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彩色绘画:李昂、赫本、林青霞

(2023-02-11 04:18:23) 下一个

我和某人的相识,纯属偶然。

大学第一学年即将结束的夏天,七月的一个早晨,我搭上了开往学校的巴士。车里人多拥塞,我守在门口,不打算往里挪动了。

巴士将要启动的当口,一个男孩儿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他三步并作两步跳上了车。见里面实在挤不进去,便站立在门口的第一层台阶上。我处在比他高的位置,恰巧能近距离地端详:20出头的年纪。大眼睛,高鼻梁,深眼窝。与东方人惯常的国字脸不同,是颇具西方特色的长型脸。

许多年后,我们仍然会为巴士上的邂逅争论不休。

我说:“当时我只是不经意地瞅了你一眼。”

“那一眼可不是‘不经意’的,大眼睛忒亮,忒勾人。”

“自作多情!”谁先看上谁,这可是原则性问题。

“如果是没在意,那你怎么还记得我穿的是什么样式的衣服?”

“行,行,行,你帅,你最帅!”

给后来疯狂追妞的某人留点面子,这个情商我还是有的。

据某人后来的描述,他当时根本没看清我的脸型,只看到了那双注视着自己的大眼睛。

那一刻,巴士上拥挤的人群,嘈杂的声响,全然消失遁去,人世间,只剩下了那双清澈如水的明眸。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2010 年春晚,王菲那空灵飘逸的天籁之音,穿越了时光年轮,瞬间点燃了我们心中初恋的昔日火焰。。。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两个人几乎每天都会哼唱《传奇》,陶然神迷,如痴似醉。

谈恋爱,男孩儿感性,女孩儿感性加理性。我那会儿读大学二年级,自视甚高,矫情得紧,对男朋友的要求,长相帅学习好,且要有才华。所谓才华,即琴棋书画,至少懂一、两样。可惜的是,某人一问三不会,逼急了,扔出一句,我会做饭。

某人给我做的第一顿饭是“茄子烧肉丝”。炒菜时,他加了西红柿和尖辣椒调味。茄子的厚润香软,配上西红柿的酸甜适口,尖椒的辣爽清鲜,极大地刺激了舌尖味蕾的食欲,我竟然一口气吃了两碗米饭。嘴上满足了,心里就滋润了。俗话说“要抓住女人的心,先要抓住女人的胃。”此话不虚。

大学毕业,即构筑了两个人爱的窝巢。后来添加了一只唧唧喳喳的小鸟儿。

那天,我翻阅整理旧影集,不禁感慨岁月的流逝。某人顺手拿起桌上的白纸和铅笔,抽出影集里的一张旧照片,勾画起来。我只道他是信手胡乱涂鸦,瞅了两眼,便走开了。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他喊“画好了。”我凑过去一瞧,大吃了一惊,虽说年龄画的大了一、两岁,神态却抓得相当确准。不由地叫起来:“哇塞,你会画画呀!这么多年,深藏不露啊?!”

原来某人小时候是喜欢画画的,能把三国演义小人书里的关羽、张飞、赵子龙临摹得惟妙惟肖。贴在自家的墙壁上展示,惹得两个弟弟争相抢夺,为的是能带到学校去炫耀。

“你的眼睛观察力很好,眼睛观察到的东西,手就能表现出来。”我接着称赞道,某人不经夸,一夸就蹬鼻子上脸:“当初我要是显摆显摆这一手,你是不是就更爱我了?”被某人击中了要害,岂能认账:“嗨,说你胖你就喘,去去去,做你的茄子烧西红柿去!”

嘿嘿,天赋这玩意儿,你不服还真不行。

燕麦禾儿两岁照片

某人画的燕麦禾儿两岁素描

 

疫情期间,在户内的闲暇时光比较多,某人开始在油管上自学丙烯画。他喜欢画人物,下面八幅人物画,是四个月学习的成果。前三位标出了名字,后五位,请大家自己猜,猜对了的童鞋,有奖品哦。

