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Cuisine 大愚食堂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用有限食材做精致美食是我的追求。
请关注油管【Yu Cuisine大愚食堂】
www.youtube.com/channel/UC4ILH6AkP0KhlaOn5wGZjIg
个人资料
正文

【椰糖红豆年糕】没有比这更简单的年菜了(图文+视频)

(2021-02-07 09:12:51) 下一个

过年吃年糕,讨个好彩头,大概没有比这更简单的年菜了。

前几天有朋友问我年糕方子那么多,如何取舍,放红豆的话糖量怎么处理,我就顺手拍了个视频

 

我做点心,向来是能不用的原料一概不用,所以这个红豆年糕的配方基本是最简化的了

 

 

材料: (6寸圆模)


椰糖 150g (我用的是印尼的椰糖,你可以换成黑糖、红糖或者白糖)
热水  250g
糯米粉  300g
蜜红豆  150g 

高压锅上气后蒸40分钟至表面微凸颜色均匀,没蒸熟的年糕中心位置颜色比边上要浅

 

 

直接吃,年糕粘粘有韧性,带着浓郁椰糖味,但是不会太甜

放两天,年糕变硬,很容易切得平整,油煎一下,口感又变得非常软糯。

 

 

非常简单省时的做法,好吃更有好寓意,祝大家年年步步登高

 

具体做法请参考下面的高清视频,欢迎点击订阅【大愚食堂】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