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文学城网友们的一封信

(2023-10-13 03:48:15) 下一个

我在10月2号就删除了我的三篇关于这次风波事件的博文,并从10月5号到12号关博一周,目的就是想事息宁人,让这次风波事件尽快过去。但是,直到今天10月13号,BeijingGirl1一直把诽谤辱骂我的那两篇博文高挂在她的博客里,不肯隐藏。


既然她这么欺负人,把事情做得这么绝,那我也就不再忍让!


现在我就把整个事情全面复盘,把事情的真相敬告各位网友:


今年3月的一天,杨和柳写了一篇博文,质疑BeijingGirl1写了替残害铁链女的恶棍洗地的文章,我在那篇文章下留言:“替残害铁链女的恶棍洗地,良心给狗吃了!”后来,我发现,我的留言被删除了。我便去问杨和柳,为什么?她说,有人悄悄话告诉我,BeijingGirl1没写过洗地文。我说,让我猜猜,说京妞没写过洗地文的人是谁,就是七月牡丹!杨和柳回复说:“你猜对了!”我说:”京妞写了替恶棍洗地的文章,题目就是《多大点的破事儿啊!》,好几位网友都能证明。“


9月22号,平等性写了《正常,还是不正常》质疑BeijingGirl1的点击率造假的文章,我在那篇文章下留言,就把七月牡丹欺骗杨和柳的事情说了。


9月26号,七月牡丹PeonyInJuly 写了博文《请不要贼喊捉贼》,在文章里,她不仅坚决否定了欺骗杨和柳的事,还污蔑我是上海帮,她竟然还诅咒我说:真的有神灵,请您在百忙之中搭理一下那个拿着谎话当真理的人,四处散布不实之词的人,用您认为合适的方式教训一下吧!


同时, 七月牡丹PeonyInJuly还指责我网暴她。


为了还原事实的真相,我四处寻找杨和柳。苍天有眼,老天帮助我终于找到了杨和柳。我请她在悄悄话里聊,她说,她不想用悄悄话。她把“证词”写在了公共博客的留言里。所以,在这里,我要先警告那些嚼舌头的别有用心之人,杨和柳给我的证词,不是悄悄话,我是可以公开的!但是,杨和柳的博客链接,我是没有权利公开的。


杨和柳的证词是以下红字部分:


当初,我在文章里为删了您的留言给您道歉,是7月跟我说北京姑娘没洗地。后来知道她写过,就觉得对您很抱歉,因为任何言论都应该两方面都发声,只删您的,有偏袒立场,是不对的。所以说请您去留言,以示歉意。但绝没有求着您去留言的意思,我犯不着求谁。我有时候会为了好玩儿,对爱恨情愁夸大其词。是文字效果。


以上就是杨和柳的证词。我很想问一句,是谁在撒谎在网暴?


对老天爷撒谎,用一个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凭空污蔑我是上海帮,还对着神明赌咒我的人,才是贼喊捉贼,才是在网暴!


在我10月2号删除了三篇文章之后,直到今天10月13号BeijingGirl1还把污蔑诽谤我的两篇博文高挂在她自己的博客里,BeijingGirl1才是在搞网络暴力!


最后我想给尊敬的文学城网管编辑写几句话:

非常感谢你们建立了文学城这样的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

非常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和巨大的付出!

我在10月4号,就拿到了杨和柳的证词,但是我没有公开,那时候,我也不打算公开,就是为了事息宁人,想让这件事情尽快过去。但是,今天,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

希望你们能够体谅我今天不得不写这篇文章的苦衷。

 

请看杨和柳证词截屏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9)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此事儿就此翻篇了 Move on,该说的我都说了。人人心里一杆秤,谁都不是傻子!

我会把评论关闭,但是此文,我会永远挂在这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洗过地”和“不记得洗过地”的区别在哪里呢?

那要看说这话的人是谁,是一般人说的呢,还是死党说的。

我这里的死党不是贬义哦,别想歪了哈。:)

讲个故事,人群中流传着这样一件事儿,说燕麦有洁癖。

有个爱打听事儿的人便去问了一个人。

“燕麦有没有洁癖呀?”那人回答:“不记得她有洁癖。”

爱打听心想,这人和燕麦只是点头交,不行,我还要再去问问。

便找到了燕麦的死党,死党回答:“不记得燕麦有洁癖。”

这下子,爱打听放心了!

燕麦的死党都不记得燕麦有洁癖,那肯定就是没有洁癖呀。

至于死党有没有说真话,那就只有死党自己知道。

语言的精妙就在于此,一种意思,可以有很多种说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的支持!祝秋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禾儿坚持不懈地打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啊,还说上海帮干的事儿,我心里门儿清。天!上海帮是啥,我都不知道呢,门在哪里呀?:)

二郎插上这一嘴,把自己也给折腾进“上海帮”的大门里了!二郎跳进黄浦江也洗不清了耶。:)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硬扯出个上海帮来,周立波都要笑到笑勿动了:)如今啥年代了,还在纠结地域板块,都走南闯北漂流世界了,都隔三岔五与盎撒朋友圈白左红脖子们觥筹交错推心置腹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问候和补充!我相信我们能够回到那种百舸争流的盛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说得太对了!年年、月月、天天挂城头,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物也做不到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问好居士先生!
当年阎润涛的文章受到墙里墙外的读者爱戴,点评数量常常过百,甚至于几百。他常挂域头。既便阎先生曾经是那么受欢迎喜爱的博主,並不每一篇他的文章总是第一,天天挂城头。
不可否认现在的挂城头的文章,和阎先生的文章没有可比性。目前城里排名绝对又妖腻,不正常。
可惜,阎先生早逝,天嫉英才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建议!

