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谷爱凌和徐州的罪恶

(2022-05-05 05:32:10) 下一个

谷爱凌是个风光人物,她在冬奥会上大放异彩,勇夺两金一银。这样的成绩,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了不起的成就。而且不仅如此,她刚刚十八岁,就在商业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至少在中国,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和冬奥会几乎同时,在徐州爆出了骇人听闻的铁链女事件。这其实并不是现在才有的问题,也不是只发生在徐州这个地方。在现代文明社会,被拐卖,被强暴,被殴打,被囚禁,甚至被残杀,这其中任何的一项,都是滔天大罪。但是,我非常不能理解的是,竟然有那么多的执法者,司法者,和政府官员被牵扯了进来。我觉得这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罪恶,而是有一个罪恶的网络。这可能是宗族的势力,也可能是利益链的驱使,不管是什么原因,如果不能把这些恶势力连根拔掉,做一个惩恶的典型,我想,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无辜女子受难。

我前一段时间写了一篇文章 谷爱凌的荣耀,和对人贩子的恐惧,提到了网上一些人对谷爱凌的攻击。其中有一种说法,大意是,如果把谷爱凌卖到了徐州,也就是一千元的事儿,我对这样恶意的言语表示了愤怒。有一些网友表示不满,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这里我引用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留言。

”你也真够搞笑,大家说把谷爱凌卖到徐州也就值一千块,是因为嫉妒?是对谷爱凌的咒诅?你也算是出了国的人,语文功底真这么差?”

”大家那么说,是因为看到举国官媒和官方为一个不知道哪国人的18岁富贵子弟谷爱凌大唱颂歌,而对另一位栓了20多年的底层妇女一声不吭。”

”为什么不解呢?很多人觉得这不过是为了呼吁政府重视在徐州发生的骇人听闻的罪恶,当然,也是对政府一味吹捧谷,忽视大众的反讽。”

我完全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和对这种超出了人性底线的罪恶的愤慨,但是,在愤慨的同时,在我们大力呼吁法治社会的时候,我想也要记住一点,就事论事,不能把自己的愤怒,宣泄到和这个罪恶并没有直接联系的人身上。

共产党为了自我宣传,以金钱,以利益,归化了许多的外籍运动员,这其中就包括了古小姐。不可否认,谷爱凌是个体育的天才,但是,她说过的很多话,包括她对彭帅的评论,以及声称 “任何人都可以下载VPN,它在App Store上是免费的。”是非常不适宜的,也是不尊重事实的,至少我本人是非常不赞成的。不过呢,虽然我不赞同,甚至坚决反对她的某些观点,但是,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达的权利,我尊重她的这个权利。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有这种权利,能够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只有某些人的观点可以表达,而其它的就不能出声。比如说这次去丰县调查的两名女网友,不仅没有了言论的自由,连人身自由都被中共剥夺了。

对待不同意见和观点,我们要有什么样的态度呢?如果因为谷爱凌的言论,就在网络世界上对她恶语相向,在人格上侮辱她,这样的做法,至少我本人是不赞同的。我想,任何一个现代社会的公民,都有自由表达的权利,哪怕我们非常不赞同她的言论和观点,但是我们没有权力因为她的这些观点就让她去承受被拐卖,被强暴,被殴打,被囚禁,甚至被残杀的可能。其实更进一步,哪怕是犯了罪的人,我们也不能因为他们的罪,而让他们承受这样无人性无底线的罪恶。用罪恶去惩戒罪恶,我觉得绝不是文明的进步。

如果我们把这句攻击谷爱凌的话改一下,大家估计就能看到它的问题所在,“把某某某卖到徐州,也就是一千元的事”。这里面的某某某,可以是我们的妻女,可以是我们的姐妹,甚至可以是我们本人。我不知道别人的感受如何,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将心比心,我想到的是自己的亲人,我看到的是一种对人格的侮辱。在徐州发生的是一种极大的罪恶,我不能忍受将任何有着自由灵魂的人,推到这样的火坑中,哪怕那是我们非常讨厌的人。如果大家实在是愤怒难耐,我觉得不妨从我开始吧,就把我卖到徐州,我想那也不过是一千元的事。我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至少我可以去承受这样无边的折磨和心碎,希望能够换回一个受难的人。

