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轶事:妈妈的办公楼

(2023-11-16 07:03:39) 下一个

王府活动就要开始了,本届活动的主题是《我最喜欢的。。。》

做为本届活动的总策划、主持人之一,我先写一篇小文,来给王府活动预热助兴。

 

《我最喜欢的地方:妈妈的办公楼》

小时候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妈妈工作的办公楼。

每每走近妈妈的办公楼,我总会不由得仰头驻足凝望浅黄色的漆,镶大红柱子的前门;翠绿色琉璃瓦屋顶,点缀高高翘起的檐角,飞起的尖角上停落着几只白色的和平鸽。映衬在湛蓝天空里的鸽子,时常会把我带入迷朦飘渺的仙境。

靠墙根种着两大排紫色的丁香花树。推开妈妈办公室的窗子,幽幽的暗香便夹着春天的气息飘了进来。那素淡雅逸的簇,春天般绒绒轻拂的絮曼语,牵动着我的心魄。

大楼里冬暖夏凉。烈日炎炎的三伏天,被晒得焦躁不安的人们一走进楼道,就会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清心气。我时常会甩掉凉鞋,光着脚丫在廊光滑的带着花条纹的大石板上奔跑,撒着欢地享受那惬意的凉

妈妈在医学院教授生物化学,她给学生们上课时需要小动物做实验,通常情况下是用小老鼠,偶而也会用兔子。兔子实验课一结束,平日里静悄悄的走廊就变得热闹起来同事们把孩子都早早地接来了,令人翘首以待的“兔肉会餐”,在孩子们嘻戏的喧闹声中拉开了序幕。

妈妈隔壁办公室的汪叔叔是科里的实验员,他的头发蓬松给人的感觉总是乱糟糟的。生化科里二十几号人唯有汪叔叔没上过大学,但他却是大家眼里的“万事通”。什么东西坏了,经汪叔叔的手一捣鼓,十有八九又能派上用场。炖兔子肉这活儿也是非他莫属,剥皮,清洗内脏,爆油锅,不一会儿的功夫,扑鼻的肉香便把小馋虫们一个个地全吸引到大锅边上去了。

与别的孩子不同的是,我除了眼睛盯着锅里的兔子肉,心里还藏着一个小小的望。我从小不认生,特别是在五、六岁的时候,超级大方,喜欢唱歌,表现欲极其,尤其像这种人多的场合,总会眼巴巴地期有谁能叫我唱歌。一般来说这个愿望都会实现,大人们吃得开心,聊得来劲,也需要小孩子助兴。只要有人吆喝一声:“禾儿,给大家唱支歌吧。”我保准会往屋中央一站,立马开唱。我唱得很卖力,唱完一首,马上接着唱第二首。最后看到实在没人注意听了,还会不知趣儿的跑去拉住妈妈的衣角央求,我可以再唱一个吗?

妈妈的办公楼吸引我的另一个地方是大厅里的乒乓球台。我九岁、十岁的时候,总是缠着科里的叔叔们陪着我,和我打乒乓球。为了练好乒乓球,妈妈还特意托人去工厂里,给我打制了一个铁铸的乒乓球拍子,打乒乓球的基本功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童年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

妈妈的办公楼,是我童年生活里,最闪亮的星星。

************************************************************************

2023王府活动,亮妈颁奖典礼,颁发大奖

亮妈的蔬菜书法,谢谢亮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特意跑过来看禾儿。祝六六和家人,2024年,吉祥如意,幸福满满!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祝你新年快乐,阖家幸福。2024笔耕不辍,丰收在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远山兄好!远山兄一走就是半年,毫无踪迹,把三叶的人都急疯了!:)

远山兄说的话,禾儿记住了。谢谢远山兄!希望能够经常在三叶读到远山兄的政论文章。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我过来看看你,你又跟谁开战了?下次打架叫上我