一,Leonardo DiCaprio

二,Audrey Hepburn

三,林青霞

第四幅

第五幅

第六幅

第七幅

第八幅

下面三款绣花球是禾儿亲手做的,猜对的童鞋可任意选择一款做为奖励。

我给每一件绣花球都取了名字。

第一款,布料柔软,花纹雅致,色调恬淡,称作“白领丽人”。

第二款,质地厚实,色彩浓郁,颇具乡村染印的韵味,唤作“邻家女孩儿”。

第三款,纹路古色古香,高贵柔软,像极了穿着旗袍、摇着扇子、风韵绰约的“民国少奶奶”。

最后,贴一张禾儿大学时代的照片,感谢各位驻足临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2)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蓓蓓好!人从小到老的所有器官里,只有眼睛的大小是没有变的。谢谢蓓蓓美评!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一双眼睛又黑又亮,像二颗黑葡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哇,硅谷不但绝顶聪明,学识渊博,而且在诗词上面也是造诣非浅,唐诗宋词,随口便吟啊。:)谢谢硅谷啊,不敢当不敢当。:)

刚才去硅谷的博客,读了那篇论《婚姻》,读到那句“我和几个年轻同事讨论是否生孩子的问题,其中一位小哥问我当初为何要养育三个孩子。我说:都是为了我的好基因啊!”————把我给笑的,硅谷这么好的基因,生三个不够,应该生一打。:)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敢将十指夸针巧,不把双眉斗画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谢谢紫楹临博点赞!女孩子爱美是天性。我朋友的女儿一岁生日,我送了一件公主裙,小女孩穿着公主裙,在沙发上蹦啊跳啊,高兴得忘乎所以!我很惊奇,她还不会说话,却已经知道爱漂亮了!:)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两岁的洋娃娃好可爱,那么小镜头感就已经好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不能露正脸,文学城有人挖隐私的。:)谢谢林兄再次光临小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谢谢红杉驻足点赞!新朋友握手!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像咱两这样由南方和北方的水土共同滋润,得天独后,想不优秀都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褒奖!天赋这玩意,真是太让人羡慕了!但是很多有天赋的人并不珍惜,辜负了老天爷的恩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大学时代的照片,头抬起来就更好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
“我小时候在北方,后来随父母回到南方”,俺跟你反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服了!某人的画画天赋超人!两岁的禾儿大眼睛画出了灵性,太厉害了!天分不可阻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哈,我也是一样的,在你那里留言时,光顾着说文章了,都忘记提你的毛笔字和画了。你父亲太会教育孩子了,你现在每次写毛笔字的时候,都会想起他的。白描画西游记,你画得太好了!每个人物都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谢谢思维再次临博点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光说你的文采如何了得了,忘记了说说你和你的那个某人了。瞧你的手艺和那些画作,哪一个不让人佩服,二位真的都很有才!正如你所说的 “嘿嘿,天赋这玩意儿,你不服还真不行。” 服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好!暖儿快别那么说。第一次读你的博文,就被吸引住了。一篇文章能够吸引读者的,其实不是文字,而是文字后面的灵魂。对一个人的欣赏喜欢,如果会被其他因素而改变,那么当初的欣赏喜欢也不是真正的欣赏喜欢。

在暖儿那里见到野性的思维,进而拜读了他的文章,感觉很有震撼力,张力十足。如果不是暖儿,就会错过了如此优秀的作品。谢谢暖儿!也感谢暖儿特地过来探望。祝夏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野性的思维(手机自己联想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野性的女人思维那里看到燕儿开门,特意过来打声招呼,谢谢燕儿这些年不离不弃,你的宽容和大度让我感激!再次看到心灵手巧的燕儿的绣球作品,和好萌好漂亮的小燕儿!祝燕儿初夏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非常赞同野性的思维的观点,男人和女人看问题的视角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写出的文章自然不同。真佩服那些男性作家,描写女人的内心世界,也能够那么传神。我想,是因为他们非常善于观察、善于推理。

有一位男网友是我的朋友,他写了一篇小说,结尾非常令我感动。他说,你知道吗,我有两个结局,我让我太太选,她说哪个好,我就用哪个。如果是我自己做决定,结局不是这样的。女人的观点和男人真是不同啊。:)谢谢野性的思维来访点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细腻的笔触,把原本一个单调无奇的生活剧本,还有那些平淡无奇的琐碎之事,写得如此活色生香,充满了美美幸福的人情味。不得不承认,在描写感觉方面,男人永远都得向女人低头。问候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哇,遐西也会画画呀,遐西太低调了,从来没提起过呢。以后退休了,把画画捡起来,是非常好的,我觉得画画不仅练脑子,还练身体,你想总是抬着胳膊,就和写毛笔字一个道理。

