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 14: Shadow

(2022-05-02 12:44:27) 下一个

 

3/27/2022,周日。动物救助团队 Alleykattz texted me  问我愿不愿意帮助 socialize 小猫 Shadow,同时送来照片

 

 

小猫 Shadow7 -8 month oldmaleneuteredRussian blue mix。主人(年轻夫妻)联系alleykattz 要求为 Shadow rehome,因为先生和小孩对Shadow 过敏,这是女主人强调的不要 Shadow的主要原因。另外,Shadow 有点吵闹,有行为问题。

 

3/30/2022,周三。第一天。傍晚时男主人送Shadow 来我家,聊天中得知:Shadow 有过三任主人。Shadow 被第一任主人(young girl)抛弃在门外,主人离开美国回了自己的国家。第二任喂养主人帮Shadow 找到了第三任也就是现在这个主人家,Shadow 在这家只待了一个月。在这家,Shadow 攻击人,咬人的腿,他们的小女儿非常害怕Shadow,男主人有过两次不是很严重的过敏反应。

 

我把Shadow 放入小猫卧室。晚饭后,我进小猫卧室与Shadow互动,发现牠对任何玩具或纸团都不感兴趣,唯一能够引起牠兴趣的是一根像鞋带粗细的线。

 

 

第一天晚上与Shadow的互动中,我感觉到牠的行为问题非常严重。Shadow 随时准备攻击人or随时准备着反击人对牠的攻击。牠不怕人,牠的整个身心处在一个迎着人上,随时投入战斗的状态,就像一个登上赛场的拳击运动员。牠的指甲非常锋利,攻击人的腿时是完全充分百分之一百亮剑的。

 

Shadow没有安全感,对人类有怒气,同时又渴望得到人的关注和爱。牠的愤怒来自于对人类的失望,在与人的相处中,为了保护自己不被人攻击,牠采取的办法是先下手为强。

 

我们无法知道在Shadow猫生早期几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使牠成为了一个小魔鬼,可能牠被abusedkicked or attacked by human。我们知道的是,牠突然被抛弃在门外,自生自灭。

 

Shadow 的行为问题是人造成的,可能牠很小的时候就被人从猫妈妈身边抱走,人又没有好好善待牠,使牠缺爱,没有安全感。

 

很明显,Shadow 的行为问题是第三任主人家不要牠的主要原因。

 

3/31/2022,周四。第二天。早上,我穿着能保护到小腿和脚的鞋,手拿着卷起来的报纸,进了小猫卧室,陪Shadow玩线。牠有攻击行为时,我会用卷起来的报纸轻轻挡住牠,及时阻止牠的攻击行为,同时说NO。陪牠玩尽兴至9am后,然后让牠充分休息,睡觉至下午3pm后。我再进小猫卧室时,Shadow 见到我有点像见到亲人的样子,我还是陪牠玩线。晚饭后我又进去陪牠玩线,还让牠隔着门栅与Heihei Pepper(寄养小猫12)见了面,Shadow 在门栅里面有点激动,呼呼发声,Heihei 在门栅外,尾巴盘围着呈一线的四爪,稳稳的端坐着,静静的看着Shadow,眼神充满怜悯。

 

4/1/2022,周五。第三天。早上,我进小猫卧室,Shadow 欢天喜地地迎到门口,在我脚前躺下,翻出肚子,此时此刻我是不敢摸牠的肚子的。今天继续陪Shadow玩线,牠试图攻击人的倾向明显少了许多。今天Shadow Heihei Pepper 隔着门栅见了三次面,Heihei Pepper 对牠很友善,自始至终安安静静的看着Shadow,这让Shadow 也平静了下来。

 

 

4/2/2022,周六。第四天。今天打开了小猫卧室的门,Shadow 好开心,兴奋地冲进客厅,找Heihei Pepper玩,牠俩也接纳Shadow,轮流陪牠追来追去玩。看得出,牠俩在引导Shadow该怎么玩,如果Shadow 出手太重,牠俩都会立刻站住,严厉地出手警告Shadow的。今天整个白天,Shadow没有攻击人的现象。晚上发生一次,Shadow从后面抱住了我的腿,牠的锋利宝剑是收起来的。

 

四天后Shadow 不再攻击人,变成了一只非常可爱 的小猫,总是围绕着人,想和人在一起。

 

 

五天后,Shadow 成了一只很乖的lap cat。我做事时牠会紧紧的挨着我的脚,我要起步时一定要先看一下脚边,不然会被绊脚。牠每次靠近我,我只要看着牠,不用发声,不用摸牠,牠就会呼噜呼噜Purrr……

 

4/6/2022,周三。第八天。接到Alletkattz text,有人申请领养Shadow,问我Shadow 可以被领养了吗?我回答说,再等一周,给Shadow 时间巩固一下好行为。

 

领养申请人Sartist,平时在家绘画or制作其它的艺术品,家里没有小小孩,有一只10 岁女猫G,因为另一猫去了彩虹桥,主人觉得猫G太孤独,决定再领养一猫,与猫作伴。她家的情况十分符合领养Shadow 的要求:白天家里有人or有猫,没有小小孩。我与S通了电话,告诉她Shadow曾经的行为问题和目前的状况,S表示愿意领养Shadow

 

4/13/2022,周三。第十五天。今天领养人来我家接Shadow。我把Shadow 放进猫笼,然后把介绍给Shadow,告诉牠,是接牠回家的。我和S聊了一会儿,Shadow在笼子里也参与我们聊天,开始时Shadow 话比较多,慢慢的也就安静了下来。后来Shadow 朝我们眨眼,S说那是表示 ‘I love you’。我知道,是让Shadow离开的时候了。

 

Shadow 坐着黑色吉普,去了属于牠的家,那是一幢漂亮的维多利亚大房子,房子一边有个宽大的玻璃房,冬天的时候,Shadow可以躺在里边,晒着太阳,看着天上的蓝天白云。房子的另一边有个screen porch,夏天的时候,Shadow 可以坐在里边,看着窗外草地上的小动物们玩耍,闻着自然界的花草香。男主人是lawyer,女主人是artist,还有一只10岁猫奶奶G陪伴左右,带着牠熟悉房子的每一层每一房每个角落。

 

猫生同人生,如果有幸,被人朝着对的方向推一把,命运完全改变!

