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 14: Shadow (续)

(2023-04-21 17:30:28) 下一个

小猫 Shadow 是一年前 3/30/2022 来我家寄养的,那时,牠 7-8月大。因为攻击/袭击大人和小孩,主人联系了 Alleykattz rescure,希望 rehome Shadow. 

 

Shadow 被主人送到我家,学习与人与猫相处之道。Shadow 聪明好学,短时间内学会了与人与猫相处的良好行为模式。牠天性与人亲,渴望得到人的关爱,无奈事与愿违,因为猫生最初半年多的动荡不安的生活经历,造成了Shadow 没有安全感。

 

 

在我家寄养两周后,Shadow 曾经被领养,但领养两周后被退养,因为Shadow 老毛病又犯了,牠攻击/袭击领养主人夫妇和他们的原住猫,造成原住猫生活不安宁。

 

 

回炉重造期间,在其牠寄养小猫们的影响和帮助下,Shadow 不良行为被及时纠正,并得以巩固。在后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曾经有过两人申请领养 Shadow,但在介绍了Shadow的情况和了解了对方的情况后,最后都没有落实领养。

 

 

Shadow 的天性是一只爱人亲人的小暖男,聪明好奇且好学,与其牠猫一起运动一起睡觉,友好相处。

 

 

牠非常善待和爱护 Lulu (寄养小猫15)。Shadow 被送回来时,Lulu已经在我家13 天了,躲在小猫卧室的床下。Shadow 执意要进小猫卧室,还记得那本来是牠的地盘。进去后,牠并不去骚扰躲在床下的Lulu,只是闻闻猫粮碗和猫砂盆,知道这些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了。

 

Shadow 喜欢静静地坐在小猫卧室的小窗前,看着窗外,看累了就在原地睡一会儿,这是牠以前和后来每天喜欢做的事。Shadow 回来后的一段时间里,常常会去小猫卧室的床上睡一觉,陪伴着躲在床下的 Lulu,牠从来不去打扰 Lulu

 

 

3/12/2023,周日。收到Alleykattz Rescure text,又有人要领养Shadow了。

 

领养申请人是一对年轻夫妇 A & P,两人都是老师,居住在新泽西州(NJ)。那时,我正好也带着寄养猫们住在 NJ,我和他们的住处相距 6 milesA & P 家里有一只5岁的男猫,是他们一年前从动物收容所领养的。

 

3/14/2023,周二。傍晚,A & P 来我家 meet Shadow。会面安排在地下室一间空置的卧室里。我拿出猫笼,Shadow 马上跟着过来,在我示意下,牠自己走进猫笼,让我把牠关在里面,带去了地下室。

 

 

A & P 进入卧室,在靠一墙的地上坐下,我和 Shadow 在他们对面。会见持续45 分钟,在整个过程中,Shadow 非常紧张害怕,拒绝靠近 A & P,一直躲在我身后or 腿边,紧紧的靠着我,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求助。好可怜!

 

A & P 离开前,我抱起 Shadow,靠近他们,想让他们 pet ShadowShadow 吓的把头紧紧地埋在我的怀里,还用力试着想从我腋下逃走。

 

Shadow 的表现让我很吃惊,害怕人根本不是牠的风格,Shadow 从来不怕人的,猫生前大半年的标记是攻击/袭击人和猫。我唯一可以想象出的理由,可能是这对年轻夫妻,让 Shadow记起了牠以往的主人们,都是年轻人。

 

A & P 决定领养 ShadowAlleykattz rescure 同意。我担心 Shadow。

 

3/15/2023,周三。Shadow 取消了往日每天与其牠猫们一起的奔跑活动,安安静静地睡了一整天,好像在养精蓄锐。晚上,Shadow 伸直整个身体,背紧紧的靠着我,睡了一个晚上,在我家这一年的时间里,这是第一次。往日的晚上,我去睡觉时,Shadow 会跟着我,在床上躺p一会儿,然后就去客厅睡。Shadow 似乎知道牠要离开我了。

 

 

3/16/2023,周四。晚上,A & P 来接 Shadow。我抱起正在睡梦中的 Shadow ,欲放入猫笼,Shadow 惊醒,拼命挣扎着不肯进猫笼。Shadow 知道牠离开的时刻到了。

 

 

 

心疼 Shadow!希望牠一切安好!

 

3/18/2023,周六晚上,Shadow 去领养家两天了,发来信息说 Shadow 不吃不喝。

 

3/19/2023,周日。Shadow 去领养家三天,发来信息说 Shadow 还是在绝食,但是碰了一点水。

 

3/20/2023,周一。Shadow 去领养家第四天。一大早,收到 A textHe ate!

 

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好牵挂呀!

 

3/25/2023,周六。Shadow 去领养家第九天。发来信息说:Shadow‘s doing very well. He's eating his usual food at his normal schedule now and is super cuddly. Seems to be more comfortable and adjusting well ::)

 

4/1/2023,周六。Shadow 去领养家第十五天。发来照片和信息说:Shadow‘s great! The two cats are getting along fine.

 

 

Shadow 有了自己的家,有爱牠的妈妈和爸爸。

 

 Shadow 一生被宠被爱,幸福健康,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狐狸胡涂 回复 悄悄话 細心 愛心
喜歡 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