对在徐州发生的罪恶,我们大家的呼吁非常重要,我们的谴责也很关键,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加强法治建设,惩恶扬善,杜绝将来的罪恶。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谴责一种罪恶,就自以为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可以将我们的愤怒,迁罪到那些自己不喜欢,不欣赏的人身上。我想大家是平等的,我们既没有高人一等的权利,也没有侮辱他人的自由。

对铁链下受难的女子和徐州发生的罪恶,我觉得这件事并没有结束,有很多的恶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惩戒,让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发声呐喊吧;而对谷爱凌的不满,也让我们自由地表达,理直气壮地讲出我们不同的声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老师' 的评论 : 有趣,有趣!
美国老师 回复 悄悄话 金牌爱凌谷
铁链小花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七妹,“通过事态的发展来进一步识人断事、看清本质和真相,不要过早下结论”,说得非常好!
CBA7 回复 悄悄话 平兄在本文中引用了一些网友们的不同声音的留言,平兄的这种求实做法很好,很客观。让我们拭目以待,通过事态的发展来进一步识人断事、看清本质和真相,不要过早下结论,因为有时候短期内越分析,可能越不明白,可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七妹愚见,班门弄斧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讲得很好,"...谷和锁链女都是社会的牺牲品",我很赞同!当然,我觉得她们也有不同之处,锁链女完全是无辜的受害者,而古小姐则是有意的或是无意的专制制度的宣传者。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好文!我觉得谷和锁链女都是社会的牺牲品,一个成为某些权贵好大喜功的宣传品捧杀,一个被无道德底线,恣意妄为的官员发泄私欲的性奴被欺凌虐杀。赞同平等兄观点: “。。。更重要的是加强法治建设,惩恶扬善,杜绝将来的罪恶。”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两条都说的在理!支持!感谢!
铁链女不能忘,谷爱玲不要吹!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有道理!谷妈妈挺不容易的,一个单亲妈妈,要操心孩子的方方面面,还要赚钱供孩子的训练,压力肯定不小。不过呢,她和古小姐为中共站台是我不赞同的。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一码归一码。俺还是挺佩服谷麻麻的,20年前一个单身的中国女性去美国精子库选了高质精子,不怕中国传统社会的压力做单身母亲,而且把孩子教育得这么好,真是不容易!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ldenTimes' 的评论 : 对呀,这就是症结所在!有法不依,法律面前做不到人人平等,甚至还有最高法院的院长说,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个现状,首先就要改变这种中共统治下的专制制度。
GoldenTimes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谷小姐的例子就在眼前,人家可以有双重国籍,普通百姓有吗?所以大家才这么多的非议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过是给平头老百姓洗脑用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ldenTimes' 的评论 : 有道理!不过,不管是为天者,还是为地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是吗?
GoldenTimes 回复 悄悄话 谷小姐和铁链女的本质区别就是精英阶层和底层人民的区别。天差地别。为天者,可以为所欲为,不受法律的约束。为地者,备受欺凌践踏,没有基本的生存权,也不受法律的保护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fenghaiyun' 的评论 : 有趣!您说得不错,谷小姐阳光自信有实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行走。不过呢,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觉得谷小姐在中国和美国的言论有些自相矛盾,是不太诚实的表现。
yefenghaiyun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有个谷妹妹,一改中国人/华人唯唯诺诺的模样,阳光自信有实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行走。至于那些仍然是歪瓜裂枣的汉奸/猥琐华人想说什么,随便啦,言论自由嘛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姐,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有道理!只不过我们虽然是韭菜的命,可是还有一颗做自己的主人的心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世界上的不公平太多太多了,,,好文分享了!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咱菩萨心和人家的信仰不一样滴,人家要掂量韭菜的使用价值,铁链女的价值就是供他们撒野的韭菜,骨灰玲的价值就是墙国分数牌上的2数字,翻篇就没了。说啥都是韭菜,只有他们才是主人,想干嘛干嘛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多谢,也祝姗姗妹妹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谷小姐在中国和美国的言论自相矛盾,是不诚实的表现。不过,我觉得我们不能因为她的这种表现就有权利去对她进行人身攻击和人格上的侮辱。