我在以前的一篇文章里面贴过芳华照片,那篇文章故意用了一个很古怪的题目,就是为了不让网管放首页,让朋友们在一起闹闹逗乐子。后来就隐藏了。遐西平时太忙了,就没注意到。:)谢谢遐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总算开门了!这篇博文我没看到过,真情流露啊!
天赋这玩意儿,不服还真不行!两岁禾儿真漂亮!那张画和照片没区别,容貌神态都一样。你家某人天才也!(看到这两张图时我先愣了一下,怎么我妹妹的照片在这里?我学素描时曾画过我妹妹三岁的照片)。
你贴过芳华照?看来我错过的太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花球是我亲手做的。我不是一个喜欢做手工的人,但是,在朋友那里看到花球的第一眼,就被勾住了,可谓一见钟情。学会了之后,给我的几个最好的朋友,每人都做了一个,分别寄给了她们,她们都非常喜欢。谢谢六六驻足点赞。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美言!画画对人的健康很有好处。刚才在网上查到,民国的时候,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为40到62岁,书画家的人均寿命则为88岁。现在,书画家人均寿命已经超过90岁。甚至有很多都突破了百岁大关。我先生说,画画,以后会成为他一项特别喜欢的爱好。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绣花球是和儿亲手做的吗?我还以为是丙烯画呢。心灵手巧。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才男,美女帅哥。和儿先生有绘画天赋,画得不错哦。小和儿太可爱了,长大必然美女。真心赞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专程过来点评!牛气冲天,就是欺负我们是外地人一次性顾客,所以就是不给退钱。很喜欢水沫最近的回忆系列,我来文学城比较晚,就是水沫以前的旧文,我也很多都没读过的。水沫应该好好整理整理,出版个人自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漂亮的禾儿,先生太有才华了~~

牛气冲天的经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旅游日记流水账有两个好处:一是,不用斟酌词汇的使用,写起来非常快,不会拖延,所以没有写正规游记的压力,强迫自己写的压力。二是,可以随便写,不用考虑暴露隐私。:)我比较喜欢记录出游时的微小细节和心理活动,这样以后读起来会更有意思。有些东西在正规游记里是不能写的。:)谢谢麦麦再次过来聊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先生说,如果当初没吃理工这碗饭,或许会靠画画谋生。:)不过,真正的画家是很辛苦的,比吃理工这碗饭辛苦多了。:)

小小的新博文关门了,我还在等着小小的大邮轮游记呢。我有一个朋友,玩大邮轮都玩疯野了。一月份去的墨西哥大邮轮,六月还要去地中海大邮轮,估计十二月还要去大邮轮,彻底疯掉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写流水账是个好习惯,否则真就都忘了,别说几年前的旅游了,我这两个月前的新西兰之旅,我觉得自己要是再不写,很多细节也是忘光光了。祝禾儿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大眼睛的美禾儿,你家某人是绘画天才啊,有没有搞专业,不然太可惜了!:))
禾儿好不容易才打开门,这个贴我看到的,但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你关了,这回新帖又关门了,
禾儿文笔很棒,写得幽默风趣,有才!
问好美禾儿,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麦的祝福!谢谢麦麦专门跑过来点评!这篇是12年回国见闻,所以就不想麻烦朋友们花时间留言了。我每次出去旅行都会写旅行流水账的,是留给自己以后看的。我非常庆幸有这个习惯,否则现在怎么会记得那么多的细节呢。:)

很高兴又看到麦麦回来写博文了!麦麦的新西兰游记写得真好,加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App上看不出来留言关门了,我昨晚在手机APP上还写了个留言:坐上禾儿家的大沙发。结果今天来看,沙发没坐上,哭。上海的餐厅都不熟悉,尽管去过上海,但都是别人带着吃饭,餐厅名字一个没记住。这个阳光麻辣豆腐第一次看到,看上去很诱人。禾儿看来是有福之人,僧人见了就想送你护身符。祝禾儿一生平安幸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上海人,是美食达人,菲儿也吃过“姥姥红烧肉”,说明“姥姥红烧肉”还是有点名气的。吃过第一次姥姥红烧肉后,我们又抓时间去了一次呢。还有一家的“毛豆炒年糕”特别好吃,因为太远不好找,就没去第二次。谢谢美菲儿专门跑过来点评!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砸门,果真是牛气冲天啊,赞禾儿的回国帖,我只吃过上海姥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麦麦给我的悄悄话,放入留言保存:谢谢麦麦!情人节快乐!

