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年追过我们的男生

(2024-02-16 06:57:51) 下一个

工科院校女生少,我们专业24人,4位女生,这个比例已经算是幸运的了。20人的专业,搭配2名女生,是常有的事儿。

入学报到的头一个星期,女生宿舍的修缮粉刷尚未完工,二十多位新生不得不挤住在一间摆满了铁床的大教室里。睡在我邻铺的女孩儿是从江苏来的馨儿。铺位之间只隔一条两尺见宽的走道,我们可以躺在床上,脸对脸地聊天。她父亲去世得早,是母亲一手带大的…… 馨儿的身上散发着一种让我着迷的气质,南方女孩儿的端秀婉约和北方女孩儿的娇憨淳朴,被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可谓珠璧相映,交织成趣。

女生们喜欢搭伴儿在一块学习。第一个学期,因为彼此都不熟悉,搭伴儿大多是随机的。我和馨儿不是同一个专业,暂时选择了同班的一名女生。馨儿和安徽来的小红凑成了一对儿。第二个学期,我决定不再委屈自己,直接了当地对馨儿说,我要和你在一起。她马上点头答应了。我的“横刀夺爱”,碰翻了小红的醋坛子,她对馨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嚷嚷,你呀你,我对你再好,禾儿一根小手指头朝你勾勾,你就乖乖地跑过去了!话挑明了说开了,我便大大方方地和馨儿腻在一起,除了睡觉,自习、吃饭、散步、逛街都形影不离。

离学校一站路的市区中心,有一座商业百货大楼,上面的楼层设置服装百货,最底下的楼面专售副食点心糖果。糕点柜台里有一款西式奶油蛋糕,是我的最爱。蓬蓬松松的蛋糕被切成三角型,里面夹着两层香甜的鲜奶油。入口时,诱人的香味沁鼻,引得你迫不及待地想吞下去,蛋糕绵软细腻,奶油微甜丝滑,浓郁而不油腻,吃过第一块的人,总会忍不住会去买第二块。

那天,上课溜号开小差,想起了西式奶油蛋糕。下午没课,便决定上街去买。馨儿有事儿,不能同行,我一个人悠悠哉哉地慢慢往商店走。只有一站路的车程,平时我们俩也是步行去的。

正走着,被迎面而来的一位男生拦住去路。他,二十出头的年纪,高高的个子,穿着枣红色的T恤衫,手里拿着一本书。“在这条路上,我看见你好几回了,一直没敢和你搭话。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和你聊聊,做个朋友?”他见我没吭声,以为我同意了,便扬了扬手里的书,指着路边的一栋大楼说,我是过来给朋友送书的,朋友就在那栋大楼里,正等着急着要这本书。你先在这儿等我一下,我跑进去把书交给朋友,马上就出来。说罢,他便飞快地冲进了大楼。

没回答他,是因为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当街拦路给搞懵了!直至看到他冲进了大楼,才缓过神儿来。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溜,越快越好。早把奶油蛋糕抛到九霄云外的我,折转身,朝学校一溜烟地奔去。

胆大包天当街拦路的还是少见的。男生表达爱慕的方式,多半是通过写求爱信。工科院校女生少,收到的求爱信自然会比较多。有一段时间,我们班负责收信的男生不胜其烦,忍不住对我调侃:“要不要专门给你设立一个信箱呀?”

每个女生处理求爱信都有自己的方式。我的方式是,把每封来信都寄回给本人,并承诺为他们保密。只有一封求爱信,我保留了。那封信使用的纸张很正规,质地精良的页面上印着浅蓝色的横条纹,左下方的角落,点缀着几朵粉色的小花。信一共有三页,遣词用句儒雅考究,字迹俊秀飘逸。可以看出写信者的良苦用心。信,没有落款,我无法退回。

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想和馨儿约会,求我帮忙。他和我讲这事儿的时候,紧张得脸色煞白,嘴唇哆嗦,声音变调。唉,可怜的人,这么不自信,哪儿能追到女孩子呀!

馨儿有自己心仪的男生,但表面上,她欲装得像平静的湖水,即使微风拂过,也不允许湖面泛起一丝涟漪。她等着他来表白。被动地等待心中的白马王子降临,是人生的一场豪赌,但却是每一个花季少女心中色彩斑斓的梦。

我怂恿馨儿主动出击。如果他不来呢?我幽幽地试探着问,她干脆决然地答,不来就说明他不爱,或者是爱得不深。你不后悔?不后悔,男生主动的婚姻才会有真正的幸福。

男生主动示爱的婚姻才会幸福吗?对这个问题,我至今尚无答案。不过,我的确看到我们年级一个女生狂追学校篮球队队长,她是把男生追到手了,可结婚没几年,就离婚了。

玫玫和馨儿同班,馨儿见到男生就习惯性地低头躲闪,玫玫欲是截然相反。她身材高挑,皮肤白里透红,一笑起来两只秀气的眼睛就变成了一对弯弯的小月牙。

玫玫遇到了一个让她啼笑皆非的爱慕者,玫玫给他取了个绰号叫“照镜子”。我们学校除了给每个专业配备教室之外,还提供公共自习小教室。我和馨儿不是一个专业的,我们两个要在一起学习,必须去公共教室。玫玫和另一个女生也经常去那里自习。因为教室数量有限,一般来说,选中了一个地方,占住了座位,整个学期就呆在那里不动了。玫玫发现坐在她前排的男生喜欢摆弄小镜子。起初,玫玫以为他是爱臭美,后来才发觉,他是在调整镜子的角度,通过镜子里的反射影像偷看她!我和馨儿探究欲强,专门跑到玫玫的教室实地考察,嘿嘿,“照镜子”被我们抓了个现行!

