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彩色绘画:梦露、英格丽褒曼

(2024-01-05 06:16:19) 下一个

20天的王府活动,我仿佛把所有能讲的话,所有会说的词儿,都侃完了,用光了。

过年了,想发篇博文,盯着面前的屏幕白纸,我的大脑一片空旷。

中国有句俗话,女人怀一个孩子,傻三年。哈哈,我组织一次王府活动,傻三个月是肯定的~~~

好吧,既然不知道说什么,那就直接上画像吧。某人最近完成的几幅习作,与春天贴出的画作相比较,有了长足的进步。人物的外型样貌表现得更为真实准确;颜色的搭配和笔触的运用也更为娴熟流畅;人物内在的气质神韵也能传递出来了。

玛丽莲梦露

英格丽褒曼

Anne Hathaway

汤姆克鲁斯

Barack Obama


 

过新年了,中国人喜欢吃鱼,鱼(余)、鱼(多)的意思。

所以贴两道我最喜欢做的

第一道菜:香煎三文鱼


备料:

三文鱼两块,每块切1.5寸宽,去皮

青葱两根,葱白,切粗;青葱,切细;分开放置

西式料酒,红白皆可,2 大勺

生抽 1 大勺,柠檬汁 1 茶勺,蜂蜜 1 茶勺,奶油 1 大勺

做法:

1,锅里放两勺油,三文鱼正面撒少许盐,正面朝下放入锅中

2,煎黄,翻面,加入西式料酒,撒入葱白,翻炒

3,加入生抽、柠檬汁、蜂蜜,翻炒

4,取出三文鱼,往锅里的酱汁里,加入奶油、青葱,翻炒

5,将酱汁浇在三文鱼上

三文鱼,是我平日去西餐厅吃饭时,经常点的菜肴。西式三文鱼通常都是白酱汁,虽然鱼肉很嫩滑,但是酱汁一般偏油腻,层次感也难免乏味单调。

上面展示的这道“香煎三文鱼”之所以成为我的最爱,是因为其在传统的西式做法里,巧妙地融入了家喻户晓的中式元素,即在西式最基本的调料奶油、柠檬、料酒之外,加入了酱油和青葱,既丰富了菜肴的层次和口感,又去除了油腻。实在是一道是令人耳目全新的上乘佳肴。


第二道菜:水煮鱼


备料:

鱼片、粉丝、花椒、干辣椒、生姜、大蒜、香菜、香油

做法:

粉丝放冷水中侵泡变软

选你喜欢的鱼,1到2磅,切成鱼片儿或者小段

放酒、蛋清、淀粉、胡椒粉、盐、油腌制(不要太久)

锅里放2勺油,放花椒、干辣椒爆香

取出花椒后,放生姜大蒜爆香,注意不要爆糊了

放清水煮开锅,将鱼片、粉丝、盐放入,大火烧开

放鱼片入锅的同时,另置一锅,少许油,放花椒、干辣椒爆香

取出花椒后,放生姜大蒜爆香,然后浇在煮沸的鱼片上

放胡椒粉、香油、香菜,烧开,出锅。

 

上面的这两道菜的共同点都是:味道鲜美,少油健康、简单易做。

你点开了这篇文章,却不试试我做的这两道菜肴,我会为你惋惜,为你错失了人间美味而遗憾~~~

饭后甜点,是我亲手做的绿豆糕,要仔细瞧瞧哈,绿豆糕里面还有红豆沙陷呢。


红豆糯米团,是当年拜师时,给师父做的圆食,必须显摆一下。

今天的这两道菜,也是献给师父的,猫猫最爱鱼~~~


在圆宅,没有人猜到的姜葱大龙虾,也必须再显摆一下。


王府活动,亮妈主持颁奖大典,谢谢亮妈的奖品!

师父给轶名、禾儿颁发的画室、展厅、大厨房,谢谢师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心雨,被你美好温馨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从12月算起,王府活动已经有1年4个月没有开了,我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启动的。筹备初期,我的信心并不足,是茶儿、亮妈、心雨、云儿,是你们的热情鼓动参与,是所有写手的积极配合,给了我勇气,你们是再创王府辉煌的定海神针!