我在文章里面已经简要地提到了平等性的那篇文章,基本的事件梗概是很清楚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又折腾出新咒了。那你把平等性的《正常与不正常》文章用hyperlink 放你文下。刚脆让网友知道事件的始末。不用多说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什么月,还在博文里骂我,我要灭什么人九族!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脑子进水,神经有问题了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就对了,隐什么隐呀!保留此文让网友看个明白,谁是事非制造者?
哈哈哈,我去请菲儿的IT 水军,帮你弄个额外三千点挂热板哈:)

进城开博有这么几年了,从来没听说过城里有帮派这么一说。仅仅是最近几周才听说的新名词、北京帮,上海帮。感觉是有人想或让某人永久称霸城头第一起的夕念,硬生生用帮派文革现象来堵住别人嘴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闫润涛最后一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是:活着真好!想起来就令人泪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决定今天不隐藏这篇文章了,挂几天再说。:)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孤陋寡闻,以前不太关注中文博客网站。我是上个月读文学城的某个博文时,才知道老阎的大名。我花了几天时间突击读了他的博客,感觉受益良多。我也感慨天妒英才,人生苦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今年刚来,就知道闫润涛了,看来早就在文学城潜水了!

我也很崇拜闫润涛。我真想知道如果闫润涛还活着,看到今天文学城的头牌的所做所为,会如何评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亲!我就是摆事实、讲道理呀,咱也不会骂人啊。

再说了,杨和柳被文学城封了,心里有气儿,我当当出气筒,也是可以的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润淘阎在一篇博文里提到,“德"的概念有普世价值的,那就是:真诚、善良、宽容、将心比心。

我今年才来文学城,只能憧憬老阎那样德才兼备的天才排在文学城博客榜首的盛况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天,我们这儿天气特好,忙了一上午back yard 活儿,这会儿才坐下来喝茶点。
才发现又热闹上了啊。看了买办第一评下给的连接。
禾儿,你可是被杨柳骂了不还嘴,非常非常理智啊!做得好,大赞一下。

此时无声胜有声,大多数人心里明白着呢!不浪费时间,翻篇了 Move on。

哈哈哈,用一句古人云来消遣一下: 老天要下雨,寡妇要嫁人,谁也拦不住, 请便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骗子,我和杨和柳辩论,杨和柳喊“滚!”,你很得意,是吧?

哈哈,你太蠢了!你根本不懂什么是辩论!知道吗,在辩论的时候,喊“滚!”是最糟糕的表现,说明喊滚的人,已经理屈词穷了! 无法将辩论进行下去了!哈哈哈!

同样,讲粗话侮辱对方,也是最糟糕的、很不明智的表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在山里人家那里“捉妖”吧,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人家说你是上海帮主谋,我是你的走卒,是被你利用的傻子。:)哈哈,太好玩了!:) 你要真是上海帮头子,有IT水军,我还真高兴呢,能把我的这篇博文给点到“每周热点”的第一名呀。:) 让我也尝尝坐在文学城城头,被人骂的滋味。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温暖的鼓励!朋友,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禾儿好,哪里有北京帮,上海帮啊, 我看到的只是-小措的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大部分网友,吃饱饭了,闲得发慌才结团拉帮的。”

===========================
叶子目光如炬,一针见血!“北京帮”和“上海帮”是某些别有用心之人发明的,WXC还真没有这样的帮派。清者自清。同意友梨君,茶儿和大家所说的,远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Dalidali的支持!

在平等性网友的博文《正常,还是不正常》下面,你就留言,相信我,支持我,让我非常感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谢谢'spoonfeed' 网友支持!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WXC第一大骗BJG自作聪明,心存狡诈,欺骗糊弄他人,但网友中藏龙卧虎很多,骗子是骗不过去的。 骗子在面临被揭露出种种不实和虚假诈骗的证据时候,还那么振振有词,斩钉截铁,信誓旦旦,再加上污蔑诽谤谩骂攻击等等手段。只能是弄巧成拙,被人耻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证词截屏图照片,我今天加进博文里面了,请网友们去查看博文内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证词截屏图照片,我今天加进博文里面了,请网友们去查看博文内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北京骗子的疯狂攻击,我今天不会隐藏这篇博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杨和柳给我的证词放下面了,那上面有时间日期,是 10/4/23, 7:34 PM 大家自己去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10/4/23, 7:34 PM

评论 杨和柳 [博主] 8 分钟前

我看到您在如斯文章里的留言了。我不想悄悄话。

7月牡丹对我挺好,我对她没有恶意。同样,我砸北京姑娘,因为她的挺共观点,我现在依然觉得她是大外宣,但是我对她没有恶意。尽管她骂过我。但她是明着来。不搞暗的。对这样的人,我内心里对她没有敌对情绪。

当初,我在文章里为删了您的留言给您道歉,是7月跟我说北京姑娘没洗地。后来知道她写过,就觉得对您很抱歉,因为任何言论都应该两方面都发声,只删您的,有偏袒立场,是不对的。所以说请您去留言,以示歉意。但 绝没有求着您去留言的意思,我犯不着求谁。我有时候会为了好玩儿,对爱恨情愁夸大其词。是文字效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骗子,你现在还在抵赖,说根本没有洗地文,根本没有七月牡丹送悄悄话的事情。

你看看你,卑鄙到什么份儿上了,杨和柳的白纸黑字在那里摆着呢。我可是有截图的哦。

你就个十足的大骗子!无耻之极的东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骗子,说你是骗子,你就是骗子!首先,我问你——————

我在文章里面给出的杨和柳的证词,有一个字是假的吗?每一个字都是杨和柳写的!!!