在众多爱慕者中,两位学业优异高大英俊的帅哥脱颖而出。选哪一位好呢?玫玫举棋不定。她给两位帅哥也取了绰号,一个叫五分钱,另一个叫红脸堂。

“五分钱”外号的由来是因为有一次在食堂买饭,排在玫玫前面的男生在窗口付钱时,不好意思地对玫玫说,我的饭票不够了,缺五分钱,能借给我吗?男生以五分钱为巧妙的借口,结识了玫玫,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红脸堂和玫玫都是学校排球队的,接触机会多,若按常理,红脸堂胜算的几率大,可最终赢得了玫玫芳心的是五分钱。为什么呢?玫玫讲过这样一件事儿:有一次,她和五分钱雨后散步,路面上有一个小水坑,五分钱预先提醒她小心,别踩进水坑里搞湿了鞋子。五分钱的体贴入微,恰是玫玫最赏识的。

玫玫的爸爸是一所医院的人事处处长,在单位里有人捧着哄着,在家里也下意识地端着架子,玫玫和哥哥都有点怕他。正是因为与父亲之间的距离感,让玫玫对温情似水的男生另眼相看。

女孩儿找对象,在潜意识里,会把父亲做为参照吗?

来美国的第一年暑假,我在餐馆里端盘子挣学费。收银带位的是北大中文系毕业的一位女生。她刚结婚,丈夫是北大同窗。她对他一见钟情,竭尽努力才追到了手。但在闲谈絮语中,我察觉她并不幸福。她经常拿丈夫和她老爸比,似乎丈夫处处都比不上老爸。三年后,她离婚了。对父亲的过度崇拜和失败的婚姻,不能说这两者之间,一点都没有关联。

在我的记忆里,爸爸的一生,没有片刻清闲,没享过一天的清福。看病人,写论文,做家务,耗尽了他全数通盘的心力,透支了他剩余残存的体能。想起亲爱的爸爸,我就掉眼泪,但是,我却不愿找一个爸爸那样的丈夫。

老爸,请原谅女儿这么想这么讲,爸爸太善良太软弱了,总是被人欺负。在那个恃强凌弱的丛林世界里,你必须是打不死的小强。从我懂得男女情爱的时候起,我就告诉自己,将来一定要找个谁也欺负不了的主儿做丈夫!

 

后记:玫玫大学毕业后,分到五分钱所在的一家国企大厂工作。结婚两年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儿子的出生,把玫玫和五分钱的生活带入了另一条人生轨道。续篇将要讲的是玫玫儿子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9)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馨儿的先生追她追得很辛苦,第一次还被馨儿拒绝了,最后还是如愿以偿了。两个人婚姻幸福,女儿非常优秀超凡,上了最顶尖的常青藤学校,在那所常青藤学校里也是出类拔萃的。谢谢水沫驻足临博点评!祝春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是的,是的,外语系的女生最吃香,我们学校没有外语系,我弟弟的学校有,他的第一个女朋友就是外语系的系花,两个人被称为金童玉女。:)好高兴墨墨又回文学城了,能再读到墨墨的文,听到墨墨的歌,欢喜非常!谢谢墨墨驻足留言点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特别关心馨儿呢,下面的留言中看见馨儿幸福的婚姻了,为她高兴~~