谢谢心雨对我先生画作的肯定和鼓励,这对他今后的绘画有着非常正面的推动作用,虽然他画画是为了自娱自乐,但有人欣赏,无疑是向前道路上的加速器。:)他画过我好几次的,以后有机会贴出来,与朋友们共赏。

亲爱的,抱抱你!谢谢你百忙之中特意跑过来看禾儿。爱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禾儿,王府的活动创造了文城之最,也让大家认识了一个美貌又睿智的禾尔摩斯,这样的活动很难忙,这样的活动最温心。

先生的人物肖像画活灵活现,用灵魂和思想的光芒演绎的作品,绝对出自于美术界的高手。悄悄地问一句,先生有木有画过沉鱼落雁的禾儿啊,可不可以晒给我们看看呢:-)

和亲儿一样吾最稀饭鱼了。

温婉娴淑、秀外慧中的小乐儿,Happy Valentine’s Day!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温暖细致的点评!我有位朋友看了我先生的画,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开个画廊,我给你当经纪人当经理。的确,有不少在网上卖画的,没有我先生画得好呢。

小小的厨艺是绝对是专业大厨级别的,而且都是舍不得吃的艺术品呀。

这次王府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也花费了很多时间,的确累惨了。要好好休整一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的禾儿,“组织一次王府活动,傻三个月是肯定的~~~”,怎么可能呢,不是傻,是累是幸苦!
在这次王府活动中,充分显示了禾儿的多才多艺,特别是组织能力和亲和力,令人佩服哦!:))

哇,你们家是人才济济啊,老公的绘画是专业水平啊,人物画得惟妙惟肖,神采奕奕!而且都是充满着正能量,给人温暖与力量,这要不是搞专业真可惜了!:))

禾儿也是才华横溢,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厨艺一流啊,来块绿豆糕当夜宵啦,赞赞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思维兄好!哈,我只是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一件事情,只要你喜欢,一定会有时间有精力去做好的,由此可见,写博客并不是我的最爱,玩,才是我的心之所系。:)思维兄最近才情泉涌,单是1月份24天里,就发表了12篇大作,佩服佩服啊。:)谢谢思维兄驻足点评光临小院!祝2024吉祥如意,幸福满满!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好,惟妙惟肖,有才!你的美食也做得诱人可爱,俺能上手抓吗?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句俗话,女人怀一个孩子,傻三年。哈哈,我组织一次王府活动,傻三个月是肯定的~~~
哈哈,你有点谦虚了,估计肯定比这要严重不少,因为自从你最后一次到俺家串门之后,有多久再没见到你的踪影了?估计不止三个月了吧?科学地讲,这段时间,才是你真正“傻”了多久的国际认可时间。谦虚使人落后,骄傲使人进步。别介意,都挺闷的,开个玩笑哈。问候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临博点评!我做菜看心情,心血来潮了,就天天研究琢磨创新求变。过了热乎劲儿,会两、三年都丢在一边,天天做旧菜,混日子。:)遐西总是在探索在学习在进步,禾儿真的要向遐西好好学习。:)祝遐西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禾儿诗情画意美味佳肴的大作,真棒啊!
你先生的画作很传神;两盘鱼很馋人;绿豆糕媲美专业糕点店;那盘姜葱龙虾比我家的好看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好! 我先生的画,无法与专业人士比,他是自娱自乐。我佩服他的是,能够远离世俗的喧嚣,安安静静地提高自身修养。我不喜欢在做菜上花太多的时间,这两种鱼的做法,都非常简单,希望六六也能够喜欢。谢谢六六光临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民以食为天,吃饱喝好,再加上精神层面的满足,人生堪称圆满。
谢谢海风姐驻足点赞!祝海风姐2024吉祥如意,幸福满满!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家的领导画的人物画像,以神取胜。有专业水准,画得太好了。三文鱼、水煮鱼都是我的最爱。最近我正在思考着三文鱼的最佳烹饪方式,不料,得来全不费工夫。灰常灰常感谢禾儿的热心分享。周末请客,正好操练一把。再祝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加美画,养眼养心养胃。谢谢禾儿,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亲爱的香香,你人在台湾,还专门跑过来留言,心疼你呢!

好羡慕你们在美国的台湾人,回家乡去,能够被当作公民对待。

这次民进党的胜利,真是鼓舞人心!让人看到希望的未来。

香香多才多艺能歌善舞,也会画画,那幅“太极图”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祝香香和家人,2024年,吉祥如意,圆圆满满!谢谢亲爱的香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好!沈香迟来登门给禾儿亲道声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抱抱禾儿亲!王府活动辛苦了!

