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9: Sally Field

(2020-06-21 13:50:53) 下一个

4/27/2020, 周一。 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America (NSALA)的 Feline Enrichment Manager & Feline Behavioral Consultant 在电话上向我介绍了Sally Field 的情况。

Ms. Sally Field 是NSALA 从West Virgina 救助来的小猫,估计一岁左右。因为发现同时救助来的小猫中有FeV+,所以Sally 在诊所待了一段日子,直到被确定是FeV-,身体健康后,才被送到大的猫房与其它猫们一起生活。Sally 可以与其它猫相处,但是不能与人相处,人不能靠近它,它会哈人,会伸出爪子袭击人。Sally 需要在一个寄养家庭学习与人和平相处。
 
感觉这个小猫需要几个月的寄养时间才有可能改变它的心理行为,而我三四周后要去外州几个星期,估计三四周的寄养时间是不够改变Sally 的行为的。Feline Enrichment Manager 觉得三四周的寄养也可以,起码可以看看Sally到底能不能与人相处,如果它能有一点点改变也是好的,然后根据它的情况再决定怎么安排它的猫生。
 
好吧,我答应第二天去接Sally。
 
4/28/2020,周二,第一天。下午去NSALA 接Sally,我在停车场等了好久,终于看到Foster Coordinator 提着个猫笼走出大楼朝停车场走来,远远的就能听见Sally 在喵呜喵呜大叫:干嘛抓我,去哪里?干什么?
 
Foster Coordinator 说她们 费了老力才把Sally 弄进猫笼里。
 
我把装着Sally的猫笼放在车上副驾驶位,扣上保险带(一定要扣上保险带哦,或者用其它的东西固定好猫笼,在行车过程中猫笼的不稳定会让小猫感到不安全的)。我把驾驶位的门开着,我站在车外,同Sally打招呼说说话,它喵呜喵呜回答我,待了一会儿也就安静了,不再说话。我注意到 Sally 的 左眼有个疤痕。
 
我坐上车,开车回家,Sally 非常严肃认真的紧紧的静静的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好像在研究我,然后它就转了个身躺下睡觉了。 一路睡到家,非常安静。
 
到家,进入小猫卧室。根据Sally 严重惧怕人类的程度,在去接它前,我在小卧室的床上放了几个盒子和小猫床,然后用一个大毯子盖住这些盒子和猫床,这样Sally 可以躲藏在毯子底下的盒子里。它也可以躲藏在床下和桌子下的柜子里。
 
晚饭后,我坐在小猫房里干自己的事,Sally 静悄悄的躲在床下。Sally 颈上有个小铃铛,我根据小铃铛的声音判断它在哪里。刚过9点,Sally 悄悄地露出了头。它想吃了,猫粮在我身边的playpen 里,吃了猫粮,Sally 不再躲藏,始终与我保持两步远的距离,看着我。
 
 
4/29/2020,周三,第二天。Sally 对我扔给它的玩具没有任何反应,只是静静的坐着看着我。尽管它不哈我,只要我不伸手,它也不逃离我,但是从它的眼神可以看出它是随时准备着应急反应的。
 
 
 
4/30/2020,周四,第三天。早晨去小猫房,在不同的地方看见玩具,看来昨晚Sally自己玩了玩具。我把小猫房门开着,门口拦着门柵,让Sally 习惯外面的声音。Sally 对外面很好奇。我然后把门柵打开一点,让Sally 自己可以进出,Sally开始一步一步的探险到客厅,紧张又期待,害怕又刺激。到了晚上Sally已经逛了全部房间了。喜欢房间暗暗的,它胆子就大一点到处跑。不让我碰,但是会到处跟着我。这之后,Sally 坚持一定要白天在主卧室睡觉,晚上睡在客厅,在客厅玩,在它的小卧室方便和看看窗外的世界,特别好奇其它关着门的房间,只要我一开门,它马上就溜进去视察一下。
 
 
 
 
5/3/2020,周日,第六天。Sally 胆子非常小,不喜欢声音,电视开着也会让它紧张。来我家这些天没听见它发过声。今天早上Sally 对我扔给它的玩具和小纸团有点反应了,会注意看着滚动的纸团,还会去拨弄拨弄小字团。晚饭后继续与Sally 一起玩玩具,它对扔给它的玩具也有反应了,会伸出爪子抱着玩具玩几下,有进步啦!
 