不错,杨和柳给了我证词之后,我们之间是有争论。
但是,争论与七月牡丹撒谎说你没洗地这件事情无关,我没有必要在文章里面写出来。

我和杨和柳起了争执,是因为她在给出七月牡丹撒谎的证词之后,说我是“上海帮”的打手帮凶,说我是被人利用的傻子。我说,杨和柳,你讲话要三思,否则会被人告上法庭的。杨和柳你说这么说我,我就有权利告你,因为你污蔑我!这就惹恼了她。

问问文学城的网友们,谁会认为我是上海帮的棋子?我连上海帮是什么都不知道!

不错,我是在极力寻找证据,挖地三尺,也要找到杨和柳!
因为七月牡丹赌咒我污蔑我,当着神明撒谎,我不应该尽力拿到证据,还自己一个清白吗?

哈,北京骗子,你怎么不敢说,杨和柳还说了,你是大外宣,是新闻联播的口舌呢。:)

我和杨和柳所有的对话,你都可以在文学城公开,只要杨和柳允许!

但是,你不要断章取义,你要把每一字,每一句话都放在文学城网友面前。

我燕麦禾儿光明磊落,我说过的话,我绝对负责!

你看看你的龌龊卑鄙,杨和柳说了,你写了洗地文,你怎么不敢提呢?

杨和柳还说了,你是大外宣,是新闻联播的口舌呢。:)你也放在文学城来展示展示呗。:)

杨和柳比你和七月牡丹强多了,至少她有良心,不撒谎!她说出了“她删我留言事件的真相”!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非常熟悉了解的侃侃,二郎,友梨君,还有叶子,墨墨”,天哪,这个名单,再加上你们两位还有喜清静,你们其中已经有5位被别人指认为我的马甲或其他……你说说你们冤不冤啊,我倒是蛮赚的,加拿大法国美国日本……我的马甲遍天下啊,耶~~~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问候!祝旅途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亲爱的山山,旅行途中,还惦记着冒泡支持禾儿,禾儿感激不尽!

硅谷不仅是投坛明星,学问渊博,还是三个娃的爸爸,各个方面都是领跑的,不服不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楼好高,赞成友莉的分析。
正在旅途中,白天通常没迅号,昨天就看到禾儿的文,挺你。

借禾儿宝地,问好硅谷居士,硅谷居士是投坛的新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思韵,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啊,同时给土豆写了留言。:)

土豆有送温暖的时候啊,当这次风波刚刚开始的时候,土豆就给我悄悄话了!我调侃他说,谁说土豆是刺猬?土豆也有送温暖啊。土豆送温暖,不想太明显了,否则,就失掉了土豆大侠一惯的酷了嘛。:)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啊,幸亏禾儿这里有对你非常熟悉了解的侃侃,二郎,友梨君,还有叶子,墨墨也算你的朋友,他们理解你的语言风格,不然我又觉得你把我们都骂了。你是骂我们不如禾儿那般单纯而执着地勇敢呢,还是烦我们睁眼闭眼得过且过呢?我觉得,今天大家聚在这里,给予禾儿的,无论是宽慰还是支持,都是她需要的,禾儿也是感激的。可能土豆只愿意在世上做一名游侠,不然的话,要成事儿,光任性是不行的,即使你的犀利不乏敏锐准确。

记得小时候,有段时间我爸爸最关心的国际新闻,是波兰团结工会。Solidarity,不管人与人之间有多少分歧和不同,我们还是要靠solidarity才能共同成就。

另,我真的不喜欢鲁迅。鲁迅的洞察和语言或许是不朽的,但是鲁迅气质的人,这世界上真的不需要太多。上次土豆对清漪园姐,真的过了。我依然拿你做朋友,才唠叨这些。对看不上的人,我是一个字都不给的,你应该知道。

也明白你是关心禾儿,那就给她一份来自土豆的温暖和支持吧,此时此处不言左右其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谢谢土豆推荐的电影《官方机密 Official Secrets (2019)》,有空一定会去看。是不是因为禾儿的名字和土豆的名字相关连,所以土豆才另眼相看啊?开句玩笑哈。:)谢谢土豆的高抬。

其实,禾儿也有言不由衷虚伪的时候,只是土豆没看见而已。比如,有个女人做了对不起公公的事情,公公的葬礼,她去了,而且在葬礼上她还哭了。我看到她哭,心里想,你还有脸哭?但是,我没有说出来。葬礼之后,她硬是要和我合影,我也答应了。按照土豆的说法,禾儿是不是很虚伪?禾儿应该当面就对那个女人说,你做了对不起公公的事儿,你滚!但是,我不能那么做,因为亲戚以后还要来往的,不能撕破脸的。她哭,我就当是忏悔的眼泪吧。我在网上很痛快,因为我能够做真实的自己。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时候却不能。

