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养小猫5: Wisteria(小黑黑)& Cerise(小灰灰)

(2019-09-28 13:07:18) 下一个

7/15/19 上午接到 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of America(NSALA)Foster Coordinator 的电话,说有一个寄养家庭,家里突发紧急事件,当时寄养在他们家的Wisteria(黑黑)& Cerise(灰灰)姐妹俩当天要被退回,问我能否接手寄养?我答应了。因为实在不想让小猫再回到笼子里,去度过这段准备被领养的日子。Foster Coordinator 让我下午晚点去,因为俩猫需要先约看诊所兽医。

 
我下午去NSALA,接黑黑和灰灰姐妹俩。俩猫大约6周大,当时看上去病怏怏的。可能是因为身体不适,也可能是因为太小,还不怎么会吃猫罐头食物,不知道饭后怎么清洗自己的脸,俩猫脸部看上去脏兮兮的。没有妈妈的小猫真是蛮可怜的。
 
灰灰感染重一点,总是躺着。当时患眼结膜炎,睁眼困难,需要每天三次滴眼药水(Tobramycin Ophthalmic Solution,0.3%)和每天两次口服(0.14ml)抗生素(Clavamox Drops 62.5mg/ml)。
 
黑黑状态稍微好一点,当时腹泻,需要口服抗生素。心脏有杂音,暂时先观察着,兽医说希望随着它的长大,心脏杂音会消失。
 
到家安顿好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用浸过温水半拧干的毛巾擦洗他们的脸和全身。因为它们在生病,不能洗澡。黑黑因为腹泻,臭哄哄的。帮他们擦洗干净后,俩猫看上去舒服多了。
 
一组睡姿
 
小可爱灰灰,眼疾渐渐好转,精气神也慢慢恢复了。非常粘人,只要看见我坐下,马上就一路小跑过来,爬到我腿上,两前臂朝上一伸,两后腿朝上一登,一下子就贴在了我的胸口,我的手一扶住它,它的小呼噜就打起来了,闭上眼睛睡觉,一副好舒适好享受的样子。
 
小可爱黑黑,腹泻很快就好了,喜欢趴在我的腿上睡觉。我常常是手上扶着一个在胸口,腿上躺着一个,动都不敢动。
 
晚上我坐在床上,两个小可爱就会爬到我垫在背后的枕头上,两只小猫头一左一右趴在我两肩上,陪我看文学城。陪伴是它们对我最深情的告白……因为爱,所以陪伴。
 
灰灰和黑黑在我家待了16天,7/30/19 ,我第二次带它们去娘家NSALA诊所复查,兽医说它们康复了,可以收回等待被领养了。小黑黑心脏还是有杂音,但是暂时不用治疗,继续观察。
 
我是很想再养它俩一周的,但是确实也不想错过它们的最佳被领养时机,尽管心里万般不舍,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俩被Foster Coordinator带走了。
 
它俩很快就被领养了。
 
愿Wisteria(小黑黑)& Cerise(小灰灰)猫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