姗姗d来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博主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平等兄分享,我挺喜欢看侃兄和平等兄的对话的,格力说的也有道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加强法治建设,惩恶扬善,杜绝将来的罪恶。” 特别认同!谢谢平等性分享!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不喜欢把谷小姐与铁链女并列来谈这种方式,根本说不清楚嘛。谷小姐的问题不是什么言论自由的问题,而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具体来说就是作假问题,谷小姐一会儿说自己是“在美国就是美国人,在中国就是中国人”,一会儿又说自己是“亚裔美国人”,这种打马虎眼的拙劣手法就是一种严重不诚信的做法。揭穿谎言,讲究诚信——这在美国难道会成为一个问题吗?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我完全可以理解这样说的网友的心态,但是,我还是不能容忍对他人的诅咒和人格的侮辱,哪怕那些是我非常不欣赏,甚至讨厌的人。说到底,尊重每一个人的尊严和人格,也是对自己尊严和人格的尊重。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是演员也好,是被罪恶欺凌的对象也好,我觉得都应该有法律来保护她们应有的权利,哪怕她们是社会的最底层,抑或是我们无比讨厌的人。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网上以相貌、基因、混血对谷的讽刺挖苦,属于您说的“人身攻击”。但是“一千块钱卖到徐州”云云,到算不上过份。那只是揭示了一个冷酷的现实,在黑手人贩、黑关系网之下,从一个光鲜亮丽的celebrity到铁链拴脖的无名女奴,也就一记闷棍、一帖蒙汗药的距离。我可以理解那位网友这么说话时的心理:“你这么一个占尽一切便宜的‘人上人’,恬不知耻地替那个造成徐州女奴黑暗的官府涂脂抹粉,难道你不知道如果黑手落到你的头上,你也会掉入同样的悲惨境地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平等兄理性的分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铁链女事件,在彼时发酵,应该是独裁体制内派系斗争的表现,本来二者应该关系不大,可是,有人选择了最佳时机,给对方造成最大负面影响。二女都是戏中演员而已,其他人是配角。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兄的分享。唉,正是因为世间有太多的不平等,才更需要我们去呼吁平等的重要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老师取名平等,写的都是世间不平等:)看到城里有位大侠写的最近回国遭遇的煎熬,疫情封控把现实世界的不平等发挥到了极致,太魔幻太黑幽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917/202205/3097.html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网友说得非常有道理!这两件事情的本质确实都是因为中共专制制度下的颠倒黑白。在这样的制度下,官府玩法枉法,肆意妄为,指鹿为马。古小姐和她的经理人,不管是知情还是无知,都在实际上给这个罪恶的制度站台,是应该受到强烈批评的。不过,我觉得人身攻击和人格的侮辱不是批评的手段,那只会把我们的道德水准,拉低到和中共一样的地步。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两件事情的共同点:都是官府玩法枉法、肆意妄为的实例。官府一面剥夺铁链奴为自己说话的机会,另一面搭戏台台让谷在大庭广众之前信口雌黄,涂脂抹粉搞宣传。
官府无法无天的那个恶行暂且不去说它。谷个人那部分的问题在于:扮演宣传工具当众说谎是不是属于言论自由?这个界限如何界定?公众是否有权利谴责扮演官府喉舌的言行?应该确定的是,这样的谴责只是公众舆论或个人观点的表达,而非法律机构的定罪或判决。
其实谷在扮演那个角色的时候,其情形有点像央视的播音员和军队的士兵,是在履行其合同义务。观众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官府与谷家的交易中包括了搞宣传的条款,否则谷没有足够的动机替彭帅事件洗地,也不需要对国籍问题闪烁其词。谷家不是始作俑者,但是偷奸使滑,乐滋滋地充当了官府的喉舌工具。
斯诺当年被蒙蔽利用,自发地充当了某党的宣传工具,但是坚决不从某党拿脏钱。他的行为,可以说是言论自由。早年追随红星而后因“六四”批评某党的斯诺夫人,那才是有独立人格的体现。谷家的作为,也就是“受人之禄,忠人之托”,替客户代言的商业行为。
祸根在官府,但是替那个官府骗人,也是助纣为虐。从这个角度看,谷被比较强烈地批评,也是咎由自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是平等的,我们既没有高人一等的权利,也没有侮辱他人的自由。” 说得真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我是这样理解的,言论自由的确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只不过在中共的专制制度下,这种权利被非法剥夺了。为什么说是非法剥夺呢,因为依照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这话很不对, 中国大陆的14亿人, 生来就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甚至你自己现在在微信上也没有, 明显谬误。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这就是典型的不平等,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不过,她是一个成人了,不能因为自己的无知,就可以逃避她的不实言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我觉得谷小姐有自由自己发表言论的权利,但是,她已经十八岁了,也有承担自己所发表的言论的责任。不能因为借口自己无知或是不了解中国的现状,就淡化并逃脱因为她的不符合实际的言论所带来的恶劣影响。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有道理!我觉得在徐州所发生的罪恶,有一个系统化的犯罪网络和利益链。不从根本上铲除这个错综复杂的网络,仅仅把几个小喽啰关几年,是不能改变中国这么多年来贩卖,囚禁,强奸,迫害妇女的风气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的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它并不是什么挡箭牌,也不是用来遮挡一切丑恶的工具。我觉得有一点值得讨论的是,难道对丑恶的言语和人身攻击的愤怒,就是为古小姐开脱吗?难道就因为在中共的专制统治下,没有了言论自由的环境,对不同的看法和观点,我们只剩下了相互的侮辱和咒骂了吗?