禾儿温馨好文,青春永远美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姐肯定是大美人,才会收到这么多情书。大学里男生追女生大都看外贸,漂亮女孩特别招人。我的大学也是工科院校,只有外语系和法律系两个文科专业,男多女少,外语系女生极度吃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专门跑过来告之。我在网上查了一下,Walmart 有卖double cream, 6 oz 一瓶,可可粉我也准备在那里买。现在唯一没把握的是,像小小担心的,卷起来的时候不要搞碎了。我做过“日本奶酪蛋糕”,和你做咖啡蛋糕卷的做法类似。我要过一段时间做,等我做了之后,跟你汇报。现在我越来越感到,自己做的甜点、蛋糕、面包比买来的好吃太多了!:)再谢蘑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码农好!码农好幽默!我们班24个,只有4个女生,但是毕业时,班上一对儿都没谈成呢。我闺蜜班上也是如此。其实那时候,绝大多数人还是毕业之后才找的。:)谢谢码农来访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来访点评!非常羡慕棒棒有机会能在国内生活两年,利用这两年的宝贵时间多多陪伴亲人。棒棒的游记,生动详细,娓娓道来,很喜欢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好!馨儿自然是坚守她自己的想法,没有表白。:)她先生费了很大力气追到了她,她的婚姻很幸福。馨儿是我大学最好的闺蜜,现在仍然是闺蜜。很荣幸,禾儿的小文引起六六关注,也写了两篇大学校园生活故事。谢谢六六来访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谢谢如斯为我们专门写文,能够再次读到如斯的文章,甚是欢喜。文学城是变了,变化之大令人颇为感叹。虽然文学城今非昔比,但是我还是能感到留在城里的大多数网友仍然是坚守初心的。正因如此,我才会继续留在文学城。祝如斯平安健康、快乐如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香香休博回国,文学城的朋友们都会很想念你的。大家都盼望香香早日回归,重现香香美丽的倩影活跃在文学城。祝春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因为12月王府活动的开篇,心雨写的“同桌的你”非常精彩,勾起了我对校园生活的很多美好回忆,才萌发了写这篇的初心。很高兴文章能引起遐西的共鸣。谢谢遐西驻足点评!祝春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你问的蛋糕问题,给你搬过来了:“double cream能够保存多久?咖啡蛋糕卷能保存多久?”, 不知道你们的叫法是不是一样,我们这里的超市,新鲜奶油常见的有single cream, double cream, thickened cream,还有的可能叫whipping cream。只要使用说明上有能whipping(打发)就可以,我们这里的single cream是不能打发的。因为是新鲜的,包装上有保质期,基本上跟牛奶保质期差不多。
蛋糕放冰箱里一周应该是没问题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篇。我也是工科女,班上男女比例和禾儿一样,即使如此,我就是那个剩女,可把我爸愁的,让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可以自己养自己。哈哈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年的故事,好看,等续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禾儿亲,我将休博一段时间,谢谢禾儿亲一直以来对我的博文关注和支持!祝禾儿亲复活节快乐!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和儿讲的故事很有吸引力。开篇讲到的馨儿给人印象很深,后来怎么样了?
看了和儿的这篇回忆录,我也想起大学同窗中的诸多”情事“,居然也动了写一写的念头。多谢和儿的分享与启发。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登门回访,问候春天好,不期回望见禾儿的校园青春,明亮美好。
我写了篇佛州送你和阿邕,过来报个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禾儿亲,祝禾儿亲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一如既往的细腻文笔,温馨的往事也勾起我遥远的校园回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本来是打算写《十六岁的花季,毁于一念之差》的,仔细想想,还是有顾虑,因为那篇是写玫玫的儿子,很帅很阳光的男孩子,结局却非常可惜。我一般不太愿意写悲剧。还是再考虑考虑。亲爱的蘑菇,谢谢你来看禾儿。爱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按老家的说法,过了元宵节,年就算过完了。这个年过得很长,从王府到圆寨,满是欢歌笑语,要再次谢谢禾儿:)
也是来看看禾儿是不是有新的大作出来了呢。写与不写,随心就好(还得随时间有无)。不用回复,问好禾儿,祝新周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说得对,写出来了,才能放下,才能轻松地往前走。香香写的回忆父母的文章感人至极,给我印象非常深刻。香香的新博文里面的两幅画,极其简练,却震撼了我的心灵!好喜欢!谢谢香香再次临博留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讲的东西都很深奥,禾儿只是粗浅地略知一二,羡慕那些有慧根的人,能够悟道。菲儿的新文介绍了一部电影《再见李可乐》,讲的是父亲和女儿出去滑雪,父亲意外丧生,投胎变成了一只小狗来陪伴女儿,一直陪着女儿大学毕业,结婚。这个故事讲的是,人死后,没有了身体依托的灵魂,又找到了另一个载体——小狗,继续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这种方式的投胎,比较容易理解。:)谢谢自由兄再次临博点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美国的女孩子就不管这些“常规”,想爱就爱,想追就追:)你爸爸是一个非常好的医生,期待禾儿亲慢慢写爸爸的故事,也是一种纪念他的方式。

祝禾儿亲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瞒禾儿的说,我碰见不少人谈到他们的轮回、前生(虽然轮回还不是佛教的终极实相,终极是如来,超越轮回)。
有两个女性学佛的,我都接触过,她/他们自称生世都有很深的关系,今生是两个女的好朋友,前生曾做过夫妻。其中一个人也能看到她前生某世做过鱼,周围都是水。以及,她的儿子前身是她家的牛,为她家干了一辈子活(当然没有杀牛吃了),这辈子她对儿子特别好。要啥都有。我说你这要啥都有,会不会把儿子惯坏了?她说,那我还是要教他生活的道理的。我又问,那你儿子知不知道这个关系?她说:那不能说,他要是知道了,那就直接躺平吃定我了。哈哈哈。
我相信人是不死的,只不过换个活法,差别是,经过训练(佛教修行)的人,可以主动、清楚地换,没训练的人,就多少有点不太清楚那个过程。类似毕业等待分配,不知道会分到哪里。
不过,原理上说,做的好,自然有好报;类似学习好,分配就好。但是要解脱(解开迷惑、超越轮回的迷惑),那还是要专门训练(修佛)。
想想很有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兄好!谢谢自由兄又回来解释Stephen Covey所说的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的含义。如果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女生更“智慧”,因为一般来说女生更为理性,对未来更多些谋划。我把这个“智慧”打了引号,是因为这个“智慧“实际上是不安全感的体现,是在保护自己。:)

