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lw Tasty

欢迎加入lwlw Tasty的美食之旅!
个人资料
正文

奶香千层葱油饼 —— 梦里的食谱

(2020-07-18 13:26:36) 下一个

疫情居家令下,在家办公,工作之余无处可去时就会找一些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儿做,来缓解无聊^-^ 渐渐地,每天工作结束,我就去研究食谱,然后做给家人。有时一个食谱第一次口味欠佳,就做些调整,重新做过,直到家人朋友都叫好。

我得感谢疫情让我重拾对烹饪和不断追求美食的兴趣。正如易经所说,凡事都有阴阳。疫情让我们禁足,却也让我重拾旧日的兴趣。记得刚来美国时,电视节目只看美食(Food Network)和家园频道(Home and Garden)。盆盆罐罐、锅碗瓢盆、各种烘培工具都攒齐了。每个周末跟小伙伴们聚会,给他们品尝我的美食作品。有时午饭时间,给老公办公室送去一盘热乎乎刚出炉的面包、蛋糕或饼干给他的同事们品尝。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工作生子占去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我的盆盆罐罐和烘培工具都被束之高阁了……

言归正传,六月初的一个早上在千层葱油饼的梦里醒来,食谱记得清清楚楚,于是当天就按照梦里的方子做了葱油饼,孩子们爱的不得了。

这款葱油饼外酥里嫩、葱香四溢。用面包机和面、发面,简单方便。而先蒸后煎的方法,使口感外酥里嫩,隔天吃一样柔软香咸。同时,视频还跟大家分享防止蒸好的面食不回缩的小窍门。

欢迎点赞、转发lwlw Tasty美食视频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