某人的画画得太棒了,人物肖像跟照片一样,非常逼真,栩栩如生!

禾儿亲的圆食道道精致,食神水平!我错过了猜圆食活动,大家又开心了一回,真好。

我今天正好买了三文鱼,晚上就按照禾儿亲的方法试试做。禾儿亲的奖品都好高大上,实至名归哈。祝禾儿亲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江莉君非常精彩细腻的点评!江莉君太厉害了!一语道破玄机之所在,我先生的画都能挖掘出人物善良的一面。特别喜欢江莉君对Anne Hathaway的点评,她是非常卓越的演员,塑造人物的能里非常强,我觉得她比茱莉亚罗伯特演技还要好。

前两天,我先生聊起网上看到的一个人的经历:他从小喜欢画画,后来学的却是物理。一辈子干物理,他不甘心,四十五岁时就退休了,专心学画。他拜访从师了好几位美国有名气的画家,后来自己成了专业画家。他画得非常好,主要是画静物,很有他自己的特点风格,不少人买他的画。画画,成了他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极大地丰富了他的人生体验经历。谢谢江莉君再次光临禾儿的小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抱抱!我也特别喜欢 Anne Hathaway 。我第一次看她的电影是《The Devil Wears Prada》,和 Meryl Streep搭档,被 Anne Hathaway 那张脸深深地吸引,不止是美丽,且有着独特的勾魂的韵味。国际巨星通常都有这种魔力。我先生画的这张,与她当时的年龄相仿,所以每次看到,都会多注视一会儿。:)

蘑菇的精彩影评《漂亮女人》里面的茱莉亚罗伯特和她的白马王子Richard Gere也画了,感觉没有这五张画得好,但是,贴出来还是可以的,我发文时,忘记了。谢谢蘑菇刚回来就跑过来点赞留评。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说说看禾儿先生作品的感想。

当然,都是作为一个彻底不懂画的素人的胡言乱语,不必当真。

第一,是觉得真像,从梦露到奥巴。
第二,是觉得传出了那个人的“神”与“魂”。这个就是画胜相片的地方了。
第三,传过来了作者的善良。我觉得“不很像”的地方,大概是作者自己的创作了。
每个被画者都传达出了那种善良和温馨。我感受到了作者的“善”。
比如奥巴,其实我不喜欢他,也觉得他并不善,还很虚伪。但作者笔下的他看起来非常的善良和宽厚。
还比如哈撒维,她非常漂亮,但她那种夺人心魄的美特别是其眼神,有时令人看到的东西不同,有人看到了惊艳、冷艳,有人看到了恐惧和不可测,但是笔者却传达出了她的善良。

禾儿有这样充满仁爱情怀的先生,好福气!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终于开门了,而且是如此耀眼的福利,豪气!有才又恩爱的一对,画得那么好,什么时候上一张禾儿的画像啊。特喜欢你先生画的Anne Hathaway,眼睛传神。禾儿的菜也靓,三文鱼和水煮鱼都是我喜欢的做法,那个香煎三文鱼,我有时候犯懒就放老干妈豆豉辣酱,算是低配版吧:)

禾儿组织活动劳苦功高,除了玩得尽兴,特别感谢你因为这次的活动,像神龙见首不见尾的Shifu,思韵,疏影,还有一凡水沫都回城了,文学城因此文学气场更强了。刚刚回来,迟到的问候禾儿新年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禾儿上菜的时候,自然会想到水沫的。

我家餐桌上经常出现的scampi shrimp pasta 是几年前,水沫教给禾儿的。:)

祝水沫和家人,2024,新年快乐! 吉祥如意,圆圆满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你先生真有才,画的惟妙惟肖,赞一个!这美食也要大赞——————

谢谢平等兄!也祝平等兄和家人,新年吉祥如意,幸福满满!看到平等兄发新博文了,是有关朱令案的,等会儿有时间就过去拜读。文学城,有平等兄这样的有血性的男儿在,就有希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谢谢树儿再次临博!看到树儿去Puerto Rico 岛时拍的老母鸡保护小鸡的照片,很有意思。树儿可以拿来做绘画素材的。美国有个画家,画一些小景物,比如,两只乌鸦并排在街道上行走,几只鸡一起抢食吃,画得非常生动有趣儿,可卖1万多美金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也开始写微小说了!而且一连好几篇!刚过去拜读了,写得挺好的。

谢谢好运驻足留言点评!好运,好运,新的一年,一定是好运连连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谢谢二郎再次光临小院!

