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7: Arnold

(2019-11-16 13:23:49) 下一个

10/2/2019 ,星期三。中午我去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of America (NSALA)接小猫Arnold,是个男娃,大约6周大。Foster Coordinator 告诉我,这个小猫挑食,吃的很少,不喜欢吃罐头食品。一直躲在它的小窝里,抱着小鱼,不出来。听上去好像这个小猫患抑郁了。Arnold有感染,需要每天晚上口服抗生素 0.1ml of Doxycycline (100mg/ml)。

带着 Arnold 回家,伴随它同来的还有它心爱的小窝和小鱼。到家后,把它放入已经准备好的小卧室,拿出了它的小窝和小鱼,发现小鱼是湿透湿透的,一定是被它的口水湿透的,真的好可怜!它在NSALA的笼子里,一直躲在小窝里抱着小鱼咬,全身的能量只能发泄在这条小鱼上。我关上了门,让它自己慢慢熟悉小卧室的环境。我赶紧把小鱼洗干净,同它的小窝一起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消毒。晚饭时我进去看Arnold,发现它自己找了个地方躲起来了,我趁机抓住它喂了药。
 
 
 
晚饭后,我进去小卧室陪Arnold,它尽管认生,但可以躲在床底下玩小纸团。像小猫手爪那么大小的纸团是每只小猫都喜欢玩的最简单的玩具。我坐在地上,时不时地朝床底下扔一个小纸团,Arnold 会在床下接纸团,追着纸团玩,从它不停的快速奔跑的声音,可以感受到它的快乐。今夜,这个full size 的床底下是小猫Arnold 的运动场地,是Arnold猫生第一次能在属于自己一猫的疆土上自由的奔跑,追逐小纸团。幸福来得就这么简单。它在床下不停奔跑的声音就好像床下有只小老鼠似的。今天Arnold 胃口不大,只吃了一点点罐头食品。
 
 
第二天,10/3,星期四。早上,我拿着罐头食品进小卧室,等我放下后,Arnold 跑去吃了一些,不到1/8 of 3oz 的罐头食品,但是比昨天有进步了,我注意到它已经吃过了猫饼干。今天Arnold 在床以外的地方奔跑追玩纸团了。我有空时就去小卧室陪陪它,我坐在地上干自己的事,不去管它,让它自由的在我的周边奔跑,看见我到它的小卧室里,Arnold 很开心,自己兴奋地穿来穿去奔来奔去的。尽管还是有点认生,我能感觉到它很想和我互动,我就隔着playpen拿着玩具与它互动。我在小卧室里放了纸盒子,它也是很开心的钻进钻出忙得不得了,斗智斗勇地不让我抓到它,它全身的能量总算有去处了,Arnold 动作敏捷,是个非常调皮的小猫。我打开了小卧室的门,门口放个栏栅,这样Arnold 可以看到外面,听见外面的声音,但同时又有让它感到安全的属于它自己的空间。
 
 
第三天,10/4,星期五。今天 Arnold 玩得开心时,会发出轻轻的声音了。偶尔会跑到我边上来碰一下我的腿,然后快速跑开,想要我和它玩,为了不让我抓住他,继续和我斗智斗勇。因为心情好了,运动量大了,Arnold 的胃口也慢慢好起来了。我今天喂了它三次(早中晚)罐头食品,每次给它3oz罐头的八分之一,每次它还是都会剩一点。
 
 
 
第四天,10/5,星期六。今天早晨,Arnold把1/8of 3oz猫罐头食品基本吃干净了。中午喂它时,它跑来,先碰碰我的手以示感谢,然后再低头吃罐头食品。今天喂了它四次(早中晚睡前)罐头食品。
 
 
第五天,10/6,星期天。今天抱着Arnold到客厅里去转转,它趴在我身上很乖的一动也不动,眼睛查看四周。它现在听到我搅拌罐头食品声音就好像听见了吃饭的号角声,会很兴奋地快速冲进playpen(放有猫饼干和水)等着,吃前还是先碰碰我的手。今天已经可以让我抱着在我身上,躺在我腿上跟我玩了。今天停了抗生素。
 
 
 
第六天,10/7,星期一。今天Arnold 自己从小凳子上跳到床上去了,在床上接我扔过去的小纸团玩。后来每天都在床上玩接小纸团,扑来扑去的,穿来穿去的,疯玩。因为是在床上,枕头上扑上扑下,受伤的几率比较小。
 
 
第八天,10/9,星期三。尽管小卧室的门开着,Arnold 也只在小卧室里玩。今天它站在小卧室门口,朝外看看,但还是回到小卧室里玩,非常满足它的小世界。今天一次可以吃1/4 of 3oz 罐头食品了。
 
第九天,10/10,星期四。今天我进小卧室时,Arnold 迎着我,要我抱它。我抱起它,亲亲,然后放下它去吃罐头食品,它吃的很愉悦,吃干净了。饭后,我抱着Arnold去客厅,看窗外,它看见窗外两个小松鼠在玩时眼睛一下子亮了,非常好奇地盯着小松鼠看。
 
第十天,10/11,星期五。早饭后,Arnold自己跑进客厅玩了一会儿。 大部分时间还是待在小卧室,特别是睡觉,一定是睡在小卧室的,那是它的地盘。
 
 
Arnold 8周大了。头顶前额处有个明显的图案,身上的图案也慢慢地明显起来了。
 
Arnold 9周大了。
 
 
Arnold 10周大了。
 
 
Arnold 11周大了。这是在我家最后一天的上午拍的照。
 
 
 
在我家最后一天的早晨,Arnold 跳到了我的肩上。
 
 
Arnold 在我家待了5周,早已成为了一个非常可爱,可以被领养的小猫。Arnold 在我家待的时间长了点是因为NSALA 刚完工一个两层楼的建筑,先是工作人员搬进去,然后是狗和猫搬进去。工作人员太忙了,暂时顾不上Arnold 了。
 

11/6/2019,周三。下午,我送Arnold,还有它心爱的小鱼和小窝,一起回了娘家 NSALA。Foster Coordinator 说那个周末Arnold 就一定会被领养的。

(11/19/19. 我今天早上email 了Foster coordinator 询问Arnold 的情况,她email me back:

He was neutered and then went home to a very nice family! :0) 
 
愿Arnold 猫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我是这样喂 Arnold 的:
 
猫饼干:Buffet style. 
 
猫罐头食品:1/4 of 猫罐头(3oz),先搅拌成烂泥状,然后加上1tsp水继续搅拌成奶油状。搅拌越奶油状,Arnold 吃的越干净。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罐头食品,那就要加热水搅拌。
 
水:Buffet style。早晚换新鲜的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qwx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心,有智慧—— 替猫咪感谢你!
hqwx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心,有智慧—— 替猫咪感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