简体字人群的缺陷,不是简体字人的专属,是人类共同的属性。

比如,我的一个白人邻居告诉我,他的上司利用工作之便,为自己谋利益:从进货的计算机里面打算盘,拿回扣吃红利。我的一位白人同事告诉我,她去教堂时,如果说自己孩子好的事情,自己孩子有出息的事情,有人明显就不爱听,就表现出不屑。

贪婪、嫉妒、虚伪,人,如果没有这些缺陷,就不能称之为人了。关键是人要有自制能立,控制住自己的这些缺陷,所以,人要有底线。每个人给自己设置的底线都不同,每个人认识问题的过程、速度、方式也不同,如果都相同,那不成了机器人了。:)

禾儿说了这么多,希望土豆海涵。
我知道土豆是为了禾儿好,土豆对禾儿的好,禾儿会永远记在心里的。祝秋安!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沉默的大多数不傻”,哈哈,突然想起n年前你驱车往南去见面的那位博主~~那种“坚强”,在我看来和禾儿这次提到的那月都一样带着邪性……(但愿东京警视厅的记忆力仍然非凡超强)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另外还得说,看下面留言,(这文)这次似乎正好对那月“有了共识:一致反感”~~~~但是,看楼下那几个的各种帖子,马上又想起它们的观点:我们华人接受了中国的初高等教育公费或自费出国留学留洋,为什么还昧着良心歧视中华民族?………………真够让人喝一壶的,简体字人群,不知不觉都成了红色刀斧手~~~

何必拿它们当回事儿呢,不去理睬它们才是不给它们任何机会,即便它今天给了你一个有用的信息……看明白这里所有人的德行以及耍玩手法,本土豆老爷只为你禾儿一人感到可惜,这话也已经说了好几遍了。

给你一部电影《官方机密 Official Secrets (2019)》,你和影片主人公女孩很类似,通过这部电影可以感知一下这儿所有“德高望重(博主)”者的老成与老练,用很大很大的话讲就是:有道德水准,但人格都不咋样……(我也不咋样)

好好过周末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铁链女的事情,男人看到,心里都会发麻。做为一个女人,不但不同情,还去写《多大点儿的破事儿啊!》那样的洗地文,她的心是肉做的吗?谢谢丹哥发声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天一号' 的评论 : 谢谢你把网友们的揭发文章贴在这里,谢谢你的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和小人撞个满怀,赶紧说对不起,还亲爱的Ta娘娘地……

茶儿啊,你说的可是真真的,真真的,真真的啊!那人最擅长把真话假话揉在一起说,给你灌迷魂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大才女发声支持!禾儿很感谢!

心情不好的时候,去你的小花园里走走,在你给禾儿准备的椅子上坐坐,什么烦恼事儿都飘散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支持!二郎讲话,总是讲到点儿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对七月牡丹一直有恻隐之心,因为我觉得七月和那个所谓“头牌”是有本本质区别的,这也是为什么,我10月4号就拿到了杨和柳的证词,一直忍着不公布的原因。但是,那个头牌,欺人太甚!她以为这次终于抓到了我的小辫子,所以把那两篇辱骂我的文章高挂在自己博客里。她是准备永远挂在那里的。怎么办?道理在我一边,难道我就要永远忍受这种侮辱吗?

她把事情做得这么绝,我决定不再忍让下去,否则,那个头牌以后,就会一直骂我是“造谣挑事的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最温柔最美丽的小小,看到你,我就流泪了。。。谢谢你的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我留在文学城,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你!你懂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提议,但是,星期天晚上,我会把此文隐藏。
一,是因为我对网管说了只展示三天。
二,是因为我这个人在这方面有“洁癖”,不想看到这一类的博文挂在我的博客里。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铁链女事件都应该立场鲜明地谴责,铁链女事件是人性的基本底线。
即使现在打这几个字,心还是沉沉的。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那位的问题很多。下面链接的博文中有许多网友揭露那位的几十个帖子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

我已将博主的这篇博文链接加入其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不是吗,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和小人撞个满怀,赶紧说对不起,还亲爱的Ta娘娘地……:)
把我那神秘帅哥与教父文下的几处点评也拷贝如下。看看她们是怎样揭露识别这小人的精装表演的 ---惯用的技梁就是颠倒黑白。恰如莲儿和豆豆所评。不甘寂寞老牡丹,变身剧毒乌头花(the Devil of helmet)
禾儿,说完真相,痛痛快快、哈哈哈、声声大笑、Move on。让狐独者更狐独去吧!