谢谢二郎的链接!Sissel Kyrkjebo 好漂亮啊!她比很多著名美国女歌手看着都顺眼。

AI时代,有的人估计,十年后,画家都失业了。:)现在人画画,更多的是为了修身养性。画画其实比写作好,画画带给人内心的静谧祥和,那种愉悦,是无法用语言诉说的,我是有体验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禾儿难得上菜,每一样都好精致~~某人的画笔不是一般的功力~~真是天作之合,幸福又耀眼的一对~~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分享!你先生真有才,画的惟妙惟肖,赞一个!这美食也要大赞,祝新年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禾儿!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家先生也这么厉害,记得你也会画画,还会绣荷包,赞两位才俊一对壁人!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是Sissel与两位大咖合唱圣诞歌曲,三十年了,听起来就像从古董唱片里放出来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WUaO4QYm4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在手工年代,程十发这样大画家都画电影海报,大书家写电影片头更是屡见不鲜,如今都用电脑代劳了,能用画笔画出神韵写大字写出意境就变得珍贵了,自长者后都没有大佬好意思当众挥毫了,不然书店电视台博物馆逢五逢十肯定是热闹非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在我给你们写留言回复时,我一直在听这首《友谊地久天长》。

挪威歌手 Sissel Kyrkjebo 演唱的这首歌,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一个版本,可谓天籁之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b2hjrZ0oek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是 acrylic painting,我先生自己在网上学的。

可可,刚才去你的博客,读了《妈妈的纸鹤》,眼泪,一下子就涌上了我的眼眶。。。

“九十多岁的妈妈还会折纸鹤。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幸福的小姑娘。”

谢谢你,可可,谢谢你,让我读到这么好的文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王妃天南海北跑了这么久,游记多得一定写不过来了!期待王妃文采飞扬的游记。刚才仔细欣赏了亮妈给王妃创作的蔬菜书法,“黑”字底下的四个点,太有味道儿了!“妃”字上的巧妙变换,表达出女性的妩媚妖娆。亮妈真是艺术大师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木' 的评论 : 画的画和做的饭水平都很高。——————新朋友,握手!谢谢桃木!

嘴上说是新朋友,怎么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桃木的“桃”字,让我想起一位故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友谊地久天长》,这首歌,我以前听过很多次,但是,新年前夜,在琴音的竖笛声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悲凉。。。很多人喜欢说,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我不这么认为。真正的朋友,永远都不会走散,真正的朋友,在我的心里,永远都会有一个角落珍藏。

谢谢你,思韵!谢谢你,愿意成为走进我心灵角落里的朋友!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禾儿若是能写出麦麦那样的政论文,做梦都要笑醒了!:)

我这个厨艺是逼出来的。我婆婆做菜好吃,我先生从小就做饭,自然是高手。我妈妈不会做菜,我结婚后很尴尬,朋友们来我家,都是先生做饭。心里不服气呀!他做的是传统的中国菜,他教我,我也学不十分地道,索性自己去网上学。在网上,我喜欢采各家之长,改进,融入自己的想法。我做的菜,和他做的菜,很不同,不同的味道,换换口味,挺好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周末的早晨读麦禾儿给我的回复,泪目。我自认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我信奉与人为善;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也是一个敏感的人,我有“火眼金睛”会识人。禾儿与我之间之所以“牢不可破”,只能说那是因为禾儿太真太义太美。亲爱的,文学城城民不傻,你被众人喜爱,全是你做人做出来的。
愿新年继续携手,愿友谊地久天长。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画可以卖了!——————

感恩节我们和朋友聚会时,有个朋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我先生说,你开画廊吧,我给你当经纪人。
不少人在网上卖画,比如,有人画了梦露,放网上卖,比我先生画的差远了。

谢谢亮妈的奖品!亮妈给禾儿的蔬菜书法,禾儿已经放在《妈妈的办公楼》里面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绿豆糕很容易做的。谢谢远山兄!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师父再次光临禾儿的小院。师父赏的两座豪宅,我和菲儿分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唐人画鬼佬画出电影招贴的气场——————二郎,新年快乐!

