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3: Zyler

(2019-08-17 08:53:56) 下一个

小猫 Zyler,近2岁,男娃,患有限制性心脏病(Restrictive Cardiomyopathy),需要每天口服 Enalapril(促进血管舒张),Clopidogrel(抑制血小板凝结),Furosemide (利尿剂)来控制心脏病和可能引起的并发症。

4/24/19 去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of America(NSALA)接 Zyler 时被告知它刚被做了全口牙齿清洗和修补手术,一周内只能吃罐头食品,不能吃饼干,但是 Zyler 嘴很刁,不喜欢吃猫罐头食品,我需要给它试吃不同的猫罐头,看看它到底会吃哪一种。

接了 Zyler 到家已经近6pm,Zyler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一点不陌生,也不害怕,很快就在房子里到处转悠,跟人很亲,当天晚上就自己跳上床睡在我身边,很安静。很明显,这原本是个家猫。可能是因为它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原主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继续养它了(可能是因为经济原因,可能是因为精力,能力原因.....),但是原主人并没有不管它(不治疗让它等死或抛弃在野外自生自灭),而是能真实的面对自己的情况,选择把它送到一个有信誉的动物保护机构,让NSALA来接管,确保它能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直到上帝来接它。个人认为这也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在寄养Zyler的每一天,看着它快乐平安的生活着,时时为它感到幸运,不仅仅是因为NSALA救助了它,更是因为它能被送到NSALA,成全了它被救助的可能性。

根据个人的经验,三文鱼(salmon)猫罐头是大部分猫的最爱,我喂Zyler三文鱼猫罐头,它很喜欢,吃得干干净净。我也试了其它不同的猫罐头,大部分猫罐头食品Zyler看一看,闻一下,然后就走开了,碰都不碰 (一看二闻三不吃????)。

Zyler 是个猫坚强,尽管患有心脏病,在药物的控制下,Zyler 像一个健康的小猫一样生活着,能静能动,动则充满能量,上蹿下跳,追赶球,从这个房间奔跑到另一个房间,我常常担心它的小心脏是否受得了。

Zyler 也是喜欢吃吹吹(Treats)和酸奶的。同 Zyler 一起吃酸奶的互动也是让人愉悦的。看到吃酸奶了,Zyler 会过来坐好等着,看着我放酸奶在它的碗里,放在它面前,它会低头慢慢地享用,似乎在品味,吃完了它的那份后,抬头,眼睛看着我手中的酸奶杯子,不吵不闹身体不动,慢慢地把它的小手伸出来,轻轻的碰碰我手中的酸奶杯子,告诉我它还想吃。端坐在碗边,默默的看着我把酸奶再次放进它的碗里,等我的手完全拿开后,它才低头去享用那个酸奶,一点都不着急,吃相文文雅雅的。

Zyler是个小甜心,小暖男,总是把自己打理的干干净净的,从不哈人(哪怕就是在喂它药的时候),也不用爪子抓人。喜欢让人抱着(只要一看到我坐下,它就自己主动到我的身上),抱着它,它就把头靠在人的肩上,静静的趴着,一直趴着直到把它放下。喜欢躺在人的腿上,喜欢趴在人的两肩上看人做事或是被带着在房间里走动,非常安静,非常亲人,乖的让人心疼。

Zyler 的猫生哲学是: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注重了生命的宽度,上帝就会加增我们生命的长度。

到家的当天晚上。手臂上没毛处是因为各种检查和手术需要打静脉针。像不像 Panda?

在洗衣房陪我。



自己找个地方晒太阳,睡午觉。



非常喜欢这只红老鼠



像不像小熊猫(Panda)?



全身照



Zyler 在我家待了15天就被领养了。为了让Zyler少遭受坐车的辛苦,我选择让领养人和NSALA有关人员来我家办理领养手续,我也可以有机会向领养人当面交代一下Zyler的喂养细节。领养家庭是一个爱动物之家,养过各种宠物,有喂养动物的经验,这让我放心。5/9/19 Zyler 从我家直接被接去了领养家。看着Zyler上了领养人的车…离开……唉,心里有点空空的…有点小伤感。

愿Zyler猫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个人养猫体会/经验:


1. 养两只年龄相近的猫远胜于养一只猫。一只猫(尤其是小猫和老猫)非常孤独,特别是白天没人在家时。晚上人在家,一只猫就会时时粘着人。两只猫相互是个陪伴,一起壮胆,一起玩,不会时时刻刻粘着人,吃饭也香,相互影响。如果想领养小猫,最好是在一窝小猫里抱两只,尽量不要分开猫兄弟姐妹。

2. 我是这样喂猫的:

猫饼干:Buffet style. 盛放饼干的碗也是需要经常清洗的。备有两只碗。看到碗里的饼干快见底了,就先在干净的碗里倒入猫饼干,然后把另一个碗中吃剩的猫饼干铺在上面,清洗用过的碗。

猫罐头食品:不用多给(给多了吃不了倒掉,浪费又污染环境。如果有剩余,就说明是给多了。早晚各喂一次,一只小猫每次1/4 or 1/3 的猫罐头(3oz),先搅拌成烂泥状,然后加上1tsp水继续搅拌成奶油状。如果没吃完,可以再加几滴水也可不加,把小猫添铺开的猫食搅拌汇融在一起,小猫会继续享用的,这时需要你在一旁不断的帮它把食物汇融起来直到吃完。大点的猫每次1/3 or 1/2猫罐头(3oz or 5.5oz)加 2tsp or 1/2tbsp 水。没有用完的猫罐头用小塑料杯或者酸奶杯套上放入冰箱 (Photo attached below)。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猫罐头食物也要先搅拌成烂泥状,然后加上热水继续搅拌。小猫不喜欢吃微波炉热过的食物(我多次试过,比较过的)。有些猫在吃了猫罐头食物后去吃猫饼干,容易呕吐,把吃下去的猫罐头食物和饼干一起吐出来,碰到这种情况,在喂猫罐头食物时把放饼干的碗拿走,过20-30分钟再放回去。

饮用水:每天早晚换干净的自来水(在水质正常的情况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新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又有哲理,感谢分享喂猫经验,爱心+细心,真正的爱猫人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