你争的是是非,是真假,但是这只有跟认同你价值观的人才有用。比如说,对方在意的是利益,则真伪就不重要了。所以不必较真,远离某些人,更不要浪费时间争论,你改变不了别人,如同对方改变不了你一样。这也是当初创立三叶的原因,有一个自己的天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宠爱中的任性是勇敢正义的基础。”————

同意潇潇的观点。俗话说,三岁看大,从那时候的小丫头身上,就能看出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哈。:)

潇潇谬赞了!什么范文啊,就是想在王府活动之前,添点人气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禾儿的妈妈是科学家,难怪女儿这般伶俐聪慧过人,宠爱中的任性是勇敢正义的基础。
范文如此亲切,好文笔!
祝王府多出高水平作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准备参加活动吗?那可是太好了!请查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交作业,等禾儿的活动须知,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节日快乐!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和儿,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禾儿和朋友们感恩节快乐,活动成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王府活动的锣鼓点,必须请云儿来敲,才能敲在正点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感恩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感恩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禾儿亲及家人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活动还没开幕,期待中,总指挥,抱个胳膊或大腿,感恩节快乐!先把节过了再说!嘻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妈呀,跑得我是上气不接下气的,还是来晚了,参加王府活动,搬小板凳,坐后排,学习范文,嘻嘻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禾儿阖家感恩节快乐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王妃说11月底从国内回来,所以12月1号王府活动开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什么时候开幕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好!学生时代,我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全面发展,并不单单是学习好。

谢谢硅谷驻足点评!祝硅谷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禾儿从小就是文武双全的美少女啊!能灵活使用铁球拍,那也是真功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好!六六在我眼里,是文学大师,能得到六六的欣赏,实乃禾儿的荣幸!

小禾儿就为六六唱首歌吧,只唱一首哦,不会纠缠不休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GPT作文,在我眼里,就是美丽词汇的八股堆砌,根本无法与人写的文章相比。

纠结马甲和城头?唐西的情商真的令人堪忧,聊天的水平越来越差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博主接受GPT作文吗?
挑战一下?
你的文字描述,尤其是场景方面的描述,还可成画,估计能超乎你的想象。
还在纠结马甲和城头?哇噻!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和儿好文笔!场景、感受、情绪……美妙动人。人物描述好真切,天真烂漫的小和儿太可爱了!真心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什么范文啊,禾儿这是抛砖引玉。在丹哥面前,禾儿的拙文,连砖都算不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哇,范文都出来了!手挺快呀,期待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让小禾儿唱歌,那可不会是一首,小禾儿会一直唱下去,唱得遐西捂住耳朵不要听了,小禾儿还要给遐西唱。:)谢谢遐西临博留言点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人见人爱的小禾儿,给大家唱一首歌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好!真佩服平等兄的旺盛精力,星坛坛主,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一干就是一年。上次王府活动,平等兄的“三十年后”可是把整个王府给震了,这次平等兄一定又憋着大招要放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过来捧场!

刚在小C那里学了一道菜,日本南瓜炖虾仁。以后,我也可以跟我先生说,是我的发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花花终于被我们给盼回来了!:)

万事具备,只欠娘娘这个东风了。:)希望娘娘能按时回来,她告诉我,11月底回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查悄悄话,谢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活动还没开始呢,禾儿就先上了一篇美文。这有点像我们星坛搞活动,正式活动之前,先来个暖场的 :) 好文章,文笔优美,情深意切,大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围观鼓掌凑热闹!
童年的禾儿不要太可爱了吧, 而且长得还跟洋娃娃一样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这儿高朋满座,看到花花也回来了,心里真是高兴,就等娘娘归来,王府活动在敲锣打鼓中正式开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凡也会来吗?圆导要出动了?艾玛,好开心这里这么多王府的老朋友,问好每一个朋友!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花姐姐,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临博点评!

