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遐西(xiaxi)的网络缘分

(2023-04-01 09:49:07) 下一个

2018年4月,我来到了文学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我拜读了数位博主的大作,其中水沫的散文《我爱金桔,更爱温暖有才的你》,最为惊艳,因为这篇散文是由一位女生朗诵的。

“我十分喜欢吃金桔。小小的金桔,饱满圆润,黄得透亮,有着诱人的光泽,正好一口大小,含了进去,顷刻满嘴生津。。。”

当那清亮圆润、婉转悠扬的声音传来,我整个人像被磁石吸住了,全身所有的感知神经都集中在了耳朵上。抑扬顿挫的运用,是那么的娴熟巧妙;情绪节奏的转折掌控,不温不火,浑然天成;现实中的纷扰嘈杂,隐声遁迹,我如同被慑住了魂魄,任她引领前行,飘进了童话般诱人的金桔世界。。。故事讲完了,我的心仍然眷恋着那片清朗明媚的净土,不肯跳脱出来。

2020年8月,黑贝王妃组织王府蒙面才艺秀游戏。活动的规则是:由参赛的写手们匿名贴出文章和展品,每位写手在文章中都使用假ID署名,由读者猜测真正的作者。就是在那次活动中,我结识了遐西。

遐西以她独特的思维方式,敏锐的洞察能力,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比如,作者“白云”写的《夏日的午后》,好几个人都说像网友疏影的文章风格,但却拿不出确凿有力的证据。遐西一语道破天机:白云在文章中使用的是摄氏度,欧洲用摄氏度,疏影在英国,所以白云是疏影。

作者“废柴”的文章,趣妙横生,挥洒自如,古文功底深厚,遣词用句相当讲究,牢牢抓住了读者的眼球。从活动开始到马甲揭晓之前,废柴是谁,一直是大家争论的焦点,众说纷纭,辩论异常激烈。我和遐西都是福尔摩斯迷,都在细致地搜索研究,尽力从蛛丝马迹中推敲出破绽。探案,带给了我们极大的快乐和满足。

在蒙面才艺秀里,我展示了自己做的手工“绣花球”。遐西非常喜欢,很想试试做。我仔细给她讲解了制作方法,布料的选择搭配,以及必需置备购买的工具。共同的爱好兴趣,让我们迅速走近彼此。废柴的探案结果非常圆满,我在拥抱友谊的同时,获得了另一份意外的惊喜:原来遐西就是我一直在寻觅的金桔仙子!

2021年3月,我组织王府接龙活动,遐西因为工作太忙,不能参加。我在悄悄话里告诉她,我将使用“如梦似幻”作为参赛ID。她说,如梦似幻太容易让别人联想到你了,你应该用“大金牙”之类的ID。我想了想回道:好建议!用“烟圈”怎么样?遐西马上赞同:“烟圈”太好了!她们肯定猜不出来。果然,到最后活动马甲揭晓,只有一个人猜出了烟圈的身份。

遐西多才多艺,唱歌,朗诵,摄影,烹饪,园艺,绘画,写童话故事。。。她的才华无处不在。每一次见到遐西,她都能带给我惊喜。和遐西在一起,感受最强烈的是,她从不满足所拥有的一切,总是在孜孜不倦地进取,总是走在探索新事物的路上。

遐西,五年前的春天,当我们在金桔乐园中机缘巧遇,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我的小文会幸运地被你选中朗诵。一般来说,内容轻松快乐,字词造句读起来朗朗上口的文章容易朗诵,我的这篇《永远守在你身旁》,有很多地方不符合规范。你做了大量的案头准备工作,一再修改调整,精益求精地完成了音频的制作。

遐西,感谢文学城,让我和你相遇。我爱文学城,更爱温暖有才的你。

 


《永远守在你身旁》作者:燕麦禾儿 / xiaxi朗诵

 

我把车子一开进公司的停车场,便瞥见了Diane的黑色Honda,静静地停靠在离大楼正门不远处,心中一阵欣喜。

Diane和我在同一个研究小组搞项目,她因休产假,两个月没来公司上班。四个人的工作压在三个人的身上,短时间可以凑合,连轴转两个月干下来,每个人都觉得喘不过气儿来。眼巴巴地盼着,总算熬到了她回来的日子。