过客手笺 2018-12-08 17:01:05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这篇写的蛮有深意的呀,……

红玫瑰虽且桀骜不训,但艳在亮处。茶儿知道有一种叫“乌头花”(Aconitum)的紫花吗,外表很漂亮的,可是剧毒,花的根部液体只须几滴便可导致心肌或整个呼吸系统瘫痪,甚至死亡。所以英语里叫这种花“the devil's helmet”(魔鬼的头盔),哈哈,这样的花那是真得避着的。

wxc_ggmm 2018-12-08 13:14:13 回复 悄悄话
茶姐写滴好!!红玫瑰象俺总扎人,俺虽扎人但不裝B,比那啥阿拉斯加滴老牡丹实诚多咧,嘿嘿!


~~~~~
燕麦禾儿 2023-10-13 20:16: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啊,你和我都是直来直去的性子,是被人卖了还会帮人数钱的主儿!谢谢你放了你的博文《教父》的链接。我这次真的是目瞪口呆,那个小人的演技真是精湛绝伦,奥斯卡影后们都望尘莫及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给禾儿点赞!搭上晚班车来支持。理解禾儿的愤怒。这封信,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理性冷静。问好,秋安!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留言也算体现一种公道,说站队也可以,说白了线上与线下都差不太多,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把这篇文章一直公开留着,不要在三天后隐藏。警钟长鸣,惠及后来人。”

-----
赞成这个建议。
当然,我首先尊重禾儿自己的意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在谷歌的缓存里,还能看到“杨和柳”的博客内容。TA在过去两年发了361片博文,总访问量达到301483,也是一个很高产的博主啊。关了博客,蛮可惜的。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5cUVloFcycJ: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761/202305/&hl=en&gl=us

根据谷歌的缓存里,可以看到,"PeonyInJuly"也是一位高产博主,5年发文三百多篇,总访问量为914632。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7hleFwXo-VQJ: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209/202309/&hl=en&gl=us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刚看到你这篇,禾儿不必太在意ta人如何,坚持做自己,与自己喜欢的人互动,快乐开心每一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看到那么多温暖真诚的留言,好为你高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沉默的大多数不傻。留在文学城,快乐地写博,我们都挺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把这篇文章一直公开留着,不要在三天后隐藏。警钟长鸣,惠及后来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谢谢土狼兄发声支持!禾儿没有看错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啊,其实这件事儿,原本真不是什么大事儿,说错了话,道个歉,就完了。匪夷所思的是,偏要信誓旦旦地再说谎,污蔑,甚至赌咒别人,戏码演的可真叫绝啊!为这么点小事儿,都敢欺瞒老天爷,这本钱赌的可是太大了。:)谢谢王妃发声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发声支持!新朋友,握手!

珊瑚是新朋友,有新朋友的支持和鼓励,让我特别的开心!谢谢珊瑚温暖的话语,感动ing!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儿!墨儿比我勇敢,我要向墨儿学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Maine' 的评论 : 谢谢ILoveMaine!非常同意你的点评!

如果这是个女人的话,天底下没有脸皮如此之厚的女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是君子所言。对小人,如果你不反击,不为自己辩护,小人就会认为你默认了!把你的不屑理睬当成你心虚,当成以后更多攻击网暴的依据!

谢谢麦麦温暖的话语,抱抱你,我亲爱的人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谢侃侃兄!禾儿以后一定好好写博,不辜负侃侃兄诗一般的评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的话,让我落泪。。。

圣诞节,王妃回来,咱们一起搞活动。我们要请亮妈做活动的“艺术总监”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这么“严肃”的事儿,竟然被一讲给逗笑了!

一讲很有幽默细胞啊!谢谢一讲的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女侠多次留言支持!

我们要相互鼓气、加油!我们要一起勇敢地面对网络暴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好!看到平等兄的留言,我就乐了。看别人的时候,都挺明白的,轮到自己,也有控制不住的时候,否则平等兄也不会一直坚持去揭露点击造假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不用攻击黑暗,只要面向阳光,黑暗就被留在身后。”亲爱的蘑菇,你说得太好了!禾儿记住了!我是一直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这次真正看到了人心的黑暗,真是被惊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谢谢麦琪儿支持!好漂亮的名字!王妃喜欢叫我“麦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您的理财文章,我会推荐给我先生拜读,他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别说微信群了,这几年,新冠、俄乌战争、美国大选,夫妻之间因为观点不同,也有吵得不可开交的呢。:)据我的观察,如果在文学城、万维、留园三个中文网站里选,文学城还是首选。原因嘛,您自己去看看就明白了。:)我会经常去您的博客拜读您的大作的。认识您,非常荣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树儿临博支持!

树儿说得对!上午就有个来搅局的,我删了ta的留言,拉黑了ta。:)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很荣幸结识像您这样多才多艺的朋友!

其实,我的绝大部分理财文章是在进城以前就写好了的。我有一个微信群,里面有70多人,都是国内的亲戚、朋友和同学;我在指导他们用人民币投资美股基金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缺乏一些基本的理财知识,所以陆陆续续写了那些文章,发在微信群里。在公司里,我也在发英文和中文的理财文章,还举办一些讲座分享我的理财经验。

今年8月份,有同学和朋友鼓励我可以到文学城转发一下那些文章,希望惠及更多的国内外的华人朋友,我这才开了博客。

其实,大千世界,什么人都有。我的小小微信群里,还有当年非常要好的同学们偶尔发消息骂美国、给中国政府唱赞歌等等。但是,只要不搞人身攻击,我都一笑了之:我的目的是要帮他们挣钱,不是给他们思想启蒙。

文学城是一个更大的华人社区,用户来自世界各地,自然有各色人等。遇到大家不喜欢的人和话,我们还是多问问自己:我发文章的初衷是什么?只要自己还能够实现这个初衷,就勉强将就吧。当然,对于人身攻击者,我支持拉黑和迎头反击。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我们有更美好的事情等着去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啊,你和我都是直来直去的性子,是被人卖了还会帮人数钱的主儿!谢谢你放了你的博文《教父》的链接。我这次真的是目瞪口呆,那个小人的演技真是精湛绝伦,奥斯卡影后们都望尘莫及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反思”这个词是不会在她们的字典里的。
