 同时让医生给定了隐形眼镜, 运动时候戴,尝试一下。以前以为就是她给我处方,我自己网上订,现在才知道,她给订,然后要过去调试几次,具体如何下个月来汇报。

再提个醒,瞳距最好让眼科工作人员给量一下,自己量的有时候不太准。我一般都在Zenni订眼镜。

这位医生也给我介绍到干眼专家那里去了,下个月去看,希望能对干眼的情况有更好的了解。现在眼科检查,不一定要散瞳(optomap),可以用一周拍照片的仪器,要交付$30块。我觉得值得,好的体验才会让自己以后不畏惧去看医生。

视力和听力是中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我们都要一直耳聪目明滴!记得约年检哦,无论是不是有近视。如果视力有变化,或者有新的症状,不要等到一年。这副红边眼镜是去年配的,非常喜欢,但是这个框无法做成bifoc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