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 16: Pumpkin and Prince

(2023-12-19 14:04:46) 下一个

202348日,周六下午,两只8个月大的猫兄弟,Pumpkin and Prince,由一对年轻夫妻送到我家。与年轻夫妻的聊天中得知:猫兄弟俩是在汽车修理行被救助的,前一周刚接受了节育手术和一剂驱虫药。两猫的饮食很杂,有什么吃什么,不挑食,没有吃过猫罐头湿粮。

 

我把猫兄弟俩放入小猫卧室,两猫立刻躲入床下,在墙角依偎在一起,非常紧张。牠们体味很重,雄激素水平尚未降低。

 

第二天早上,我进入小猫卧室,发现牠俩躲在书桌柜里。Pumpkin 在前,Prince 在后。

 

 

我先后抱起牠们,放我腿上,帮牠们梳理毛发,剪指甲。牠俩都是身体僵硬,我的腿能感受到牠们身体的一阵一阵发抖,俩猫不打人骂人。

 

后来我每次进小猫卧室,Pumpkin 都是躲在书桌柜里,好像知道躲在那里,我会找到牠,会抱牠。

 

 

Prince 后来一直躲在床下,不再躲书桌柜里了。

 

第三天晚上,Pumpkin 在书桌柜里等我抱牠出来时竟然主动亲了我一下,是一只天性亲人的猫,只是在一个陌生环境和生人面前,牠还是有点紧张,不过牠的温暖和好奇心逐渐显现。 

 

 

与此同时,Prince 仍然在床底下隐藏着神秘。

 

第五天过后,Prince 终于忍不住猫罐头湿粮的诱惑,会悄悄地移步到床边进食。这时,我有机会轻轻抚摸牠的背,尽管牠仍然保持一些紧张感。吃完后,牠总是匆匆忙忙地躲回床下,仿佛逃离着我的手掌。

 

后来,Prince 用牠的行动告诉我:猫生诚可贵,美食更重要,若为肉肉故,舍命亦所愿。

 

第七天过后,Pumpkin 开始独自在客厅和其它房间探险。夜晚,牠会趴在我的胸口,冰凉的鼻子在我的脸上游走,时不时咬一下我的鼻子和脸,带着一份天真的调皮。

 

 

每天早晨,当我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Pumpkin 总是第一个闯入我的视线,跳上床,以一种欢快的方式问好。牠先是用鼻子来闻我的鼻子和嘴,随后趴在我身上,把嘴贴在被子上,用爪子轻轻地踩呀踩……然后把它的小脸蛋贴着我的脸,头靠在我的肩上,眯起牠那双可爱的大眼睛,轻轻的呼噜声随之而来,似波浪,一波接一波,宁静又舒适。

 

 

Pumpkin 是个小跟班,不管在哪里,只要我坐着,牠都会跳上我的腿,陪伴我。

 

 

第十天,Prince 在夜晚到客厅漫游了,但一有动静,牠会迅速地窜回小猫卧室。我不能直视牠,因为一旦注意到我的注视,牠会急匆匆地躲回小猫卧室。

 

 

十二天后,白天里 Prince 勇敢地走出小猫卧室,开始在客厅玩耍,逐渐变得更加放松。

 

 

在客厅,Prince 看见其牠猫们围着我,牠也会挤在猫们之间,这时,我可以慢慢地抚摸牠。渐渐地,当牠看到其牠猫跳到我的腿上,牠也会跳上凳子,先是在我身后,然后在我侧面,最后默默地挤上我的腿,挤开其牠猫,独享我的抚摸,仿佛成为了我身边的特别宠儿。

 

 

现在的 Prince 变得超级黏人,我走到哪里,牠都会跟到哪里。

 

 

Prince 亦是个 lap cat. 特别是在我吃饭的时候,牠总是会跳上我的腿,悠闲地打个盹,我往往是吃完了饭,看着牠那么安心地熟睡,感觉不管怎么忙也得再坐一会儿,不忍心打断牠的美梦。

 

 

Pumpkin 刚来的几周,大便一直拉稀,次数多,很臭,吃鱼罐头会加重,大便时声音很响,好像肠子里有气体。刚开始,我觉得可能是换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饮食,肠胃没有调整好。但是几周下来,大便还是不见好转,服益生菌无效。按照 AlleyKattz Vet Tech 的建议,我给了牠一剂驱虫药 Pyrantel Pamoate,还是不见好转。六月初,我带着牠的大便去诊所做了检查,未发现任何寄生虫。入春后,后院自留地里的野草 Crabgrass 开始生长,一天,我看到有长大的野草可以摘了,立刻摘了一把野草,喂了Pumpkin,那天下午,牠的大便状况明显改善。第二天,牠的大便就正常了,效果如此明显,超出了我的意料。整个夏天和秋天,我每天都会喂猫们新鲜野草,牠们喜欢吃野草,并不喜欢吃猫草(麦芽草)。摘下的野草不能水洗,水洗过的野草牠们不吃的。我是前一天傍晚用水浇一下野草,第二天上午,我边摘边用手把野草擦干净,当然,手是先洗干净的。现在天冷了,没有新鲜野草吃了,Pumpkin 的大便还是保持正常。

 

 

Pumpkin 吃完猫罐头湿粮后会马上去吃猫干粮,吃了干粮后会吐,发生了多次后,为防止这情况,我每次喂猫罐头湿粮前取走猫干粮,待猫们吃了湿粮后等半小时再提供干粮,这样 Pumpkin食用后就不再吐了。

 

相亲相爱的兄弟俩

 

 

 

 

 

和睦相处的小朋友们,耐心地等待着有缘领养人。

 

 

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磨人的小宝贝,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