否则,怎么会做出那么无耻之极的事情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谢谢亲爱的叶子专门跑过来点评留言!

叶子在我心里很独特,就如同我的小说《绵山侠客行》里面的女主角那样,让我珍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我从没有指望那没有人味的东西会懂得人的思想。:)

君子相交淡如水,一切尽在不言中!握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谢谢你永远相信我支持我!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爱的思韵,有你在,我就会永远快快乐乐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常在花花的院子里见到大侠,大侠今日驾到,禾儿的小院蓬荜生辉!:)

大侠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什么事儿对大侠来说都不是事儿,对禾儿来说就不一定了。:)

不过,禾儿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人,这一点倒是和大侠有点相像之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君说得对,鞋碰到了恶心的东西,弄脏了!不洗了,直接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还不能是自己家里的垃圾桶,怕脏了家里的垃圾桶。:)谢谢江莉君一直的鼓励和支持!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即然对方不讲道理~那就无需跟他(她)再多费口舌,这就像有一首歌中唱的那样: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你在“公开信“中说的这种情况我非常能理解,因为我也曾遇到过这样“呲牙咧嘴“的人。
现在的确有人在网上惹是生非,骂人,挑衅,宣泄,释放着各种恶毒的语言,这些人时刻都在展示着他(她)们刻薄,暴戾的一面,这已经是一种网络常态,看到对方因此而生气,难过,他(她)们还会视为是一种享受、、、
还记得老电影“地道战“中祥林嫂是怎么说的吗?今天的高家庄~已不是从前啦,敌人想怎么打~咱就怎么打,先庄外再庄内,从树上到地下、、、对网络攻击也是一样,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有什么难的?
再者说啦: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话是老皇上说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君、亮妈,谢谢你们给新来的网友“科普”。

文学城现在的确存在非常多的问题,但是,无论如何,文学城是我们喜爱的地方,为了维护这片土地的清洁,我们需要不懈的努力。Freedom's Never Free!:)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与这座城相伴相随有近二十年,东西都存在博客里面。虽然有的可以备份,但文城博文有一个特别好的功能就是按照年头和月份存档。特别容易找。而且这边有很多老朋友,舍不得离开的。只是希望这座城可以吸引更多的网友,能够维持运转很多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刚才过去拜读了您的博文“我的两次中考”,了解到您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考上了清华,非常佩服!今年刚开博,已经写了74篇高质量的博文,文学城太需要您这样的新鲜血液了!

江莉君和亮妈说的都是文学城现在存在的问题,希望您不要被吓到了。:)不是有那么一句话“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您觉得您是哪类人,就往哪儿聚呗。:)对不喜欢的人,就像老树网友说的,行使文学城给您的权力,拉黑!:)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专业跟踪网络流量公司的数据显示,文学城98%以上的流量来自北美地区。文学城的绝大部份广告收入也是来自北美地区的用户。如果文学城是一家以盈利为目的公司,公司运营者有动力吸引和留住北美地区的用户。因此,他们不想封杀高流量的博主的举措,我可以理解。但是,他们更有动力维持社区最起码的卫生状况。

其实,绝大部分社交媒体都允许用户定制语言为中文,用户体验还可以接受,因此大家不一定非要在文学城发文章;油管、推特、Blogger、Wix,都能用。

我自己写的文字,都会在其它地方(比如,Gmail)留有备份。大不了,我就去别的平台写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看的犀利,说中要害。你观察到的也是我感觉到的。大家说的不正常就是你下面提到的:“但是,就有那么一些人,无论码多么污秽的字,对他人作多么不堪入目的人身攻击和威胁恐吓,不会受到任何警告,遑论惩罚;反而那些出来表示抗议的人们和文字,会立刻受到消失。
慢慢的令人开始觉得:哦,原来这城就是TA们在管。“警匪一家”,说的就是这个啊。
我也从开始的不信,到了现在的“信”。”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如果大家觉得有必要,我们也可以组织起来,一起向WXC管理员和所有社区成员发起公开信和诉求,惩罚这种不良行为,还大家一个清爽社区。”

---------
非常赞赏您的这种态度,我开始时也这样想。遗憾的是,感觉太多的人已经开始不这样想了。
我看到的一个事实是,这城里码字留言作人不守底线的现象持续了很久,比如詈骂、人身攻击、威胁、恐吓等等,城管不可能看不到,但是一切照旧。
虽然对开博有各种要守规则的要求,而且“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的警示也到处存在。
但是,就有那么一些人,无论码多么污秽的字,对他人作多么不堪入目的人身攻击和威胁恐吓,不会受到任何警告,遑论惩罚;反而那些出来表示抗议的人们和文字,会立刻受到消失。
慢慢的令人开始觉得:哦,原来这城就是TA们在管。“警匪一家”,说的就是这个啊。
我也从开始的不信,到了现在的“信”。
总有人说,你拿出证据来!
我既非网管,也非城管,就是一介看客,哪里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搜集证据与一个组织较劲?
惹你不起,躲你,总可以吧?

我无奢求,其实只是希望在一个公平公正干净的环境里读那些自己喜欢的文章而已。

曾有网友也建议我来开博,我知道自己的性格是怎么回事,只看就已经经常令我愤怒和生气了,又何必在这里开博使自己更添不愉快?
您的文章我就很喜欢,虽然您才开始。您这样的作者越多,对我来说,越好。
曾经有许多我喜欢的博主,但是最近都不怎么写了,我觉得,焉知与此城当下的环境无关?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在这城里,是深切的感受到了故国的“厉害”,无远弗届,服气。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平时事情多,很少踩大家的文章。刚刚看到禾儿的这篇文章,才知道小城故事多。关于铁链女的遭遇,这本身就是罪恶。希望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不管在哪个国家。秋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麦禾儿,我刚回来就看到你的这篇。支持你把心里话说出来,相信你是说真话!
我想说出来了无论别人如何回复都不重要,大家都懂的。
我认为博主们写什么,持什么观点是他们自己的事,而挂在网上读者对之表达自己的看法也是正常的,对别人的看法无论同意与否都应该以礼相待。我不能同意的是那种看到不同言论,或者捕风捉影以为自己遭到反对就去骚扰打击别人的行为,这也是我对一些博主避而远之的原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介绍故事的背景。污言秽语、人身攻击,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可以入罪的。

那么,我们的选项是什么?我觉得每个博主至少应该保留这种留言作为证据,并向WXC管理员举报。人多力量大,也许证据足够多的时候,管理员会迫于压力采取行动。

