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隐形眼镜(contact lens)的程序

(2021-05-20 20:49:15) 下一个

过去两年运动比较多,感觉戴眼镜不方便,所以开始考虑配隐形眼镜。程序好复杂。至少我这里一家大的眼科诊所是这样的:
1. 检查好视力,诊所给订隐形
2. 几周后,专门约医生,眼压,视力等从新测一遍,然后医生把眼镜戴上,检查位置对不对
3. 然后有专门人员,教如何摘眼镜,自己戴,护理常识。 我定了一次性使用的,摘下来就扔掉了。
4. 戴隐形眼镜好难,眼镜小的弊病+1. 戴着也不适应。医生要求第一天6个小时,然后9个小时,12个小时尝试3天。我其实就是想运动时候用,但她也说前面要连续适应几天。几个小技巧:手指不能太湿,可以在眼镜里点一滴药水,尽量一次就放进去,不然眼泪猛流,越来越难。
5. 还约了下周过去检查我是不是可以自己摘戴自如了。这家诊所为了确保病人戴好口罩,进去先用胶布把口罩贴在脸上,真够狠的,摘口罩的时候还有点疼。
不戴眼镜是方便一些,但是我还不适应,大家看着也都不习惯。纠结中,估计周末还是会戴几个小时,尝试一下。上班日的早上是没有多余的时间折腾的。看很多高中生都轻轻松松戴隐形,非常佩服。我这已经开始老花的,估计体验一下隐形,也就算啦。LOL

前面分享过干眼的体验,过去一个月感觉好了不少,做了很多事情,也不知道是哪件最管用:鱼油产品优化,多吃胡萝卜,晚上早点睡,如果眼周皮肤干多涂保湿产品,视黄醇类产品不在眼周用,偶尔用眼药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