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防晒护肤的今生后世 - 3 - 防晒霜的选择-剂量/价钱是王道!

(2020-11-04 12:01:21) 下一个

第2集里面讲了,对办公室族的宅男宅女来讲,我们还是要用防晒霜滴!在满足了:broad-spectrum, SPF >=30, fragrance free这些条件之后,价钱就是王道了。我也是在这两天的学习之后,才发现,比富就比用的防晒霜就行,LOL。不然你就是没用对。

癌症预防fun fact: Regular daily use of an SPF 15 or higher sunscreen reduces the risk of developing melanoma by 50%. (每天用防晒霜,让黑色素瘤风险减半)

你们猜猜每次在脸和脖子上我们要用多少防晒霜?这一点上就发现医生们的毛病了:inadequate patient education,我看了好几个讲防晒霜的频道,没有几个讲剂量的。好多产品点评,再好的产品,你不用够了,或者你买不起,也白搭啊。还有一个医生的毛病就是太学术,有位皮肤科博士,他的节目非常好,可是在这个问题上,他的答案是:X g/m2的皮肤。能说人话吗,我怎么知道我脸和脖子多少m2? 谁有力气量出来,算出来,称出来用?

还是我钟爱的uptodate好, 用简单的tea spoon rule: 1 tsp for face and neck. 脸上和脖子上要用一茶匙 (5克/5 mL)。就这,我们也得测量过才知道。大家看我下面的示意图,那么大一坨才是标准剂量啊!我每天可能最多就用1/4的量,严重under-dose!同时浮出水面的一个问题就是价钱啦!你要是用那种1个oz (30mL) 就好几十的 (见下图,一个朋友的推荐),那就是6天的用量。得把买防晒霜当成grocery, 每周进货才行,每月好几百的预算,比La Mer还贵。

我现在也无法用够剂量,因为早上没时间,需要一遍一遍地多涂两次才能用完5cc。我的打算是至少用一半剂量,同时我也用CC cream, 那个算一点点,然后 白天加一次,勉勉强强凑够吧。前面那些癌症预防的数据都是要严格用够剂量的。前面医学数据里的,防晒霜用SPF15就够了,生活中,医生都推荐SPF30.  所以还是要赞扬家里领导!我的防晒霜,每个月20多,人家一个半月才不到8块。哎要不人家是领导呢。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