哈,经二郎这么一说,还真是有点那个意思,特别是褒曼,当年的电影画广告是很多的。我先生喜欢画外国人,是因为他不看中国的电影电视剧。他喜欢唱歌,也都是唱外国歌曲和音乐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王府活动,20天,天天跟打仗一样,每天都必须拼足了力气。跟不上,是自然的。所以,我说,会傻三个月,不是开玩笑的。:)这次活动,的确有很多好文章,值得仔细品读。谢谢好秋!祝好秋和家人,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禾儿老公画的真好!真羡慕有这本事。——————

我也羡慕他有这本事。:)谢谢蓝山兄欣赏!祝蓝山兄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圆圆满满!

蓝山兄在写长篇小说啊,真是佩服!看到蓝山兄在小说的第一篇里,给水星兄的留言,非常赞同,摘录在此:人生在世,与其放纵自己的肉身去追逐吃喝玩乐,还不如让自由的灵魂从从容容走一回。文城里总有一个永不衰竭的话题,那就是出国到底是值还是不值?其实很多人都是从物质层面上来看待这个问题,我的这部小说想探讨的是自由心灵的追求,说到底我们都还是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就像是一股旋风,无论出现在哪里,都能让人感到温暖,享受正能量的沐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在2024,新年的第一篇文里,我很想、很想对你说:

谢谢你一直以来对禾儿的包容、理解、支持。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可以跟你耍小孩子脾气,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能抚慰我的心灵。人与人之间,如果是真的喜欢,那么,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会是事情

这两道菜,我已经做了很多年了,都是我先生喜欢的。我婆婆很会做菜,所以我先生也是厨艺高手。他的嘴很刁,不好吃的菜,在我们家的餐桌上,是无法存活的。:)我贴菜谱的时候,心里有点不踏实,又去问了他的看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某人太厉害了!提个建议:画禾儿给我们!——————

谢谢鹿葱姐姐!某人是画了禾儿的,好几张呢,都挺像的,但是,禾儿不想贴出来。:)

姐姐写了张译和秦昊的三大队,一定很精彩,但是我不敢打开,因为我想看秦昊的三大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看了禾儿老公的肖像画作品,我直接怀疑下面的几碟小菜,也是老公画出来的————————

对的对的,土豆老师说的极是,那几碟小菜是画出来的,因为不能吃嘛。:)

谢谢土豆老师的欣赏!2024,新的一年,祝土豆老师和家人,吉祥如意,圆圆满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双鱼菜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气 :)绿豆糕也诱人!————

一凡的微小说和小菜系列,是文学城的”双绝“呀!还记得一凡那诱人的”驴打滚“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这次王府活动,有八名男童鞋,声势浩大呀。当年第一次王府活动,乔兄是一枝独秀,不得不使用”丁香“做笔名,混在女童鞋队伍里呢。:)乔兄,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禾儿家的某人厉害,有才。要不当年哪能入禾儿的法眼呢,——————

山山说得对,如果没两下子,当年那么多人追我,我如何能看上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后面一定是你的辛勤付出——————

我的辛苦付出,是给他的画挑毛病。:)很幸运,我和他有同样的爱好,所以,有时候我能帮他看出画作的不足之处。有时候,挑他毛病,他会生气,我就说,我把你夸得天花乱坠的时候,你不记得,说你一点不好,你就不爱听了?:)

我知道弄弄也擅长画画,现在空巢了,多留点时间给自己享受啊。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丽君,双鱼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糕也真 我的豆也真

双鱼代表我的心

短短的一首诗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两酒窝 教我思念到如今


师父,禾儿不会写诗,只能篡改歌词了。:)

今天献给师父的是双鱼,我的形象照片也是双鱼,所以,歌词的题目是《双鱼代表我的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亲爱的,你来了!抱抱!

师父说得很对,王府是个美人窝。芳华秀,充分证明了师父的说法。在美人如云的王府,你的美,是那么的独特耀眼!是那么的鲜活动人!你的美,让人的眼睛发亮,让人的心儿沸腾!你的美,足可以一个人撑起一台走秀!

谢谢你美好的祝福!这么美好的祝福,在新年里来的我的身边,尤为珍贵!