禾儿,前两天看到你发文了,想着找时间留言。今天进城想留言,发现你已经关门了。你这是限时惊艳亮相呀,幸亏我还看到了,否则就错过了禾儿水汪汪的大眼睛和浪漫的爱情故事。总之,你和先生才貌双全,天造地设。先生的画功天份真厉害,肖像画幅幅逼真传神。隔空使劲地为你俩点赞!祝才子佳人情人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哎呀,鱼儿来了!真是太高兴了又见鱼儿冒泡。大大的哈格哈格!春天就要来了,鱼儿是最爱出门旅游的,不写博了,一定是出去玩耍了。我周围的朋友好几个都去了大邮轮,都没得新冠,上瘾了!准备以后有时间还要去。谢谢鱼儿美评!给鱼儿拜个晚年,祝鱼儿和家人,2023吉祥安康、幸福满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的如意郎君,有情有义还有才。羡慕ing, 节日快乐哦(^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揭禾儿的底呀,那我也揭一揭,“有仇不报非君子”。:)

菲儿的芳华照比陈晓旭的林黛玉还美,我可是见过的呢。:)

文学城的情人节,被菲儿组织的“奥斯卡影评沙龙”推上了高潮!亲,很棒哦,加油!我敲边鼓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我也见过,比电影明星还美。禾儿真是“把情人节的气氛带起来了,还冲上来难以逾越的高度。”,预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哎呀,蘑菇,禾儿怎么敢和林青霞比呢,林青霞可是亚洲公认的第一大美女呀。:)Meg Ryan虽然不那么有名气,但是她演的电影《When Harry Met Sally》里面的一段台词,就是在纽约那家餐馆,和Harry的对话,都成了美国人津津乐道的经典了!今天晚上是美国的超级碗,刚才我看超级碗的广告,居然就是Meg Ryan的那段经典对话!

期待蘑菇的奥斯卡影评!蘑菇,祝早日康复!谢谢蘑菇美评!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不容易赶上禾儿发福利,我这还来晚了~~禾儿从小就是美人胚子,这大学照隐隐像林青霞年轻的时候(估计你先生得撇嘴:我家禾儿可不是林能比的)。晚来的好处就是可以抄作业,我也很喜欢Meg Ryan的电影,她美得有味道。禾儿倆口子都才貌双全,爱情故事甜蜜唯美,盼你多秀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很有见地,语出惊人啊。我有个朋友是搞艺术的,她看了我先生的画之后说,画的最好的是那张幼年两岁的,因为从那张画里,能看到他投入的情感。

禾儿怎么舍得罚花花呢?这几天没看见你人影儿,有些担心你老爸。现在见你出来了,放心了。抱抱你,亲爱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罚我三杯吧!迟了。
一般都是郎才女貌,你们俩是又有才又有貌。你家某人的画惊艳了时光,最好的一张是幼年禾儿,我看呆了。能和一见钟情的初恋执手相伴一生,何等的幸运。祝福一对璧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土豆老师一定是看在“同属禾字辈”的份上,才肯出山的。不过,我想土豆老师是断断不敢再冒泡的,因为禾儿是最爱吃土豆的,不管是煮的、煎的、炒的,还是溜的,来者不拒。:)谢谢二郎再次光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驻足临帖,谢谢XQQ对小文的肯定。夫妻两个关于最初的回忆,大多伴随着“分歧逗嘴”。我有个朋友和他太太是同班同学,他太太到现在都不承认,一口咬定,当初是他先看上她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乔兄也是会画画的人,有乔兄的肯定,禾儿很高兴。乔兄介绍的拼多多的确产品花样很多,看见松松说,连挖枣核的工具都有,我的手还真是有点痒痒了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美评!我小时候是挺像洋娃娃的,妈妈的同事们都喜欢带我出去买好吃的买好玩的。有一次,一个同事去广州出差,还想带我去,我妈妈没同意。:)大学时代的照片是在杭州灵隐拍的,当年许下的愿望,现在都实现了,我很感恩。

