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 15:Lulu (续)

(2024-02-16 14:25:14) 下一个

Lulu 是在20224月被原主人老夫妻俩送到我家的。在只有 1-2 个月大时,Lulu 被恶人打伤,躺在路边奄奄一息。原主人家及时施以援手,从死亡的边缘将 Lulu 抢救回来,并照料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然而,他们最终决定放弃 Lulu,原因是 Lulu 不亲近人,乱尿和破坏家具。

 

Lulu 来我家时年龄约一岁半,尚未绝育。来到我家的第二周,我带牠去做了绝育手术。自从来到我家以后,Lulu 再也没有乱尿。我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驯养牠,使得牠逐渐与我亲近,并建立了信任。渐渐地,Lulu 不再害怕和躲藏,也不再对人打骂,而是开始愿意与我互动。

 

 

每天,Lulu 都有要求,会主动来找我,要我给牠梳理毛发和按摩,按摩后,牠会立即去喝水。要我至少每天两次仍纸团让牠追逐玩,牠会在房间里迅速穿梭追赶滚动着的小纸团或像个守门员一样试图接住小纸团,充满活力。

 

 

Lulu 不碰猫抓板,牠喜欢用猫抓柱,自从为牠提供了猫抓柱后,牠就不再在沙发上练手了。

 

20235月,Lulu 来我家一年零一个月。有人申请领养 Lulu,申请人 A,单身一人住小公寓,在家上班。在与 A 的交谈中,我提到 Lulu 喜欢喝水,引起了 A  Lulu 肾脏健康的担忧。为此,我带 Lulu 去诊所做了血液检查,结果显示肾功能数据偏高。兽医开了肾病处方粮,并要求一个月后进行血液复查。

 

但是 Lulu 并不喜欢吃肾病处方粮。

 

Lulu 拒绝食用肾病干粮,牠会把混在正常干粮里的肾病干粮叼出来放在碗旁边,且食欲下降。

 

我试着在其原来的湿粮中逐渐增加肾病罐头湿粮,同时减少原来的湿粮直至完全过渡到肾病湿粮。然而,随着肾病罐头湿粮的增加,Lulu 的精神状态逐渐变差,最后成了一只病怏怏的猫,整天躲在沙发底下,眼神呆滞,失去了往日的活泼和生机,不再要我帮助梳理毛发和按摩,也不让我碰。Lulu 的变化让我十分担忧。

 

一个半月后,我带 Lulu 去复查血液,也做了肾脏超声波检查。兽医表示一切正常,不再需要继续吃肾病饮食。随着我逐渐增加正常罐头湿粮,同时减少肾病罐头湿粮,Lulu 的精神状态明显地好转起来,眼神也清澈明亮了,原来活泼可爱的样子又回来了。

 

 

此时,领养申请人 已决定不再领养 Lulu

 

哎,缘起缘灭皆天意,缘再来时必更好。

 

这是两次血液检查的有关数据

 

                              6/2/2023              7/26/2023

Creatine              3.00.6-2.4          2.3

Glucose               17664-170          135

CPK                    87356-529         317

SDMA                  18.3<15.0            17.4

 

Lulu 喜欢坐在厨房橱桌上或者微波炉上,静静地看着我做事。在这两个地方,小小的厨房尽收眼底。每当我停下来,Lulu 就会立刻发出喵喵的招呼声,向我走来,示意又到了牠按摩的时间了。如果我忙于其它事情,没有顾及牠的请求,Lulu会表现出明显的不满,后果很严重,牠会给我点 color see see

 

2023年11月的一天,美国东北部天气骤变,气温急降。晚上,大风呼啸,我专心追剧,没有及时满足 Lulu 的需求,Lulu 不满地站在微波炉上,我听见扒拉墙的声音,闻声望去,见牠贴着墙,拉长着身体,伸长着前臂,扭动着身子,在墙上扒拉着,我心想待会再去查看牠在捣鼓什么,剧终后,事情被我抛之脑后,而 Lulu 也已打着呼噜进入梦乡。

 

第二天清晨,房间冰冷,没有暖气,也没有热水。锅炉公司的工人前来检查,发现是位于客厅里的锅炉开关被关闭了,而开关就在微波炉旁边的墙上。我突然想起昨晚 Lulu 在那里忙碌,竟然是淘气的 Lulu 搞的鬼。由于没有及时满足牠的需求,绿花花的200美元就这样打了水漂。

 

 

现在的 Lulu充满活力,每天都兴致勃勃地要求我扔小纸团给它追逐玩耍。每天午后,其牠四只小男猫都在酣睡,而 Lulu 却在客厅里尽情释放玩耍的喜悦。当牠碰到心仪的小纸团时,会迅速追逐、拨弄,然后嘴里含着小纸团,欢快地唱着山歌,将纸团带到我跟前,得意洋洋地放下,安静地抬头注视着我。

 

 

当其牠小男猫们戏闹时,Lulu 会兴奋地飞奔过去,冲上高处趴着,俯瞰着下方,双眸放光,满脸幸灾乐祸,仿佛在坐山观猫斗。然而,它始终只是个旁观者,从不卷入其中,时刻保持警觉。其牠小男猫们也从不欺负 LuLu

 

 

Lulu 期待着一个有缘、有爱心、有耐心的人,能给予牠一个温暖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