 

4/17/2022,周日。Shadow 在领养家的第五天。女主人送来了Shadow的照片和textShadow 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但是老猫G还在适应中。

 

 

4/27/2022,周三。Shadow 被领养整整两周。领养家的原住猫GShadow 不感兴趣,目不斜视牠,这让Shadow 很不爽,Shadow 总是在寻找原住猫G,想找牠玩,追扑牠,常有打闹叫声很大,Shadow给原住猫G很大的压力。今天早上,Shadow嫌男主人陪牠玩的时间不够,攻击了男主人的腿。晚上,Shadow嫌女主人陪牠玩的时间不够,跳到女主人的头上,咬了女主人一口。主人说,Shadow 很聪明,一般的猫玩具牠不感兴趣,不够刺激,Shadow 要与人玩,牠攻击人时是有计划的,有战略战术的。

 

看来Shadow 在我这里学到的好行为没有扎根。Shadow突然住进豪宅,吃着生味湿粮和上好的干粮,过上了少爷的生活,很快就迷失了方向,不知东南西北天高地厚了。

 

4/28/2022,周四。Shadow 被领养两周加一天。上午,S打电话给我,想送回Shadow。在征得Alleykattz 同意后,今天下午,Shadow 结束了在豪宅两周的度假生活,坐着黑色吉普又回到了我家。

 

猫生同人生,德行不配位,再好的机会送给你,你抓住了也留不住。

 

唉,Shadow  Shadow,捧不上位的阿斗,让我说你什么是好?

 

回炉重造吧。

 

因为此时小猫卧室有另一猫居住,我就在客厅打开了猫笼,Shadow 非常谨慎的慢慢地左顾右盼地走出了猫笼,Heihei  Pepper不知道来的是什么客,躲进了主卧室。Shadow 一猫在客厅转悠,寻找曾经的记忆。

 

这次,Shadow 变成了一只愤怒的小混混,嘴里不停地骂骂咧咧,呜…………,时刻寻找打架的机会,又有攻击人的倾向了。

 

听见我准备罐头湿粮的声音,HeiheiPepper  Callie(寄养小猫13)跑了出来,好在大家很快就记起了曾经的相遇,还像以前那样一起吃了湿粮,Shadow 还记得牠以前吃湿粮的专用位置。Shadow 脖子上戴着个小铃铛,我想把它拿下来,但是,此时的Shadow是不能触碰的,一碰就炸,不碰也炸,时刻在炸。吃湿粮时,Shadow一边吃一边叽里哇啦,好像别人要抢牠的食物一样。

 

吃饱喝足,Shadow 开始挑战Heihei  PepperHeihei  Pepper 轮流应战,冲冲杀杀,你追我赶,玩起了Shadow 回炉后的第一次大战。这场战争持续了5-6小时,最后被吃罐头湿粮,洗漱上厕所,强行关灯睡觉而终止。一夜太平无战事。

 

4/29/2022,周五。Shadow 回炉第二天。早上,Shadow一看见我就跟着,但是嘴里还会时不时的骂骂咧咧。吃完罐头湿粮,Shadow 又开始挑战Heihei  Pepper,掀起了牠回炉后的第二次大战。这场战争持续了5小时。

 

整个下午大家睡觉休息,补充体力,非常安静。Shadow靠着我脚边,允许我碰牠了,我赶快帮牠摘下小铃铛,顿时感到安静了许多。晚上,Shadow也没有昨晚那么急躁好战了,只是小打小闹玩玩,不再骂骂咧咧了。

 

通过这两次大战的实力交换,Shadow意识到,我们这里,是有law and order的。小打小闹是可以的,称王称霸是不行的,大家只能和平共处,各自有一席之地,且都能吃饱喝足,在一定的限制范围内,享受着充分的自由平等。

 

左,Heihei,Pepper,Shadow,右。

 

 

4/30/2022,周六。Shadow 回炉第三天。今日无战事。早上Shadow 看见我,立刻跟着我,在我脚边躺下,翻着肚子让我摸。吃完湿粮,Callie背朝外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ShadowCallie 背后扶着沙发慢慢站起,想去突袭Callie,刚把头伸近,Callie一个反手打过去,微微转过头,斜眼看着Shadow,身体都不带动一动的。Shadow一下子蒙住了,很快清醒,自觉朝后退去。

 

生姜还是老的辣,况且这还是块曾经游荡于江湖的老姜。

 

5/1/2022,周日。Shadow 回炉第四天。今日无战事。上午,Shadow Pepper玩的有点过火,Callie 快步走到牠面前,看着牠,在空中坚定有力的挥舞了一下小拳头,Shadow 立马停住,移步躺下。

 

第三次大战至今没有打响。

 

现在的Shadow 表现良好,行为正常。

 

 

Shadow回炉重造仍进行中,HeiheiPepper  Callie引导着Shadow学习做个好猫公民。希望这次回炉重造,Shadow 能满分毕业,找到一个属于牠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qwx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猫生如人生,好精彩…主要是描述得精彩,看来主人对猫咪十分了解,观察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