我从来没留过长发,看到沈香瀑布般飘逸的美发,很是羡慕呢。特别喜欢沈香的片片,看到沈香拍摄的艺术大片,读者感受到的,不仅是美丽的风姿,雅典的气质,也是对生活的热爱追求,对未来的憧憬渴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评!一见钟情的初相识,固然浪漫美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成功率也不低。说明婚姻能够稳固持久的基石是相互深入的了解和宽容。一见钟情只是锦上添花,不过,这朵花,是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花。:)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博把土豆老师都请出来了,难得啊:)你们都同属禾字辈,就不知是归哪个堂口领导。
XQQ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有趣儿,把情人节的气氛带起来了,还冲上来难以逾越的高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禾儿讲初恋的故事,很甜哎!你先生的画真捧,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噻,禾儿亲这篇博文惊艳到我了!第一次见禾儿的照片,真是一枚大美女呀,大学时期的照片虽是低着头,但挡不住美丽的容貌和淡雅的气质。儿时照片中的眼睛那才叫一个大,又圆又大的眼睛很有灵性,天生丽质美人胚!禾儿家的某人也是绘画天才,画得太好了,人物肖像画得太像了,不难猜哈,我一眼就把所有人认出来了。禾儿亲的绣花球手艺高超,太美了,心灵手巧,佩服不已!

很高兴禾儿亲进城开门了!期待禾儿更多更令人惊艳的作品!顺祝禾儿亲周末愉快!春安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是大眼睛的俊男美女一见钟情的初见,好浪漫的开始。两人也都心灵手巧,都很有艺术才华,禾儿伉俪也是太般配了,祝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美言!我先生工作的大学有美术系,他退休了之后真应该去美术系学习,本校教职工是免费的。我也可以去,家属也是免费的。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故事,俊男靓女,多才多艺,天结良缘啊!禾儿真漂亮!那五位画得都很像,天分很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不是没瑕疵,而是瑕疵太多了,所以就干脆,丑媳妇不怕见公婆了。:)

这年头,把土豆君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改成,“今朝有酒今朝醉”似乎更现实一点。:)

谢谢土豆君光临禾儿的小院子。若论起来,咱们还是本家呢。西湖龙井香茶一杯奉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大驾光临,禾儿小院蓬荜生辉!西湖龙井香茶一杯奉上!

师傅啊,对自己家的人,师傅夸起来是丝毫不吝啬滴,可以夸得地动山摇,河水倒流。:)不过,师傅也要给徒弟留点余地,让徒弟还敢再出来混呀。:)

禾儿正式给师傅拜个晚年,祝师傅和家人2023吉祥安康,幸福圆满!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历史有个规律,长得不咋样的人都需要找人画像掩盖缺点,比如李昂纳多、李逵,赫本、林青霞,肯尼迪,朱元璋 等等;没瑕疵的人是直接上照片的,而且任何一个年龄段都拿得出手,禾儿那样的。

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好!西岛做饭也一定很 Yummy.:)我知道做饭是有遗传的,我婆婆做饭特别好吃,四个儿子都特别会做饭。我以前的那篇旧文,没有上首页的,就是朋友们在我的院子里瞎闹。西岛竟然读过了,不胜荣幸。:)

西岛的画Heather Spears,我给我先生看了,他说,你的画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流派,他没法和你比。你在2020年学了短暂的时间,就可以画得那么好了。你应该坚持画,别辜负了上苍对你的垂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谢谢小飞龙!你都猜对了!
第四:乔丹
第五:戴安娜
第六:肯尼迪
第七:Meg Ryan
第八:Brad Pitt

看到你画的虎了,我先生没画过动物呢。画的老虎挺像的,好乖啊,小飞龙也应该是条乖乖龙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好眼光!我也认为Brad Pitt画的最好。胡子太白,我也非常认同。

八幅画里面,赫本是最早画的,Brad Pitt是最后画的,两幅画对比,可以看出他的进步,人物的神态比之前灵活自然,线条的把控也比之前自如成熟。

很喜欢你拍的孩子们的照片,我也喜欢拍孩子。孩子的纯净,洗涤了我们自己的灵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有巴士上的“初相识”,就没有以后的一切呀。:)

鹿葱姐最近的两篇是介绍《三体》和《狂飙》,没敢点开看,因为我以后要看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山!你的朋友有横心,佩服!我先生这人,平时很懒惰,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也不会想起学色彩画。如果我有他这个天赋,我想我会坚持画的。以他的天赋,坚持画六年,也许会画出点成绩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欢迎摇红光临禾儿的小院。眸影摇红,光看名字,就知道是位大才女了。:)我大学毕业的照片,我先生画得很像,但是不能贴,要保护隐私啊。:)正面的照片,我都不能贴,两岁的可以。:)

