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月成都–悠闲第一天

(2010-06-18 08:55:29) 下一个


假如东北人、上海人、成都人每人手中有10块钱的话,他们是如何花掉这10块钱呢?

A、豪放,义气的东北人会用这10块钱请朋友搓一顿;

B、精明,有计划的上海人2块钱生活,8块钱存银行;

而成都人呢?

C、成都人2块钱喝茶、3块钱吃饭、5块钱打麻将。

虽说这样有趣的比喻不能完全概括这三个地域人们的生活文化,民风民情,但是这形象的比喻完全勾勒出了成都人幸福、知足,平和、会生活的本来面目。

上周看到这个关于生活方式的小段,今天开始了成都的第一天。。。。

早上起晚,和安娜在饭店里慢慢悠悠享用了早餐,母女俩换上了漂亮的裙装,打车去了成都郊外的熊猫基地





下午回饭店休息,然后去宽巷子,窄巷子



 

饿了再去锦里,那里下了一场雨,吃了很多美味小吃











回到饭店,在楼顶的露天游泳池游了半小时。

看电视,上网,晚上九点半,安娜穿着睡衣,我只拿个钱包,在饭店拐角的地方吃烧烤,喝啤酒,看雨中的成都美女。。。



这一天真忙同时悠闲着,真美,唯一的遗憾是,德国队输球了。。。。

明天干什么,等我家安娜小同志决定~~~~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uirrel_6的评论:
那我就等着真正成都美眉的佳文啦~~~~~~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你的回复。我最近几个月基本上没有在任何公共坛子灌水,主要是看看首页新闻。我们的情谊我是不会忘的,想看着安娜长大呢。有缘我们再一起灌水哈,至少在群组。

有空时我也稍稍整理一下这次回国游记,就是懒得码很多字了,远不如你勤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咋一下子这么多击点,可能置顶了吧。。。谢谢大家留言,我当时人在旅途记日记,没有上很多图片,下面文章一点点补哈。
小小balty, 别哭哈,阿姨过两天给你吃美食,成都小吃:-))
松鼠,我想到了你,记得当年看到你写成都过年的文章,你最近在哪个坛子逛, 难忘我们小圈子相处的美好时光,也等着你的回国游记呐~~~
闲人妹妹好,谢谢光临~~~
剧团姐姐好,我会慢慢写的,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文殊坊,还有百年老店,成都小吃。。。呵呵~~~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再上点图片,看不厌。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太爽了,看着图片都享受!

祝你俩一天比一天腐败!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问晴天好!我也刚从成都回来呢。很巧,除了熊猫基地,你提到的这些地方我这次也去了,看你的贴子真亲切!

看到你和安娜这么享受着日子,真为你们高兴。就这样看着小安娜慢慢地长大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回家了,三天成都非常美妙,现在明白少不入蜀的原因了,呵呵。
有情,下次你们回国,带着孩子们逛成都,他们会喜欢这座城市的。
朱丽亚好,颈椎稍稍好点了,我明白,这是慢性病,多去理疗,也要自己做操。我眼里的成都和大部分人想象的不太一样,我比较喜欢热闹地方的僻静角落。那天在锦里傍晚下雨了,大多数人进店或者离开,我们跑到廊桥上,看着微风吹着祈福帖子,小雨霏霏,是小英子蓉城旧事的感觉,但愿这个小娜子以后还记得和妈妈一起走过的路。
心怡好,这三天是不停地吃~~~我常驻的西安小吃很震撼了,但是我绝对惊艳成都的小吃,爱死了成都美食。
哭沙宝贝好,一路顺风,玩得开心,享受美好~~~
蓝宝宝好,希望德国队下次比赛赢球。计划7月份去你的家乡玩。
虚席以待妹妹好,欢迎你来我园子~~~谢谢你的来信,让我内心轻松许多,是啊,放松,内心就是我们的,祝你愉快~~~
默默好,你一定从中国回来了,也要去你的园子看你的游记了。喜欢成都,一定多写几篇,贴满美食的片片~~~不强迫安娜什么,只是希望她快乐,多看看别人的生活,外面的世界。希望有一天,她也带着她的孩子到中国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去过成都,很喜欢。现在的成都一定更好了。

吃好玩好,多贴片片和我们分享啊。

晴真是好妈妈,工作那么忙,还带着安娜走了那么多地方,这会是小安娜成长中很精彩的一笔。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人生来不能选择父母,我母亲同你的那位有一拼,从来都是喜欢我妹妹。我最后决定自己一定要放下,不是是读了文学城femi的"菩提修心180句格言之后才放下的"。现在我比我妹妹过得好,叫我同她换我还不换呢。我母亲同你的那位一样,天天不开心。我躲她躲很远,自我保护,不愿受污染。人一定得积极,这是美丽青春的秘诀。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成都的小吃天下有名,两个宝贝有口福了。昨天看了德国队的比赛,很遗憾,特别是克洛泽被红牌罚下场,简直不敢相信,他可是最有攻击性的选手。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哈,成都小吃一直是我的向往,我们全家马上要回国了,要追着晴宝宝和安娜小宝的足迹享受啦,咯咯。。。。
祝晴宝宝大小宝贝玩好,周末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看了安娜背影那张想到"城南旧事"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安娜背影那张想到,你的成都照片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象是挺幽静,悠闲的样子.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 谢谢分享。口水in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好快哦.
我一看第一段就想说我像成都人么,不过还是抢不过有情.
还想说一句你的颈椎毛病不要小看哦.
好了,接着再看这篇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坐上悠闲的沙发~~~~~~~
街景,美食,再加廖廖数语,就勾勒出了成都的魅力!
向往成都!
晴和安娜宝贝吃好玩好哦,真想飞过来和你们一起逛街吃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