====================
'Timberwolf' 的评论 :
为谷小姐开脱的话就别再说了,言论自由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盾牌可以用来遮挡一切丑恶。在一个众所周知不存在言论自由的环境拿言论自由作辩护不觉得太讽刺了吗?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WQ0ZnDkQ

上海被封小区居民放国际歌都遭警方上门传唤,再联系铁链女事件官家应对失措和民间穷追不舍,瓜众韭菜也只能是呵呵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人都可以下载VPN,它在App Store上是免费的。
================
特权习惯的人又怎么知道老百姓的生活,孩子还没成熟,不是她的错。她更不知道,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也得不到她这个土生土长美国人,在中国是中国人的待遇,以为你们与她一样。真是,“没饭吃,那就吃肉泥吧”的典型例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小谷本质上就是个明星八卦,只是当今大气候下让她肩负太多国家正能量而有点招架不住了:)她说:我是在以自己的方式让世界变好,你们可以不喜欢我的方式,这完全没问题:)这话就像大家说烂了的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一样,也就是在自由开放社会说说还有那么点意义,换去墙内试试,那个老罗说了长津湖观感后落得进局子的下场就是现成例子。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鐵鏈女事件」僅是冰山一角。就和「馬列雜種」以前發動的各種血腥政治運動一樣,「馬列雜種」手段是掩蓋,淡化,然後不提,一副船過水無痕的模樣。掠奪婦女,先強姦,再販賣,最後成為性奴,小事啦!他們不反黨,由於是靠書記和村支書的庇護,他們堅決地擁護黨啦!劉曉波反黨,是死罪!(其獄中食物有特別的添加劑)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我赞同下面这篇文章谈的根源
铁链的另一头攥在谁的手里 作者: 再见驴十八 or FarewellDonkey1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495/202205/211.html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为谷小姐开脱的话就别再说了,言论自由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盾牌可以用来遮挡一切丑恶。在一个众所周知不存在言论自由的环境拿言论自由作辩护不觉得太讽刺了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