如果大家觉得有必要,我们也可以组织起来,一起向WXC管理员和所有社区成员发起公开信和诉求,惩罚这种不良行为,还大家一个清爽社区。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我觉得对于不公平对待你的人,需要反击回去;如果大家都是逆来顺受、沉默不言,我们的社区可能会变得更差。”

---------
我虽然劝燕麦禾儿息怒,不去搭理TA,但其实到现在我也持以直报怨,以德报德的态度。
但这位BJG,好像实在属于“另类”,只要被TA“开咬”,便永不会停(AI?),所以我才劝禾儿“绕开”。

您是WXC的新客,最近城里的两件大事可能您有所不知,我也算是当事人之一,来向您介绍一下。
如果您想知道详情,可去看WXC里的两篇博文和下面的留言。
那留言楼的高度,大概创了几年来的记录。虽然其中一篇的留言被博文作者删了不少。

这两件大事按时间序列排是:
第一件事,许多网友留言主张写文或留言要守作人底线。
有一位“北美原乡人”博主写了篇文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697/202307/19748.html
x潇潇网友在那里留了言。
BJG大概是对x潇潇网友的留言不爽,开始留言攻击她,最后升级到拿她逝去的亲人幸灾乐祸、咒骂,而且威胁、恫吓她。
我本只是看,没有留言,但看到BJG这样做实在忍不住了,觉得这越过了作人的底线,进去留言斥责了TA。
于是,TA又冲我而来,开口就是污言秽语。继而拿我的网名说事,然后又拿性别开骂,因我的网名有个“莉”字。
又有其他的网友看不过去了,出来留言,于是楼便高了起来。

不知文章作者“北美原乡人”出于什么想法,出来删帖,特别是删掉了BJG骂x潇潇最恶毒最伤人的部分,也删掉了骂我的那些污言秽语。另外,我记得好像还删掉了我批评BJG的第一帖。
我不开博,不知道WXC的博客有没有可以恢复删帖的功能。
如果有,那只要请北美原乡人博主把那篇文章下面的所有留言按照时间序列如实公开,便可以知道我说的是否属实。

我特意用了TA而不是“她”。
第一是因网络为虚拟世界,无法根据网名来断定性别;
第二是因TA攻击他人的语言实在太脏太野,满口的污言秽语,使得我觉得男人这样的都少见,若说是个Girl,怎么可能。
第三人们通常也没有必须知道作者性别的必要(不谈情说爱的话)。

第二件事,许多网友留言反对造假。
可见平等性网友博文和其留言: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309/21057.html
这个楼也是“高不可攀”了。读博文和留言可以了解全像,恕不赘言。

我记得燕麦禾儿也在上述两篇博文中都留过言。
我表态在这两件事上支持她并站在她这一侧,因为我与她的主张完全一致。
即:作人要守底线;反对造假。

对不起,码了这么多字,没有“逼您站队”(这是最近城里的流行说法)的想法,只是介绍事情的原由。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赞一赞禾儿的文字,就仿佛春天阳光里健康茁壮向上的绿色秧苗和秋日田野上坚强闪烁的麦芒。”
+1。
勇敢直率的姑娘,气过去,别憋在心里,就好了。如沈香所说:开心快乐每一天。
的确有很多不理解的事让人生气。比如有人明里暗里支持法哈斯恐怖分子,说以色列要负责,看到一些明白人去点赞,也真是不理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姐,挺你。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些人就当他透明吧!文学城的乌烟瘴气一时半会也不可能消除,我们少看些,也就少生气些。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挺燕麦禾儿! bjg那篇替残害铁链女恶棍的洗地文章, 大家都看到了, 它想赖掉是不可能的.

如果bjg是一个个人行为, 根据它一贯的表演, 不禁猜测什么样的父母才能生养出这么一个不知羞耻的人?! 倘若它有子女, 着实可怜它的儿女.

如果这是一个团伙行为, 那么不得不佩服它裆妈, 真是找对了人!

燕麦禾儿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如友莉君所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现在的文城风气很让人呵呵,你说做人底线,人家说你拉帮结伙搞站队;你说普世价值,人家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所以致敬较真的禾儿,该说的都说了,愿未来的每天你都拥有阳光一样灿烂的好心情!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完全同意,而且打咬人毒蛇一定要打七寸之处,同时要防护好自己。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居委会老阿姨是不是还说了:两岸“怨”声“吼”不住,“独”舟“直航”万“咒”山? 哈哈哈哈(笑笑自己乱借(改)用古诗呵)。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赞一赞禾儿的文字,就仿佛春天阳光里健康茁壮向上的绿色秧苗和秋日田野上坚强闪烁的麦芒。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我觉得对于不公平对待你的人,需要反击回去;如果大家都是逆来顺受、沉默不言,我们的社区可能会变得更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该说的都说了,Move on. 你冰雪聪明,大家心里面也跟明镜似的。祝你周末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哈,羡慕您去过提篮桥五星级酒店
隔壁居委会大妈对谁都是这样说的:"重新做人" 好像她们常常投胎 (*^_^*)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找一下自身的原因,重新做人。。。。
============

+1, 说得好!想起了,当年我从提篮桥(劳教所)放出来后,隔壁居委会老阿姨语重心长的教导我的话, LOL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假货已经成了过街老鼠,想咬谁就咬谁,
你是第一个,下一个是谁还不知道,他们在制造言论自由环境里的恐慌。
支持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别在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别生气!因为她害怕你了!与御用机器人生气不值得。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我非常理解禾儿的愤怒。不过,我也同意江莉所言,为TA们浪费人生的宝贵时间,不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理解禾儿的愤怒,网上的被攻击给人无力感,最终是认真的人吃亏。表达了你要表达的,就愿你忘了不愉快,记得有欣赏你的认真的人。不用攻击黑暗,只要面向阳光,黑暗就被留在身后。问好禾儿,周末愉快!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不喜欢的博主拉黑。眼不见心不烦。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今年八月份才加入文学城写点东西,想不到小小的一个中文平台,居然有这么多的江湖恩怨!

我想知道,为什么“杨和柳”和"JeonyInJuly"的博客已经消失了,虽然谷歌搜索还显示文学城的链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禾儿、大家心里有数,爱你的爽直真诚。
借禾儿的宝地,把我曾经的一篇文章连接放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812/9157.html
也请一並关注楼底下的点评。这也是我最近重新开博的原因之一。

我们大多数人写博靠的是文章和与网友幽默风趣的互动积累人气,而不是靠拉帮结派,更不是靠悄悄话拉笼人。
我们不赞成用文章和评论骂人,但如果有人搬弄是非在先,被人看穿挨骂了,那叫自找的活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1 说得太好了!不是常有说:人一旦不知耻了,Ta绝对无敌吗!禾儿,不和添不知耻的人论真假,不和小人谈君子之道。
话又说回来,禾儿认真对待事件的态度,值得我们思考一番。到底谁在说谎,用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的行为,难道不是小人之骗局吗?这和所谓的“网霸” 有根本的区别。