茱莉亚罗伯特和她的白马王子Richard Gere,我先生都画了,下次有机会再贴出来。
谢谢摇红的欣赏。亲爱的,新年快乐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我是吃货,最最喜欢的还是禾儿的葱姜龙虾!——————

绿岛兄不仅厨艺精湛,还特别利落能干,三个小时搞定一桌子菜,小穗可不敢比。:)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响当当的博士呢。:)谢谢绿岛兄驻足点评!祝绿岛兄和家人,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人物画的水平高,燕麦的菜式点心好,赞。新年快乐!————

谢谢LianChen的欣赏!读过你的《和校花的第二次握手》,印象非常深刻。多才多艺的校花,应该是每个男生心目中最理想的伴侣吧。:)谢谢LianChen驻足点评!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幸福满满!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口子太厉害了!大赞特赞超级赞!我是吃货,最最喜欢的还是禾儿的葱姜龙虾!:))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人物画的水平高,燕麦的菜式点心好,赞。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非常喜欢那豆糕、糯米团,不输高级点心店的作品,素雅、精致、秀美、可爱、诱人,很有些日本精致糕点店的神韵。赞!——————————

谢谢江莉君的夸赞!江莉君知道,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在做糕点上,也是如此。我一个白人同事教我做柠檬奶酪蛋糕,做完了之后,同事们都惊呼,你怎么能够做得一模一样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玛丽莲梦露画得非常象 ______谢谢林兄!

越漂亮的女人,越难画,因为人们对她们太熟悉了,稍微有一点把握不准,就会把她们画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5个人物像都画得超级传神————————

我也这么认为,这五个人达到了我的“标准”。每次他画完,我都给打分,这五个人,我都给了90分

茱莉亚罗伯特,他也画了,是不错,也像,但是,我给打了80分,所以就没有贴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禾儿的手艺业了不得,回头要试试你的菜——————

哈,这次要上菜了,跑到菲儿家去学艺,想学学菲儿的菜怎么都拍得那么漂亮。原来,不止构图,采光、拍照角度也是很有讲究的。我的那盘三文鱼,拍了两张,一张有光泽,另一张就黯然失色。:)

师父发了“潜伏大奖”,依山傍海的豪宅,咱把它卖了,好大一笔款子,咱两平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画菜都靠普 :)——————

谢谢新朋友,握手!“画菜都靠普”,酒后真言,那一定是真言。:)非常感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画家画得太好了,太像了!你的菜做得大厨水平,要经常分享!——————

谢谢晓青!我先生不经常夸人的,但是,说了好几次,领导的青葱照很萌呢。:)

哈,我若是早点秀厨艺,领导不是一下子就知道大龙虾是谁做的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树儿好!是acrylic painting。树儿也喜欢画画啊,应该马上捡起来呀,画画是修身养性的极好方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画的画惟妙惟肖,这也是当年能虏获燕儿芳心的原因之一吧——————

哈,我是比较矫情的人,比较看重才华。:)至于厨艺,禾儿可不敢和暖儿比,不说梅干菜扣肉,单是那天在师父那里展示的“肉馅饼”,我就望尘莫及了。现在还没搞清楚,那么烂糊的面,怎么擀成面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硅谷对王府活动的积极支持!

硅谷的“成长经历系列”写得非常有趣儿,我要好好补读小学的那部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两次来访光临!谢谢江歌的欣赏!我先生画画,就是为了自己好玩,没受过专业训练,和专业画家根本不能相提并论的。但他是有天赋的,很善于观察,观察到的东西,能够准确地表达出来,这是一般人不具备的本事。

香煎三文鱼,可以试试。我经常在开爬梯的时候做,非常方便省事,也很好吃很受欢迎。还要绿豆糕,非常漂亮,好吃,开爬梯的时候,大家都喜欢。你家大宝肯定会喜欢的。替我亲亲大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花花的眼睛很犀利啊。:)英格丽褒曼那张,也是我很喜欢的。她非常难画,必须是经典笑容,才能准确表达出她的独特气质。她是老牌影星,是我们奶奶级别的影后,她的照片都是黑白的,我先生必须靠他自己的想象,画成彩色。奥巴马那张,因为笑得太厉害,把脸都笑歪了,而且是强光下的逆光照片,也是非常不容易表达准确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神似的画像,膜拜中;勾人的美食,吸溜中;辛劳的编导,致敬中!——