可可写的妈妈系列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很多细节都令我难以忘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杜鹃来了,我的心就放回肚子里了。:)如果把王府称作江湖的话,杜鹃和一凡是王府最顶尖的武林高手。杜鹃模仿一凡的小草,简直是以假乱真的典范!一凡模仿菲儿写的“榴莲”,可谓出神入化!你们两个是王府的绝代双骄!

既然杜鹃抗议了,那么在王府活动时,我就另发一篇稿子吧,看看杜鹃能不能猜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还记得冬日的招牌菜“竹笋烤肉”呢。:)
如果冬日在故事里,多来几个地道的上海菜,大家猜起来就容易多了。:)谢谢冬日临博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的每一个留言都是一篇文采飞扬的散文,是王府活动中的另一出精彩绝伦的大戏!:)

希望我师父夏圆也能赶来。我给她的信中说,如果师父太忙的话,派圆猫过来也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好!2016年,我专门回去看发小,我小时候的妈妈办公大楼,全都在,一共五个大楼,而且维修得都很好,比以前更漂亮了。中国的变化太大,很多地方面目全非。在这一点上,我羡慕美国人,她们(他们)总能回到儿时玩耍的地方,寻找那珍藏在心里的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好!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小时候有机会去学习表演,会怎么样呢?其实,我挺羡慕当演员的,因为演员能够体会很多种人生。人生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辈子,太短了!只体验一种人生,是不是太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谢谢水星兄特地跑过来点赞留评。前几天,沈香发给我一篇文章,讲的是她抗癌的心路历程。她说,不能等到生活不再艰难的时候再选择快乐!我真的是被香香打动到了!我佩服她,我们都要向她学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好!不认生的小孩子都很可爱。如果一个小孩儿很怕人,你喜欢,你想抱抱,这孩子一直躲你,是会觉得很无趣儿的。:)我小时候的照片呀?嗯,可以考虑考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爱的花花,你终于回来了!想死我了!

你回国一个多月,对我来说,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亲爱的,好好地抱抱你!给你100个飞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文字,可爱的小姑娘形象跃然纸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表示抗议,禾儿不应该自揭马甲,这篇我肯定能猜对:)幸福的童年跳跃在字里行间,禾儿好文采。好期待啊,又可以大闹王府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范文出炉,赞赞赞。接下来就是填字游戏, 哈哈,这下难猜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童趣、童真、童情在人生的雕琢中如此鲜艳又生动的回放,令人感动又难忘。
最颠覆认知的是闹王府又一次活动以如此感性华彩的篇章抛砖引玉;
最想看的是禾儿小时候大眼晴甜楚机灵的样子;
最想听的是禾儿毛遂自荐清澈的歌声;

吾若参赛,文章以后众亲们也不用猜了,所有的灵感都在这里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社牛禾儿,哈哈哈,好可爱!说来我老妈的办公楼也是我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直到现在回京探亲,我都要去老妈曾经的办公楼,抬头看看那几扇窗户,看望一下楼前那些已经长成了老树的树木。我儿时居住的楼,刚刚参加工作时住的楼都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仍然立着的楼都显得特别宝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文采!行文自然流畅,寥寥几笔,一个大方活泼可爱的童星范儿女孩跃然纸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100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亲爱的山山,谢谢你对王府活动的全力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王府活动的看点,不止是文章,看大家的留言更是特欢乐的事儿。上次活动,蘑菇取名“二姨太”,写了一篇极其精彩的故事,因为心中之城写过博文“二姨太的菜泡饭”,所以大家都以为心诚就是二姨太。菲儿还跑到心诚的博客去问:心诚,你到底是不是二姨太呀?笑晕我了!琴音,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不急,王府活动还有两个星期才开始呢。

上次鹿葱姐姐的“萨沙”实在是惊艳到了禾儿。期盼姐姐这次再创辉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树儿好!童年的美好,是因为有爸爸妈妈时刻的关爱,因为无忧无虑不必担心未来,因为心思纯粹还不知道人世间的邪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全能冠军,禾儿是怎么能力,也无法和亮妈比的。:)