非常喜欢自由兄的那篇《叶芝的转世》,很神秘,也很想往,希望真的有这些事情的存在。因为有这些事情的存在,人活着,才不会是一场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完全没关系的呀,香香在台湾,和我们这里的作息时间不同,很容易错过的。暖冬发的新帖回故里,我也是漏掉了,后来才发觉的。

我的闺蜜馨儿有个女儿,她现在还对女儿说,不能主动追男孩子。我不赞成她的观点,尤其是在美国长大的女孩子,更不应该如此。我和她有过几次讨论,所以,在这篇文章里面写出来,我特别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我爸爸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比如我大伯父孩子有7个孩子,生活拮据,孩子们上学的费用,我爸爸支付了很多。我爸爸也是个非常好的医生,尤其是对底层的老百姓,特别照顾。很多治愈的病人非常感激他。但是由于出身不好,政治方面的原因,人又太耿直了,所以在单位里很受排挤打击。总想写写父亲的故事,一直没有动笔。

谢谢香香认真仔细地读文,精彩细腻的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哈,“小声音”原来是大学同学给小小的昵称!这名字和小小的性格非常吻合啊,温婉怡人,聪慧伶俐。小小那么美丽,那么光彩照人,上大学的时候,后面也一定跟了很多男生追的,有空也写出来,给我们看看欢乐欢乐呀。你看林兄跟风我的文,写了一篇《那些年追过我们的女生》,大家读得多快活啊。:)

小小在圆宅春做的《富贵花开》太漂亮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三文鱼,看了解释说是西红柿,柿柿如意,哇,完全是小小的风格,独居匠心,美轮美奂!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是小小的杰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掌握摸透女孩子的心理的确非常关键,会事倍功半。不过,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女孩子很多时候自己对自己都不了解,搞不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呢。:)谢谢维兄驻足临博点评。祝维兄龙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Stephen Covey说的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类似所谓“知止而后有定”,做事之前就已经知道最后要达成什么结果了。生活怎么过,已经有了蓝图,很多都是家庭的传承。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认识到一个现象,女生给男的取外号,无论多么优秀的人物,到了她们眼里,都成了小孩。五分钱。。。但是,也确实,什么是伟大、优秀啊。。。五分钱么,呵呵。
现在也说不清楚到底是男的更有智慧,还是女的更有智慧了。真是不同的角度。。。
禾儿老公胸有成竹,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这点佩服。。。
分享成功故事的人,都是好人,谢谢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是怎么了,老是漏看帖子?先漏看了一凡的,又漏看了圆导Shifu的,今天不是在林向田的文中说你发过文,我恐怕就彻底漏看,严重严重迟到了~抱歉哈,禾儿亲!

赞禾儿亲轻松愉快又感人的好文!理工科专业的女生都是幸福的,有好多男生追求,可以随便挑选:)“ 男生主动示爱的婚姻才会幸福吗?” 好像是比女生主动追求男生的婚姻稳定一些,不过,也不尽然,我妹妹就是主动追求我妹夫,现在他们的婚姻很好。

“ 女孩儿找对象,在潜意识里,会把父亲做为参照吗?” 女孩一般都有“恋父情结”,如果从小得到了父亲无微不至的关爱,在以后的婚姻里女人会期望自己的丈夫也这样关爱自己,这是正常的心理,但不能要求过高,父亲可以迁就女儿一辈子,但丈夫不会。

禾儿亲写父亲这段真实的感动到我,你的父亲太善良了,这那个年代善良的人被人欺,这不怪你父亲,只怪那些欺负你父亲的人。同意禾儿亲的观点,找丈夫既要善良又要内心强大,有能力保护自己和家人。

祝福禾儿亲长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严重来迟,禾儿亲要么不写,一写就是范文,跟读精彩小说似的,每一个人物都描写的真实生动,栩栩如生,勾起许多学生时代的回忆…………,不只是给男生起外号,也给女生起外号,比如大家给我起的外号就是:小声音:)))
见过禾儿的照片,真是聪明又美丽,你们负责收信的男生:“要不要专门给你设立一个信箱呀?”就是对人见人爱的禾儿最好的见证!我要是你们班的男生也一定要把禾儿追好手,哈哈!
禾儿亲心地善良,把男生的信件退还本人,不给男生带来尴尬,回想当年我也是:))。
问好禾儿亲!:))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如果早点见到此妙文,学上两招,啥不都盘活了?只可惜现在一切都晚了,黄瓜菜都凉喽,啥子机会都木有喽。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才知道,小姑凉啊,个个都是千年练出来的老狐狸。佩服还带拐弯的哈。问候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好!我的做法的确比较高冷哈,但我是为了对方好。把信退回,能彻底断掉对方的念想,不留任何幻想。同时还可以给对方一颗定心丸,信,永远不会落到外人手里。