枫雪,这次王府活动,因为有了你,有了新的活力!你的才华,你的为人,都深深地受到大家的喜爱。

衷心的感谢你!留园,我没有白去,结识了你这样的朋友,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老公跟你一样有艺术细胞啊,画得真不错。——————

谢谢边边!好高兴,又见到了边边!看到边边,我的耳边响起的是那首《友谊地久天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很喜欢绿豆糕啊。绿豆糕,中文网上有很多方子。

但是,那些方子都没有我做的好吃,因为我的绿豆糕里面加进一样东西,别人的方子里面都没有的。

这样特别的东西,就是奶粉。我在绿豆糕里面加了两勺全脂奶粉,绿豆糕的层次口感就大大提高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当然也是要坐沙发的,和禾儿坐一块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禾儿的厨艺和琴音的没办法比。
我跟我先生说了,琴音会做小笼汤包,漂亮极了, 可以和餐馆里卖的媲美!

现在《繁花》特别热门,我也跟着看了几集。繁花的第一集,刚开始的头10分钟,胡歌演的阿宝,就被一辆出租车给撞了。他倒在地上,弥留之际他的耳边,响起了音乐的旋律。琴音,你知道是什么音乐吗?就是你新年前夜演奏的那曲《友谊地久天长》!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你的竖笛演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某人”很会抓人的“soul”,所以不仅形似更有“神似”呵。赞一个!——

西岛的画,很有个性和品味,能得到西岛的赞赏,我先生很荣幸啊!谢谢西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来抢沙发!我最拿手的点心是,提拉米苏,请两位品尝。:)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老公绝对的大艺术家,他的作品完全可以登上MFA的艺术殿堂!这些人物肖像非常逼真传神。除了那位前总统外都是我喜欢的人物!还不知道禾儿作厨娘也这么能干!全能的禾儿干啥像啥,佩服!大龙虾案子破的很累人,shifu又整出好几桌子,我躺平啦。小禾儿的神探本领不好学,香煎三文鱼可以山寨一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是彩铅还是丙烯?太有才了!
你家美食也精彩!王府活动辛苦啦,够大家开心大半年呢!
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先生的肖像画愈发炉火纯青,和你做的绿豆糕红豆糕一样!
大赞!新年祝福!
桃木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画和做的饭水平都很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禾儿伉俪这对才子佳人实在让人艳羡。先生的画作个个传神,没想到禾儿摩斯也是美厨娘,大龙虾醉倒了俺们,鱼、糕、团盘盘精致,记得你的手工也是惊艳了王府,说说还有什么不会的?俺都不要意思说是你的本家了,躲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画可以卖了!你俩都是艺术家啊!而且还都是美食家。每一道美食都很有艺术感,是视觉的盛宴,然后还可以满足馋虫, 太赞了!禾儿组织王府活动辛苦了,该奖该奖!周末快乐!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赶上禾儿开门了,你那绿豆糕是怎么做的?不过还是算了吧,我是学不会的,你下次多做一点我分点就好了
很高兴你玩得这么开心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唐人画鬼佬画出电影招贴的气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 不得不赞禾儿的先生,能够精准地抓住一个人的魂。“
思韵说得真好!每一幅肖像画,不仅形似,而且神似,这功力真是绝了,膜拜中。。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幸福,在艺术和美食之间生活,羡慕!王府活动组织得很棒,只是我跟不上节奏参加,看你们敲锣打鼓闭幕了,我才开始慢慢消化品味。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老公画的真好!真羡慕有这本事。祝禾儿新年万事如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妈呀,禾儿太有才了,这画每个都生动神似,菜是色香味俱全!
用枫大哥话:“膜拜中,吸溜中,致敬中”十N,佩服!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首夏圆版的绝妙诗歌,再加疏影的那首“禾儿禾儿我爱你”,基本上可以囊括了我对禾儿的所有感觉。一点进这个博客就舒心,真是风水宝地。
肖像和美食都欣赏了。不得不赞禾儿的先生,能够精准地抓住一个人的魂。我也做水煮鱼,但是成品不似禾儿的清淡,红油太重。下次准备改良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某人太厉害了!提个建议:画禾儿给我们!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禾儿老公的肖像画作品,我直接怀疑下面的几碟小菜,也是老公画出来的……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肖像画画得真棒,形神兼备!禾儿和你家先生都是才情满满啊。双鱼菜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气 :)绿豆糕也诱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很好,菜也做的漂亮。
傻三个月,换来更上一层楼。期待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家的某人厉害,有才。要不当年哪能入禾儿的法眼呢,你们两口子是珠联壁合的一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画很好啊!要能画这样我就知足了:)后面一定是你的辛勤付出,因为我就老忙,没时间画。还有那么多好吃的,你家那位太幸福了,精神的物质的都丰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问我欣赏禾儿有多少
我没有说过谁也不明了
春天的枝头花儿朵朵含笑
秋天的树上落叶随风飘
数一数花儿叶儿就知道