感谢亮妈同意加入这次王府活动的组织团队!感谢亮妈为大家的付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好!暖儿也跟着起哄啊。暖儿当年就是当歌唱家的料,自己决定不去走那条路的。暖儿的实力,那是有目共睹的。我这篇文,实在是有感而发,心中最美好的情愫,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大作家好!采心应该早就看出来,这是一篇没有完成的作文。后面还有两段的,因为王府活动文章不宜过长,所以我就删掉了。:)很可惜,这次王府活动,采心没有时间参加。谢谢采心精彩的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小小的“毛毛虫”大作,用高超的拟人写作手法开辟了王府故事新纪元,酷极了!王府有太多歌唱达人了,我怎么敢献丑啊。小时候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所以无知无畏。:)
——————————小小,请查悄悄话,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禾儿,你是《最让我佩服的文城写手》。自己文采飞扬还谦卑地服务于大家,而且,是非观价值观和广大正直善良的城民们一致,说出了很多人想说而没说出来的话。” +100
完全同意!要是我写,我就写这个题目。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小禾儿当年稚气可爱的画面栩栩如生!强烈要求贴上几张童星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是《最让我佩服的文城写手》。自己文采飞扬还谦卑地服务于大家,而且,是非观价值观和广大正直善良的城民们一致,说出了很多人想说而没说出来的话。
为你的勇气折服,赞你一大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禾儿好文笔,期待禾儿一展歌喉。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这高水准范文,肯定会炸出高水准的活动嘉宾的美文,好期待!强烈要求禾儿再来一篇,一早美妙歌喉。好奇地问一下,王府啥来头啥时开张地:-)好高大上的名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睁眼,忽见王府开张,赶紧小跑进来,乌央乌央的贵宾如云啊!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童年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禾儿,Lucky you!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前两段对环境的描述堪称范文,让我读好几遍。脑子里勾画出你描写的模样。小禾儿文艺体育皆佳,性格落落大方。你笔下的童年最美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的文笔真好啊,那么素淡高雅,飘着久远了的春天般的气息,重现孩提时的欢乐时光。还没有听燕儿唱过歌呢,强烈要求燕儿这次王府活动来一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看到实在没人注意听了,还会不知趣儿的跑去拉住妈妈的衣角央求,我可以再唱一个吗?———小禾儿太萌太可爱了!小时候表现欲强,说明禾儿从小心中就有很多情愫、很多创意、很多想象,渴望与人分享,禾儿的身上有艺术家的特质:)

本篇用轻盈而生动的笔法,描述了童年时代的纯稚和美好,以及温馨暖人的亲子(长幼)关系,读起来好享受!也向禾儿和所有的活动组织者问候,辛苦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标准的范文啊,禾儿就是有才,这篇文章写得太好了!
我也跟着吆喝,“禾儿,给大家唱支歌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好高兴在禾儿的小院又见到江歌。:)江歌这么不开博呢?尽快开博写文吧,咱们可以更好地在一起交流。:)

我小时候是很讨人喜欢。记得我妈妈科里有个陈叔叔,一看见我,就抱我,亲得我一脸口水。他抽烟,浓浓的烟味,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君好!江莉君的点评,让我心中好生欢喜,是我今后写作的动力。

我先生最近又画了几幅画,主要画的是家里人,因为我妈妈希望他为家里所有人都画个像。他画了一幅我公公,说来很神奇,他以前都画不像我公公的,这一次,一上手就画出了公公的神韵,惟妙惟肖的!我两岁的那张照片是黑白的,他画成了彩色的,他很得意,觉得画得很好。以后有空会把我先生的画贴出来的。谢谢江莉君对我先生的欣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好!你说的“范文”,应该忘记了两个字,是“中学生的范文”。:)我认为我还没有把“妈妈的办公楼”在我心中的真正感觉写出来,那不是办公楼,是我心中无法替代的童年。