好高兴美人鱼来看我,抱抱亲爱的!鱼儿的美照,我在私人文件夹里留了一张,有时候会拿出来看看。太美了,看不够啊看不够!祝亲爱的鱼儿龙年吉祥如意,幸福圆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一直很想知道那封信的主人是谁。我猜测,一,他是高年级的男生,因为写信的口吻不像是我同年级的。二,他很可能是平时和我有来往的,不签名,是担心被拒绝了尴尬。谢谢小C临博点评!期待小C回国游记新博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迪儿懂我。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其实并不是要写当年那些追过我们的男生,而是为了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两个问题:男生主动的婚姻才会幸福吗?女孩儿找对象会拿父亲做参照吗?我想,现在我有了答案。:)

迪儿提到你们学校的红脸男生,很有意思的一段插曲儿。几年前,几个校友来我家,那个红脸男生也一起来了,我和他在学校时没说过话,但是,相互是知道的。我敢打赌,他并不知道玫玫告诉了我他追玫玫的事情。我想把玫玫的照片拿出来逗逗他的,后来还是放弃了。玫玫和五分钱结婚后,发生了一些事情,不知道他是否知情,如果他知道了,一定会很感慨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报考了理工科的,语文成绩也都不错的,我和另一个女生是年级的第一第二名,语文成绩也是最好的。好运的微小说越写越漂亮了,恭喜啊!谢谢好运驻足点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高冷的禾儿,处理情书的手法也很别致,只是 这得伤了多少花季少男的心呀。会不会运动型的女生慢热些,又或者更爱惜自己的羽毛呢?一点浅见哈!喜欢你和思韵的姐妹篇,祝龙年好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姐好!姐姐那么漂亮,应该知道被别人追,不是什么好事儿,拒绝人家,不是得罪人家嘛。:)谢谢姐姐认真回答了禾儿提出的问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不是只有林兄很乖,很保守啊。:)我们学校没人管,班主任也从来不说什么。有一次很滑稽,晚上我和某人散步,迎面碰上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和高年级的一个男生也在散步,天比较黑,大家就装着没看见,走过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年轻时,挑来挑去都不知道要什么样的,其实就是没缘分。真的有时候是老天安排的。”——————————弄弄啊,你现在讲话一套一套的,特别哲理,佩服啊佩服!我发觉你现在真的可以和晓青一起竞争“领导”这个称号了。:)我和我先生是在巴士上偶遇的。我有时候就会想,如果那天,他没赶上那辆巴士,那么我肯定这辈子就不会认识他了,那么今天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这一段时间,陪着客人到处跑,非常忙碌,还挤出时间跑过来读文点赞,感动ing!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LianChen好!谢谢你认真细致的点评!

同意你的观点,女生应该积极主动地去争取,而不是被动地等待。但是,即使是自己主动争取的,婚姻也是有可能会失败的,比如我文章里面提到的两位女生,她们都是主动追的,结婚后发现男生并不是自己幻想的那样,又是女生提出离婚。所以说,我闺蜜馨儿的观点,有她的道理。男生很实际很直接,主要是看颜值,很少幻想。颜值这东西嘛,结婚前后是不会变化的。所以,男生主动追求的婚姻会比较稳定幸福。谢谢LianChen!很高兴能和你一起深入探讨问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好!哈,麦子也来取笑禾儿。你家来子天天守着麦麦这样的日本电影明星,看到别人都会像空气一样滴。:)说真的,思韵也写了青春回忆文,麦子也来一篇吧。龙年伊始,大家搞个接龙系列,会很有意思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亮妈猜得很准确,下一篇如果写的话,是写玫玫和五分钱儿子的故事。故事的唏嘘结局,让我禁不住假设,假设玫玫当初不选择五分钱,她的人生会是完完全全不同的。

亮妈在圆宅春晚唱的《红蹲记》太好听了!京剧味道特别足,听着非常过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花花说得是,女生太少,运动队也吃亏。师范学院女生最多,篮球队就最厉害,我们每次打篮球都输给师范学院。:)花花最近好像很忙啊,文章很久都没有更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Mina63好!谢谢Mina63临博精彩点评!一般来说,除了闺蜜,女生都不肯轻易对别人说这些事情的,玫玫是个例外。“照镜子”做得有点过分了,有些男生喜欢看女生,上课时,不看老师,直接扭回头就看,而不会像照镜子那么做的。:)祝Mina63龙年吉祥如意、幸福满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好! 我是挺感谢我先生的无所畏惧,勇敢追爱的,否则今天坐在我身边的人一定不会是他。:)好喜欢西岛的《一支玫瑰的故事》,有空也写写你和先生的初相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当时语文老师劝了我好几次,我还是报考了工科。因为文科这晚饭,不是那么好吃的。就像绘画一样,如果当成业余爱好,非常有趣儿,一旦成了专业画家,成长路上的艰辛,恐怕会淹没甚至毁掉最初憧憬的一切美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台湾2011年拍了一部电影,叫做《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受那部电影名字的启发。:)写纪实,总会有各种顾虑,因为不仅写自己,还要涉及别人的隐私。蓝山兄文笔那么好,可以写成小说啊。青春、爱情、友谊,永远是人们感兴趣的主题。谢谢蓝山兄临博精彩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驻足点赞!平等兄把星坛搞得那么红火,很牛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应该读过我写的“和先生的恋爱故事”的,我选择另一半儿的标准是,必须是有才华的,必须是能让我崇拜的。所以呀,如果有来生,一凡变成的谦谦君子,一定是禾儿的首选。:)看到一凡的新故事,说要和江歌一起去寻找“藏在世界某个角度的永恒之泉”,不知道为什么,我有有隐隐的担心,担心一凡又会抛下我们,浪迹天涯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说是聊聊追过我们的男生,怎么变成了禾儿的”告白“了呢。:)那个小红挺逗的,20年多后同学聚会,还念念不忘地要找馨儿算账呢。可见,女孩子之间也是相当认真的。:)