 
5/5/2020,周二,第八天。继续与Sally玩小纸团和玩具。今天它玩的有点疯,会找好位置等着我扔小纸团,会追着滚动的小纸团,把追到的纸团叼在嘴里跑。如果我在看东西忘了扔玩具,它会跑到我边上来看着我:你怎么啦?怎么不扔纸团啦?还会扑小玩具,好像在扑小老鼠一样,在客厅里疯跑,小猫的本性完全显露出来了,会在我面前很放松的清理自己,还会跑到我跟前来闻闻我的拖鞋,然后赶快离开。
 
 
 
 
5/7/2020,周四,第十天。今天早上Sally 在客厅看见我,马上准备好要玩追纸团。我扔了纸团,Sally 轻轻嗯了一声拔腿就追,这是来我家后第一次发声。后来因为我没有及时扔纸团,Sally 跑过来对着我轻轻的阿呜一声,好像在说快扔呀!后来在追纸团时又嗯了一声。大有进步哦!
 
 
5/8/2020,周五,第十一天。早上起来,Sally 等着与我玩纸团,它也可以自己玩玩具,抱着玩具,打滚,咬玩具。早上玩了一个半小时,它已经累了,还是坚持待在客厅,不去卧室睡觉。
 
 
 
5/9/2020,周六,第十二天。在今天早上的玩纸团活动中,Sally 发过两次轻轻的喵呜声。今天可以用短棒棒碰它的爪子了,它不怕短棒棒了,还会用爪子轻轻的碰碰短棒棒。
 
5/10/2020,周日,第十三天。Sally会轻轻对我说话了,早上会到我床头边看看我有没有醒,看到我起床它会很开心,知道我又可以与它一起玩小纸团了,看见我进客厅,它立刻就会做出接纸团的姿势。
 
 
5/11/2020,周一,第十四天。Sally 对外面的世界感兴趣了,常常静静的看着窗外。
 
 
5/12/2020,周二,第十五天。现在Sally 听见我帮它搅拌猫罐头湿粮时会小声喵喵叫,然后坐等着,知道要吃湿粮了。今天Sally 可以注意到从空中抛过去的小纸团,会去接。
 
到我要暂时离开纽约的时间了,Sally需要回娘家了。它还是不让我碰,根本就抓不住它,非常灵活的一只小猫。每次我伸手碰到它身体或者伸手想抓它,Sally从不哈我,也不伸手反击我,它只是快速躲开我的手。我只能救助Sally 娘家人来我家接它。
 
5/21/2020,周四,第二十四天。中午,NSALA 的Operations manager & Head of pet behavior 来到我家。我本来以为他会带着保护的手套来抓Sally 的,但是没有。我们把Sally 赶到了客厅的一角落,柜子的后面,我堵住一头,他用猫笼子堵在另一头,就这样把Sally 赶进了笼子。Sally 在猫笼里拼命撞击笼子的门,非常愤怒,要出来。没有哈人,没有叫。
 
我从外州回来后,询问了Sally的情况。Feline Enrichment Manager email 我:
 
She’s doing great. She absolutely ADORES the other cats and she’s slowly but surely getting more comfortable with people. she isn’t available for adoption just yet. Once she’s more social, will begin looking for a home for her. 
 
愿 Sally Field 猫生平安快乐,健健康康。
 
Update: 7/2/2020, 周四。晚上,收到Sally娘家(NSALA)的email:

I just wanted to update you on sally. She is in my bathroom right now because tomorrow I am delivering her to her forever home. She is getting the absolutely most wonderful adopter (she’s adopted from us before) and is going to have a cat boyfriend, which she needs as evidenced by the attached video. 

In the last week and a half she has started approaching for pets and allows me to pet from her head all the way to her tail.
 
Thank you so much for everything!
 
7/21/2020, 今天收到 Foster Care Coordinator 的 email:

Sally is doing amazing in her new home! I have attached some photos for you to see how happy she is!

 

 

 

看到Sally现在的生活照,好为它感到高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