中学的时候,学习紧张,我的爱好又多,在画画、体育、唱歌里面,我不得不放弃了唱歌。从此便没有再捡起来。我先生倒是经常唱歌,他喜欢唱外国歌曲,尤其喜欢唱音乐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我妈妈原来是打算做外科医生的,她的指导老师说她很适合做外科。但是,因为她经常会失眠,做医生要值夜班的,只好放弃,做医学院老师了。谢谢香香对王府活动的大力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打的时候,不用铁铸的拍子,铁拍子只是练习动作的时候用。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使用铁制乒乓球拍的目的?还有,如果用惯了铁的,再换成木头的。会不会有失重感?扣球的时候力量不够灯?因为我以前也打乒乓。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写的好,文如行云流水,清新自然。‘禾儿,给大家唱支歌吧’,我来替大家吆喝一声,哈哈。
不认生,爱唱歌的小禾儿超级可爱!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的文章写的真好。
太可爱了!文字优美、生动、有灵气,画面感、色彩感、跃动感强,读来真是享受。
难怪有那么出色的先生。
你先生的那些画给我印象深刻,希望你再拿出些他的新作来让我们享眼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搞活动,辛苦了王府各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范文,文笔太好了,娓娓道来温馨的童年,妈妈的办公楼给禾儿带来无数的欢乐,我们的心也跟着飞扬起来。禾儿抛玉引玉,期待2023王府活动火热开幕。禾儿小时候就爱唱歌,好像没听到过你的歌声,是不是王府活动闭幕式应该来一首?可惜网上无法打乒乓,否则你也该是城中妥妥的高手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清晨睁开眼睛就看到了禾儿亲的温馨小文。写得真好,童年的回忆总是那么美好,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妈妈的爱和思念。禾儿亲的妈妈是医学院生物化学教师,太棒了!我当年读医科大学的时候觉得生物化学好难学,三大循环特别难背。支持王府的活动,禾儿亲筹备活动辛苦了!也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活动的题目,最初是《我最喜欢的。。。》

现在变通一下,题目改为《最让我。。。》

这样能写的内容就更广泛了,题目可以是:

最让我喜欢的、最让我悔恨的、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最让我惦念的、最让我迷恋的。。。

举例:最让我难忘的:我的初恋

朋友们仍然可以使用你已经写好的文章。

题目扩展之后,如果有灵感,也可以再写一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咱跟别人不敢比,和那个坐城头的比,的确是绰绰有余。前一段跟着我后面嘲笑说,我不写文章是因为我不会写文章,我对她就是羡慕嫉妒恨。这两日,又坐在城头装斯文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小时候长得像个人洋娃娃,我妈妈科里的同事们都爱带我出去买好吃的。有个同事要去广州,说要把我也带去。我妈妈说,他还没结婚,怎么能知道带小孩子的不容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文采飞扬的点评!

我这哪里是在给大家压力,我是在自揭马甲,到时候你们就不用费劲猜了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出手不凡,不愧是范文,文字,情节,构思,立意,还有里面发出的浓浓的情,都感受到了!

真正的“云泥之别”啊,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禾儿这是给参加活动的朋友加压力啊:)
爱唱歌的小女孩还使铁铸的乒乓球拍,我眼前浮现的是金庸笔下的黄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这篇算是正餐之前的开胃菜吧,却已经是惊艳无比了。这可怎么好,让准备正餐的王府客们压力山大啊!

散文诗一般的语言,带出了桃花源一般的画面。我不但看到了画面,还嗅到了花香,听到了人们的欢声笑语。禾儿写得太好了。

期待王府盛宴,禾儿辛苦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我这是抛砖引玉!谢谢领导!给领导敬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范文沙发!
禾儿好文笔!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