中国学校里面,女生之间的亲密,若是在外国一定会被误解的。中国的社会环境文化不同,就像小孩子穿开裆裤,这在西方早就被认为不成体统了。:)蘑菇大学毕业时才19岁,同学大概都把蘑菇当小丫头看呢。我们班有个女生上小学晚,入学时就19岁了。蘑菇刚从国内回来很忙的。谢谢蘑菇专门抽时间过来读禾儿的博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看到思韵的新博文了,写得真好!你说,写了一半儿停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接着写,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写这篇,虽然都是零星琐事儿,我也犹豫了再三,因为这篇文章里面大部分是写别人的事情,我拿不准应该披露多少,写到什么程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云儿的《暗恋如歌,为爱痴狂》开启了龙年“大学时代青春回忆“的闸门,我和思韵紧紧跟上了。看看谁会接着写续篇哈。谢谢云儿留言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好!暖儿就别跟着起哄取笑禾儿了。上次写的《浪漫的男人》,没敢贴,怕别人觉得太矫情了。这次王府活动,摇红和心雨关于青春岁月的征文,给我很多触动,就有了写一写大学时代的冲动。暖儿刚回来,就跑过来读贴点评,感动ing!抱抱!看到暖儿回来,真高兴!期待暖儿回国新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禾儿是什么女神啊,真正的女神,没人敢追呢。:)前几天碰巧看到林青霞的一个采访,她说,她这一辈子,没几个人追过她。我听了倒是吃了一惊。:)谢谢枫雪临博精彩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信马由江好!谢谢分享你的青春回忆!我们班“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好像男生都不敢公开追同班女生。我们班有个男生对我一直没有放弃,但是他也不明说,我就装糊涂。一个班的呀,成了,或者不成,都挺尴尬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生活比小说还要五彩缤纷,变幻莫测。当年的选择,会给以后的人生带来什么样的命运,真的谁都无法预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必须读工科,读师范学校,女生比例占一大半儿,那就轮到女生献殷勤写情书了。:)那蛋糕的确非常好吃,只是宿舍里没冰箱,每次只能买两块。有一回我多买了两块,放在饼干桶里,结果长毛发霉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跟着师父一块儿起哄啊。菲儿的文笔了得啊。王府活动时,菲儿写的那篇“连衣裙的故事”和“我的第一次”,活力四射,生动俏皮,极具感染力,我到今天还记忆犹新呢。一直想写一篇纪念父亲的文章,题目早就想好了,就是迟迟还没动笔。谢谢菲儿临博精彩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说笑了!女生少,物以稀为贵嘛。谢谢硅谷临博精彩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那么漂亮,自然也有体会,知道被追的烦恼啦。:)有时候想想,人真是很有意思的物种,不论有多少人对你感兴趣,你只喜欢一个人。当你只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别人是不可能进入你的世界的。

刚才 碰巧听到了琴音的小公主唱的《一条大河》,笑晕了!把我给萌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读得好仔细啊,点评得那么透彻,感动ing!

