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正文

《写给黄淮》- 又有一波硫酸泼过。。。

(2021-01-29 05:58:10) 下一个
 
 
给万人迷做后期时候听了很多遍,结果后期做得一般般,自己把这歌差不多听会了。。。
董青春版本的吉他伴奏,降了一个Key。。
 

 

 

 

 
 
写给黄淮歌词_写给黄淮歌词完整版_写给黄淮解忧邵帅_写给黄淮原唱是谁
 

作曲 : 解忧邵帅 / 作词 : 解忧邵帅 /

十九岁的那一天,我来到黄淮的面前。
为了能和你在这儿在遇见,我支付了我的四年。


二十岁的那一天,吉他在我身边
张开了笨拙的手,对你的爱涌上了心头

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
毕竟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致疾的人。

你是我辗转反侧的梦,我是你如梦山河的故人。
就让这牵肠挂肚的酒,硫酸一样刺激在你我的心头。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闽南姑娘总那么温柔,
当我羞涩拉起你的手,以为你会陪我走到最后。

而你离开我了以后,我开始在人世间漂流。
选择过大大小小的梦想,谢谢你不再让我彷徨。

你是我情深似海的依赖,我是你早已过时的旧爱。
反正这不三不四的年纪,谁也不会只为谁而着迷。

你是我甘心瞑目的遗憾,我用那无悔时光来填满,
就让这无怨无悔的双手,收拾出我想有的以后。

一首歌深夜写给黄淮,你是我无法言语诉说的爱。
当我在原地无助徘徊,你告诉我理想必须热爱。

你要我坚持我的执着,你让我明白为谁而活。
永恒不只是那一瞬间,我的未来谢谢你让我看见。

======================================

 

解忧邵帅原名为邵帅,他是黄淮学院17级的学生,所以截止2018年年底他还是个大二学生。

黄淮是一所学校。只因为他在黄淮学院遇见了她,与她所有的记忆都给了黄淮学院。

大概的故事其实是这样的,他在这里遇见了云南姑娘,一眼定情,爱上了她,本以为可以长相厮守。转眼毕业了,云南姑娘离开了,他以为自己的不够强大,所有没把她留住。

他开始创业,哪怕一次次的失败,他也不怕,怕的是再也见不到云南姑娘。几年过去了,他已经事业有成了。只是云南姑娘已经走远了,回不来了。

他也没有什么感觉,心里在慢慢地感谢,感谢能与她相遇黄淮,感谢在黄淮的记忆是那么美好,感谢因为有她,创业的道路上也少了些许辛苦。最终写下了《写给黄淮》纪念她。

邵帅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进入大学后,其实没有过真正的校园生活,除了完成课业外,他更多的时候喜欢待在工作室里。“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这句话令很多人费解,而邵帅所说的“患得患失”是他在创业的那段时间的感受,对黄淮和对他自己。

这首歌中也有提到一个“她”,确实也存在那个“她”。邵帅与“她”之间有过一段故事,但后来邵帅与“她”都有了新的生活,“她”教会了邵帅成长,在邵帅人生道路上是不可磨灭的存在。

黄淮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一个地方,也可能是心中的某种寄托。可爱而不可得,遗憾又或者怀念下的依恋。

《写给黄淮》这首歌很简单,但也很深奥。这首歌唱出了邵帅的情怀,是对过往成长的总结和感恩;另外这首歌也是邵帅对未来生活和爱情的期待,是对未来的许愿。

 


作者:陈陈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