~~~~~

友梨江莉 2023-10-13 05:01:16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息怒吧。
我一直信奉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我还是那句话:走在路上碰上了一滩脏东西,绕开它就是了。能理解你的愤怒,但是你去踢那滩脏东西时,会弄脏了鞋,还要花时间去洗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1

同意西岛。要是我,会反省一下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会对我有异议?找一下自身的原因,重新做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哪里有北京帮,上海帮啊, 我看到的只是-小措的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大部分网友,吃饱饭了,闲得发慌才结团拉帮的。

像思韵所说,"禾儿,愿你开开心心。这城里有许多许多爱你的人,我们都是你的朋友。"

喜欢爱你哟,亲爱的禾儿。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江莉。

禾儿,我觉得@BG是我在现实生活里没见过的一种人:TA不会和常人一样承认事实,除非事实对TA有利;TA也不会像常人那样讲理,除非理在TA那边;TA可以公开否认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哪怕有多人看到并有截屏证明TA确实说过做过。TA的对策总是给别人扣上一堆莫名其妙的大帽子和发毒誓,以为这样TA就胜利了,妄想不明真相的人会永远相信TA了。

所以觉得你写出来痛快了就好,但不要指望TA会为你改TA的博文,因为TA,至少是在WXC里的这个“可怜”的TA,没有,这种,能力。 但是如果她能改的话(fat chance),我可以少“可怜”TA一点儿呵。

还是那句话,咱们不用和TA一般见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禾儿亲开心快乐每一天!秋安吉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愿你开开心心。这城里有许多许多爱你的人,我们都是你的朋友。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息怒吧。
我一直信奉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我还是那句话:走在路上碰上了一滩脏东西,绕开它就是了。能理解你的愤怒,但是你去踢那滩脏东西时,会弄脏了鞋,还要花时间去洗鞋。
世间什么样的人都有,有些人也就是长得像人罢了。找些令自己愉快的事情去做吧。为TA们浪费人生的宝贵时间,不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将杨和柳证词的截图贴出来,因为截图里面的留言格式会暴露杨和柳所在博客的信息。

[1]
[2]
[3]
[4]
[5]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