我也是很惊奇,当年的西式奶油蛋糕怎么会做得那么好吃呢,完全可以和现在的奶油蛋糕媲美。该不会是我的记忆把蛋糕“封神”了吧?:)至于“大画家”嘛,我和他是在巴士上偶遇的,他的虎劲儿,绝对不输“枣红哥”,只是他的运气比“枣红哥”好太多,在巴士初遇之后,上天又给了他再次相遇的机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茶儿还记得佚名的“糗事儿”呐,佚名是够大方的了,什么事儿都和我讲,不瞒我。我有个朋友,他和太太是同班同学,他认为是她太太先对他动心的。结婚以后,他问她好几次,是不是她先动心的,他太太就是不承认。哈,结婚了还这么要面子。:)谢谢茶儿驻足留言点评!好高兴茶儿有时间回文学城来玩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呀,师父谬赞了谬赞了!徒儿不敢当啊。身穿貂皮大衣的夏丽君,风姿绰约,长发飘逸,两个小酒窝,不把所有见过的人迷倒迷醉,就不是我师父。:)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三月,浪漫的季节,醉人的诗篇。”谢谢师父赏赐的诗句,徒儿只恨自己没有枫丫头的满腹诗才,也没有暖丫头的美妙歌喉,只能给师父虔诚地鞠躬致谢,感谢师父的深情厚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个女孩儿和她爸爸是同一个学校,干的是同一个专业,对她爸爸学术上也是很崇拜的。情况和我文章里提到的北大女生类似,对父亲太崇拜了,会不自觉地拿丈夫和父亲比较的,这样对婚姻也不好。:)谢谢杜鹃再次光临点评。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美丽芬芳的青春岁月 — 禾儿一定是青春美少女中亮眼的一个, 收到那么多的情书,那封没有落款的情书,你猜测过是谁写的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这篇我是先粗略看了一遍,又回来仔细读。出彩的地方太多了,青春少女的娇憨,性格和命运的关联,父亲对女儿择偶的影响。。。很多地方都引起我的深深的共鸣。
我和大学闺蜜也是一见钟情式的,之后形影不离了好久。巧合的是,我也认识一个“红脸”,是我在英语角的搭档。后来,我们宿舍女生叫他红脸,说他一见我就脸红。被她们一说,我也觉得尬尴了,就躲着他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禾儿一出手便知美不美,原来你是学工科的,看你的好文笔和优美的艺术作品,一直以为你是学中文或艺术类的呢。祝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差一点错过禾儿这篇佳文,一字不漏地看完,好温馨,好感动。玫玫和馨儿的故事引人入胜,可我想,禾儿自己的故事应该更加精彩。王府活动中有幸看到禾儿的玉照,国色天香,惊为天人。别说是在工科院校,就是在艺术类院校也是鹤立鸡群,朱唇皓齿、秀外慧中。学生时代和当教师的年代,禾儿应该都有无数男性的崇拜者,写出来的经历一定会吸引众人。禾儿的夫君真是好运,有如此美娇娘为伴。枉自温柔和顺,空云似桂如兰;堪羡优伶有福,谁知公子无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儿找对象,在潜意识里,会把父亲做为参照吗?”肯定地说,会的。那么多男生众星捧月似的围着你们四个,得意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大学的时候跟女生住同一栋楼(共用水房),当时的风气还是比较保守不敢大胆地追求女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写的好,我们又回到了过去,好像挺遥远又像在眼前。我也不想找我爸爸那样的,太善良,特书生气,不接地气。年轻的时候,挑来挑去都不知道要什么样的,其实就是没缘分。真的有时候是老天安排的,。还是年轻好,可以滥用一把,有的是机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抄评论: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唔.......?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喜悦的经典
美丽的句点 唔.......?
这歌得请沈香唱出来。
爱读燕文!禾儿,要多写啊。美禾儿的正宗芳华照,大概只有Shifu一个人看到过,至今深深印在圆脑中,清纯美丽,尤其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可以想象当年迷倒了多少帅小伙!+1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博文,引起许多人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回忆。理工大学男生多,女生少,多数情况下是男生追女生。可惜那个年代多数女生只会选择追的最紧的男生。极少有智慧和勇气去追求自己心仪的男生。我见证的校花和系花都是如此,追得最紧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后面的现实生活不一定happy, 有些分开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写得真好,文笔细腻,故事流畅,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那么清纯美丽的禾儿,回头率定是百分百,俺在街上和你偶遇,也得频频回头,还得招呼某人一起,别错过俏佳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要不然就不写,一写就是范文。大学同学之间的友情描写的真好。玫玫和五分钱从恋爱到成家,将来还会有故事。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续篇。问好禾儿,周末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心理描写很准确,到位。居然是工科出身。
我们学校女生也少, 运动会都不好开,全系六个女生,咋组队?
大学是盛产初恋的地方,坐等“一念之差”。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文笔流畅优美,真是个文理双全的才女,文章里的其他几个人物在你的笔下,各个有血有肉有个性,’我和馨儿探究欲强,专门跑到玫玫的教室实地考察,嘿嘿,“照镜子”被我们抓了个现行!’非常有趣的探究,美好大学时代的回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要是男生的话,我会躲得远远滴,因为,我肯定追不上。

理工大学里,即使是弱电专业,女生是少。所以故事多多哈。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是个浪漫纯美的女孩,上工科是个错误,应该上文科的。盼下篇!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会不会有人写《那些年我追过的女生》这类文章,反正我是不敢写。禾儿好文笔,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人生最美的季节!期待续篇。祝禾儿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文章,好回忆!祝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禾儿,智慧的禾儿,如果有来生,我愿意为你投做谦谦君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看见禾儿新年开门了。禾儿的情书多得需要单独开信箱,这不奇怪,禾儿这么美又小精灵般的聪慧。我大学时期对男女生之间的关系比较迟钝,倒是禾儿写的女生之间的关系有共鸣,那时候女生都是一对一对的,禾儿的告白太可爱了。我有时候想,现在大学里的同性,是不是不能像我们那时候那样相处了,会被误认为同性恋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美禾儿进了工学院,这不是明摆着把羊儿扔进了狼群吗?不过这次奇怪,我好像同情的却是狼!:)

