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11: Grey and Yang

(2020-09-20 08:15:49) 下一个

8/20/2020,周四,第一天。下午接到 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America (NSALA)Volunter Manager 的电话,说从Virginer 救助来纽约的一批小kitten 中的两只,Grey and Yang,已经可以被寄养了。俩猫,男娃,昨天收入诊所检查身体的,估计5周大,Grey 得了感冒,打喷嚏, 需要每天两次口服抗生素Doxycycline。Yang 有心脏杂音,现在这个年龄不用治疗,希望随着成长杂音会消失。俩猫在诊所观察了一天,今天可以去寄养家庭了。

从Virginer 救助到纽约的整个过程花了六天时间,在这六天里,Grey and Yang 建立了兄弟般的友情,成为了好朋友,一直相伴在一起,如此bonded,娘家就让它们一起来我家寄养了。
 
接它们到家,俩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急急忙忙地进猫砂尿尿,然后就是喝水,喝很多水,怎么会如此口渴呢?然后我把两猫安顿在play pen 里,它们在play pen 里只待了几分钟就爬出来了,在房间里追逐,跑来跑去玩一点不认生。Grey非常粘人,喜欢朝人身上爬,一抱它就打呼噜, 因为生病,时不时地连着打喷嚏。看上去它们不止5周大,Yang 强壮独立一点, 看着比Grey 要大几天。
 
 
 
傍晚喂罐头湿粮Fancy Feast,Grey喜欢,Yang不吃。给Yang 吃 ProPlan kitten food,它喜欢,一边吃一边啊呜啊呜,好像在说味道好极了。如果我把两种湿粮混在一起给它们吃,俩猫都能吃。这样吃了几天后,Yang 也喜欢吃 Fancy Feast 了。湿粮每天喂三次,每次每猫1/4 of 3oz 加1 tsp水,这是它们喜欢的稀释度,每次碗都舔的干干净净的。从冰箱拿出来的湿粮,先搅拌,微波炉4秒,再搅拌,再微波炉4秒,再搅拌,加水,充分搅拌。随着它们的长大,晚上喂的量也逐渐增加到1/2 of 3 oz。干粮一直供应着。
送它们回娘家前几天,我会逐渐把加的水量减少,让它们慢慢习惯吃不加水的猫罐头湿粮。
 
 
8/21/2020,周五,第二天。昨晚一夜两猫 吃喝排睡玩没有问题,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今天我用温湿的小毛巾帮它们擦洗全身。这么小的猫是不适合洗澡的,洗澡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肠型感冒会腹泻,处理不当会危及小猫生命。
 
 
小可爱 Grey,非常粘人,求抱,常常奶声奶气的尖着嗓子叫找人。还不太会清理自己,常常需要帮它擦屁屁,Yang 也会帮它清理。
 
 
 
 
小可爱 Yang,亲人又独立,是个非常省心好养的男孩。
 
 
 
 
8/28/2020,周五,第九天。今天带俩猫去诊所复查身体和祛体内寄生虫。医生说俩猫当时估计的年龄5周偏小,现在应该有8周了。Yang 有点超重。Grey 有脐疝,非常小,现在也不用治疗,希望能自己愈合,如果不愈合,就在做节育手术时缝合。
 
好朋友,吃喝在一起,睡在一起,玩在一起,粘在一起,一起成长。
 
 
 
 
 
 
 
外面的世界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我在厨房做事,它们喜欢躺在我脚边陪着我,我移步时要非常小心,总是要先低头看看确保不踩着它们,也确保我自己不被绊倒。
 
 
 
 
挤在我腿上睡觉,还要打架。
 
 
 
9/10/2020,周四,第22天。今天送 Grey and Yang 回娘家 NSALA 参加每年一次的Kitten Bowl 拍照领养活动。愿 Grey and Yang 猫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你照顾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