你不必问我禾儿有多美妙
纵然我告诉你也不明了
红豆糯米团儿甜在圆心窝
姜葱龙虾香煎鱼鱼鲜掉圆眉毛
王府剑客女中豪杰运筹帷幄一代天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犒劳犒劳自己,王府的活动,我们都嗨翻了,你们几个却累坏了……禾儿的冰雪聪明,良苦用心,劳苦功高,我们都记着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新年里禾儿大主编一出手,秒变美厨娘!细细研究了你的菜谱再远远的欣赏了你的美食,中西合璧,容貌娇美,馋滟欲滴,不忍下口。。恐怕只有禾儿这样兰心巧手的美人儿,才配在一众倾城倾国的眼皮底下,与君共饮!

同意水星兄的建议,下次,是否可以请某高人画朱大嘴姐姐和舞玛女神的肖像? 期待!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想看的作品,要细细看后才能发言。

禾儿还提供附加服务,喜出望外。这料理做的,好有品味。
个人非常喜欢那豆糕、糯米团,不输高级点心店的作品,素雅、精致、秀美、可爱、诱人,很有些日本精致糕点店的神韵。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玛丽莲梦露画得非常象。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先生大艺术家!5个人物像都画得超级传神,而且这5个人还是我特别欣赏的人。如果下次再能画两张大嘴姐姐和乌玛瑟曼的画像就更好了。禾儿为筹办组织王府活动费尽了心力,劳苦功高,现在应该好好放松休息一段了。三文鱼大龙虾,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1

哈哈哈,必须大赞,真是越画越好!禾儿的手艺业了不得,回头要试试你的菜,圆点心也貌美。得大奖有我一份功劳,没有猜你,哈哈哈!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画菜都靠普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画家画得太好了,太像了!
你的菜做得大厨水平,要经常分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画画儿!彩铅画?or pastel? 赞某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燕儿为搞好活动付出洪荒之力,再次致敬!
燕儿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美厨娘,有机会一定来试试这两款鱼!
燕儿的先生才艺了得,画的画惟妙惟肖,这也是当年能虏获燕儿芳心的原因之一吧:)
新年快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组织一次王府活动,傻三个月是肯定的~~~”

的确需要吃几个月美食补补,哈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就这么赏心悦目!想不过好今天都难!禾尔摩斯和大画家珠联璧合,小日子蒸蒸日上!回头仔细欣赏绘画,看好了,顺一张!大龙虾藏的真深,以为划入cold case饭围。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又细看了一遍。 嗯,没说绿豆糕是给你“师父”的,所以“偷”吃了不用担心。 谢谢(特大号的谢)禾儿的劳动和辛苦,也谢谢“师父”的大度呵。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英格丽褒曼“,五官深邃,相当传神。奥巴马的特征明显,也特符合他本人的特质。某人厉害。
这回王府活动,禾儿辛苦了,让我们有了一段无与伦比的欢乐时光,感谢,感恩。祝2024,继续欢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神似的画像,膜拜中;
勾人的美食,吸溜中;
辛劳的编导,致敬中!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跟你一样有艺术细胞啊,画得真不错。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不好,太着急,拿的是那半块儿。LOL自己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付沙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冰雪聪明的总监禾儿,华丽丽转身成美厨娘!色香味美,屏幕都挡不住的诱惑!词穷,这里省去3000赞美之词,等着一会儿抄师傅,江歌儿,菲儿等众人作业。
先生的画作,太惊艳!这让人家专业画家情何以堪?!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天赋啊!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家的“某人”很会抓人的“soul”,所以不仅形似更有“神似”呵。赞一个!

喜欢你的绿豆糕,乘人还不多的时候悄悄地拿一块儿偷偷地吃了哈,剩一块儿半给两位在沙发上的吧。哈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沙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回头来看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