你儿子好贴心懂事,把活动里赢的奖品,分给没有赢的小朋友,以后到社会上工作,也错不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纵然我有三头六臂,竖起所有大拇指,也赞不够我的美禾儿!见过你的芳华照,美得摄人心魄!某人此生有你,何其幸运!
燕麦一出手,必是精品,杰作!好帖必须珍藏,timeless and priceless!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儿鼓励!原先,他只画素描,不会使用颜色。去年心血来潮,突然要学丙烯画。第一幅画的是张国荣,失败了。第二张,就是赫本。我很惊奇,他第二张就能画成到这个程度。

非常羡慕暖儿能去跳广场舞,你那里气候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坚持去。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滋养神气儿。暖儿在文章里面提到的几个其他人物,也很喜欢。善于观察,让生活折射出更为丰富的色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文学城的确藏龙卧虎,有一些优秀文章的作者,因为平时写文儿不够多,不容易引起编辑注意,被推荐上首页的机会少。我是2018年春天来文学城的,那时候,才华横溢的博主挺多的,可惜不少人后来都离开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美言!平等兄的那篇ChatGPT,不仅文章好,留言讨论也特别精彩,我又悄悄过去看了,但是,没好意思留言,禾儿在你那里的胡说八道已经够烦人的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哈, 亮妈会“读心术”呀,禾儿赶在情人节快到的时候贴文,这点小心思也被亮妈看破了。:)男孩子很多都是“外貌控”呀,我常常逗我先生,光看了外貌就追,也不怕将来后悔。:)谢谢亮妈!周末快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读过文,直接看了画,眼睛画的都很有神!本想问你一声,你的某人是否做饭也很好吃?才发现答案已在文中。 好像我知道的爱画画的人,如果愿意的话,做饭也很 Yummy.

也谢谢你给我的留言建议。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传神,学几个月画成这样,只能说太有天份了。乔丹,戴安娜,肯尼迪,这个不认识,皮特。等揭迷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好!大陆人,一般称呼配偶“爱人”、“领导”;台湾人称呼“先生”、“老公”;这些称呼,在文章里面正式使用,我都感觉不太习惯。在网上看见一位网友称呼丈夫为“某人”,我觉得比较贴切,幽默亲切,又不会太正经,便学来用了:)

谢谢二郎专门去读了禾儿的旧文。我那没见过面的外公,一直是我想写出来的故事。写《我的土豪外公》,花了我很多的心思,很荣幸能得到二郎的认可。在那篇文章下面,有网友问,你外公当年为什么没有润到美国来?人生没有如果啊。如果我外公和爷爷润到了美国,他们怎么会死得那么惨?

禾儿实在是孤陋寡闻,不知道章诒和是谁,刚才去谷歌了一下,才知道是《最后的贵族》的作者,以后有时间,要读读这本书。谢谢二郎光临小院。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Brad Pitt画得最像,就是胡子白多了一点,要是少一点白就完美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来得一点都不晚,快请上座,禾儿给姐姐上茶。:)

我相信缘分,大概荷姐姐也是相信缘分的。人和人的相遇,最后能走到一起,是机遇巧合,是性格使然,这都是冥冥中的安排。

特别喜欢荷姐姐的文章,姐姐的聪慧灵活、开朗干练跃然其纸上,印象非常深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就多看了一眼就是一生一世呀!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禾儿重新开门好开心,禾儿与先生真是天造地设,珠联璧合的完美一对啊。这眼睛,这五官,这画简直太传神了,画画是需要天份的,是否要考虑开画展呢?我闺蜜六年前开始学画,去年开了画展。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那一双明眸,清澈如水,也把我的魂儿勾走啦!画家画的栩栩如生,每一个都是我喜欢的。禾儿的巧手能点石成金,超喜欢那些花球!啥时候贴出一张结婚照的画像,饱饱眼福?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开门了!!!你和他郎才女貌,不对,两个人都是高颜值高情商高智商多才多艺,儿子不要太帅太优秀了!
这画工一流,人物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啊!又见漂亮的小燕儿,传神的大眼睛,也是这双眼睛让人望穿秋水:)也是感叹基因太强大了。燕儿周末快乐,接着写啊!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藏龙卧虎的太多了!我看文学城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几乎每次都是只从首页点进去看,反过来说首页上没有的,像我这样马马虎虎的就根本看不到。啊,自己太懒了。
难怪有人要弄些作假、取巧、欺骗的事情使得自己总出现在首页上。