禾儿我俩撞文了。我在写“我和我的同桌”,写了一半犹豫了,不知该不该写……还搁着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文笔真好,细腻生动,喜欢读这系列,一代人的共鸣及青春,跟读,期待下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专门给你设立一个信箱呀?”
--见过燕儿的芳华照,倾国倾城的美,笑起来的甜迷倒一大片,也就不奇怪拜倒石榴裙下的那些帅哥了。
燕儿文笔清新淡雅,大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女神当年一定是众矢之的,疲于应付,哈哈!
很喜欢禾儿的这个系列!尽管当年俺只有仰视女神的份儿,但对女神们当时的心理活动还是充满了好奇!
好文笔,好立意,期待下篇!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班36位同学,只有5位女生,然而全部外嫁,并且都是外校的。当然本班里也曾有动静挺大的恋爱,只是都没有修成正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下载歌词咋带出了问号,不该出现的,请忽略不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唔.......?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喜悦的经典
美丽的句点 唔.......?
这歌得请沈香唱出来。
爱读燕文!禾儿,要多写啊。美禾儿的正宗芳华照,大概只有Shifu一个人看到过,至今深深印在圆脑中,清纯美丽,尤其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可以想象当年迷倒了多少帅小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文笔特别好,像小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你文我有三点感想:
1. 我下辈子要读工科!
2. 男生们都要跟你学习怎么追女生,以你“告白”馨儿为例
3. 我想吃那蛋糕,都闻着味儿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抗氓,被逼!油旺特掐林鸡,闹呗歌滴偶?圆狼哥畏惧噎死康敏!爱掐林鸡油!爱你的油,闹辣腐ing, OK?
***********************
Shifu,你跟那枣红哥的虎劲儿有一拼,咋把圆语弄到禾儿家了,多不盐素。叫shifu嗨的,我还得歇会儿。
小禾儿的校园趣事把咱们都拽回到追梦的芳华岁月!期待下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如果我是男生,我肯定要追美燕儿的,还会对你唱:你不要像天上的燕,飞呀飞呀飞得不见了。。"同意圆导,我要是男生,也一定要追万人迷的禾儿!禾儿文采出众,这篇也是一如既往地的耐看,文字细腻,情节有趣,青春飞扬的大学时代,对爸爸的思念之情跃然于至上,大爱!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描写馨儿这段非常精彩!‘她欲装得像平静的湖水,即使微风拂过,也不允许湖面泛起一丝涟漪。她等着他来表白。被动地等待心中的白马王子降临,是人生的一场豪赌,但却是每一个花季少女心中色彩斑斓的梦。’
禾儿是少见的理工才女,如此文采飞扬,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文笔真好!禾儿对吃蛋糕上瘾的描写一点也不过时。读到这儿,我立马想驱车买一块回来。枣红哥确实挺虎的,为啥不呢,面对这么诱人的小禾儿,该虎就得虎,要搁我,也会。你家大画家是咋得美禾芳心的,期待续篇!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不出所料,禾儿在大学,肯定万人迷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更想看禾儿自己被追,左右为难的故事。禾儿是万人迷,被追也是烦恼吧?!等着看续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更细更闪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抗氓,被逼!油旺特掐林鸡,闹呗歌滴偶?圆狼哥畏惧噎死康敏!爱掐林鸡油!爱你的油,闹辣腐ing, OK?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过、茶儿期待你的续篇把你自己的爱情浪漫写的更徊闪亮点哈:)。
比如说,又没有象轶名那样,拉了对方手、还回宿舍测手温,是否有异性静电滞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啊、禾儿! 让人读了有梦回大学校园、回想当年,芳华浪漫、温馨依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情敌来了!等着吧,不止我俩呢,这下热闹了,禾儿招架不住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前排?第二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和圆猫一起追:)就喜欢看禾儿左右为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弟弟不找这样的女孩是明智的,以后相处起来恐怕很难:)很难有一个男人会对女人好到爸爸对女儿的好的那种程度,或许一时,一件事几件事可以做到。父母无私的爱和全然的包容,男女之间很难做到。当然肯定有例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男生,我肯定要追美燕儿的,还会对你唱:你不要像天上的燕,飞呀飞呀飞得不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给可可上茶,我这里沙发很多,可可随意哈。:)

我不太喜欢五分钱那种类型的,如果他追我,肯定追不到。:)谢谢可可驻足留言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大作家的褒奖!大学时代,是梦真正开始的地方。

我弟弟是美国公司派回中国工作的,他回去,为了工作,也是为了找女朋友。记得他非常钟意有一个朋友介绍的女孩子,女孩子在大学教书,很漂亮很懂事儿,但是,好笑的是她的爸爸,见面时,她爸爸一定要在场,把控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替女孩子做主。最后,因为我弟弟说,以后还是要回美国,她爸爸舍不得女儿远走国外,两个人就吹了。我一直想知道这女孩儿后来找了什么样的丈夫?她是不是要求自己的丈夫也像她父亲那样,放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这种真实温馨的回忆。禾儿肯定有好多男生追吧?期待下集,期待看见谁有福气和你共赴一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

我这也是趁着过年的烟火还没散尽,写一篇另类的情人节纪念文章凑热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和杜鹃挤沙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儿找对象,在潜意识里,会把父亲做为参照吗?

我觉得会的。起码会比照父亲对待女儿的态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女孩子们都喜欢给男生起外号:)我们宿舍也是起了好多外号。禾儿写的真好,仿佛回到五彩缤纷青春飞扬的大学时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