谢谢博主!让我又添了新知识,呵呵。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有才,一个是文艺女青年,一个是大才子,珠联璧合,赞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江莉君!小孩子的眼睛都是挺大的。:)江莉君看的很对路,画人物,眼睛是最重要的。比如,眼睛之间的距离,掌握不准,差了一毫米,就很可能画成另外一个人了。

我先生只是自己琢磨着画的,就是为了自己高兴,和真正的画家没法比。我最喜欢的素描是俄国天才大师费欣的作品,他画出了人的灵魂。美国人在报刊上这样称赞他:"如果你们想看到奇迹,那你就到费欣的展览会去吧。“

非常高兴,在禾儿自家的小院里能见到江莉君光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是Meg Ryan. 您猜对了。:)

我先生画了Meg Ryan之后,找到了您提到的那部电影,他也很喜欢。谢谢新朋友驻足留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的,是 Meg Ryan。她的长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美女,但是很别致很有味道,可惜现在,她的相貌被整容毁了。Tom Cruise 的《Top Gun 2》都没敢请她来演。

优雅地老去多好。林青霞就没有过分整容,看上去很舒服。赫本更是一点都不整容,多么自然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七幅是Meg Ryan. 喜欢她演的电影。第八幅是Brad Pitt.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情人节周最美丽的一篇!禾儿的爱情故事可以拍电影了。看两岁禾儿的照片就知道你老公为什么第一眼看到你就爱上了。太美了!你俩都是用巧手追求完美作品的人,羡慕佩服。禾儿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这种天赋,是与生俱来的,我很羡慕。:)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如今谁都会照相p图,可拿起笔会画两笔而且还画出神韵的就不多了,文中的某人提法怎么听起来像指影视剧中的路人甲:)还去看了燕博沉底的怀念外祖父的旧文,时空交错,新旧社会混搭,像是章诒和那辈人写出来的,苦涩沉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都猜完了,禾儿的立意新颖,精工绣花球礼物拿不到了!
很开心禾儿家的门终于开了!
禾儿和夫婿的浪漫爱情!一对郎才女貌双料才子佳人情侣!你先生的绘画天赋不是一点点的高,是相当地高!把二岁禾儿传神的大眼睛活脱脱地描画了出来!大赞!禾儿心灵手巧,制作的艺术绣球都有书香气,难怪两人一见钟情,天作之合啊!谢谢禾儿慷慨分享!祝周末愉快!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哇!博主两岁时的相片太可爱、太漂亮了!
我一点儿也不懂画,但是觉得画的真好诶,特别是眼睛,都很有神,吸引人。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叫Meg Ryan.很喜欢她和Tom Hanks演的You got mai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知道了,是Meg Ryan?刚才没敢猜,怕说太容易。才看了她原来男朋友的演唱会。:)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眼睛的小禾儿太可爱了。
某人有绘画天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菲儿成功瘦身之后,多拍几张春天的照片让我们欣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她和Tom Hanks演的就是《Sleepless in Seattle》。

哈,Rita Wilson 还真有些像她。没准Tom Hanks就是按照她的样子找的妻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00“画得非常好。就是因为他会画画,一下就抓住了你眼睛。”

大眼睛的小禾儿超级可爱漂亮的。大学的禾儿标准的大美女,还这么有才,赞赞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哎呀,来晚了,我也都猜到了,另外一个是Rita Wilson?

哇塞,太有才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她演《Sleepless in Seattle》的时候,比较年轻。第七幅,是她35到40岁时候的照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恭喜林兄,都猜对了!:)

第七幅的女演员,我很喜欢,她演过《Sleepless in Seattle》。:)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很逼真,很容易猜:
第四幅-乔丹
第五幅-戴安娜
第六幅-肯尼迪
第八幅-Brad Pitt
第七幅-也是一位演员,想不起来名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他没有绘画技巧,是靠悟性自学,就是自娱自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画得非常好。
就是因为他会画画,一下就抓住了你眼睛。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