锁上车门,我端着特地为她烘制的柠檬奶酪蛋糕,朝大楼里走。

春日初启,清风拂暖,枝条泛绿。我刻意将脚步放缓,微扬起头,让和煦的晨光姿意地倾泻在脸上,尽力吸允着空气中那沁润的清甜。嗯,丝丝入腑,令人骨舒筋展。

小径的通道上洒满了粉红色的樱花絮瓣。仿佛昨日,还樱蕊嫩红摇曳,细绒鹅黄相伴,转瞬之间,豆蔻枝头即成落瓣纷飞。花瓣低旋缠绵,依偎喃呢,如果我探下身去,应该能听清楚她们最后的窃窃私语。

Diane离职,休的并不是正常的产假。结婚九年,她一直没有小孩。去年终于怀上了一胎,不幸的是剖腹产生下来的男孩,由于大脑委缩发育不全,出生不到三个小时就夭折了。

我手上的蛋糕盒变得沉甸甸的,不知见了面,该如何安慰宽解。

我的办公室在一楼,还没走进办公室的门,便听到了里面飘出来的闲谈对话,哦,是隔壁办公室的Nancy和其它部门的两位女同事。我暗自松了一口气,人多氛围活泛,聊天的话题就容易找了。

Diane打过招呼后,我便张罗着切蛋糕分甜点,盘子刀叉都是从家里带来的。圆润丰腴的Nancy刚从夏威夷度假回来,嘴巴嚷嚷着要减肥,手却伸向了盛蛋糕的碟子。

Diane的身材大致已经复原如常,也许是略施粉黛的缘故,她的气色比我想象的要好。与平素不同的是脖子上多了一条带坠子的项链,以往她只戴耳环和戒指,从未佩挂过任何饰件。

女人之间聊天,话题总离不开孩子,但今天大家却只侃八卦新闻。Diane离职两个月,公司的花絮趣事足以凑够一台戏了。

该开始工作了,众人散去,屋子里顷刻寂静下来。我一边收拾餐刀盘碟蛋糕盒子,一边努力搜寻打破沉默的话题,Diane先开口了:

昨天,我去Dylan的墓地了,我很想他。”

我的心颤颤地抖了一下。关于孩子的名字,Diane曾和我讨论过。她说,Jack,Mark,Bob一类的名字太老派太大众化了,她喜欢Dylan。这个名字适合男孩儿,亲和幽默,自信敏锐,发音也清脆上口。

Diane用手托起脖子上的项链坠子:“这是我为Dylan专门订制的,里面放着Dylan的一点骨灰,他不会再孤单寂寞了。”

我凑近前去,捧过项链,细细地端详着: 那是一只银色的奋力向前飞翔的雄鹰,羽毛的纹路雕刻逼真,细腻精致。项链体积看起来和普通的坠子差别无几,只是它的翅膀底下藏有一个纤巧的启动开关。

强忍住眼中的泪水,我轻轻地搂住了Diane,给了她一个拥抱。

Dylan是不幸的,他没有机会触摸这个世界,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楚妈妈的脸,但Dylan是幸福的,因为他有爱,他有妈妈,妈妈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的精彩点评!有时候,有些东西在心里,不写出来,就放不下。比如,我现在正在写的故事,写写停停,几年来了,就是放不下,索性就写出来吧。

王府活动,因为有了城城而大放奇彩!谢谢城城临博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精彩点评!我对遐西的仰慕从还不认识她的时候就开始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由一条看不见的纽带相连,想起来很是奇妙。

看到荷姐姐又回到文学城了,以后交流的机会多了,能经常看到姐姐,真是好高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禾儿终于打开了家门!原来两大才女早已心心相惜,畅谈正欢呢!禾儿真挚感人的好文,把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深深地刻在了心里,哪怕这个孩子才来到这个世界不到三个小时。让人泪奔。遐西的朗诵更让段伟大的母爱得到了升华,感人肺腑。
关于王府活动,禾儿绝对是灵魂人物。没有你的奉献和付出,就没有这台大戏出炉。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错过了禾儿这篇大作了。文学城一个以文会友的平台,禾儿细腻生动的美文经暇西深情并茂的诵读画龙点睛地更出彩更能打动人、文城两位多才多艺美女珠联璧合,造就文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两位才女惺惺相惜,虚拟世界有真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回来了!特别想你呢,好好地抱抱! 看到你发新博文了,过去留言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美才女很有缘,西西也颇有侦探的天分!故事之前看过,禾儿好文笔,西西金嗓子,故事越发地感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专门过来点评!松松的点评非常到位,老太太有超人的智慧和勇气,所以才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优雅地活着,优雅地离开。我一直相信,优雅是可以学习的,当我们能够意识到自己不够优雅的时候,我们就在向着优雅走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禾儿开门吧,大家可以讨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篇没打开留言,写在这里吧。
真是非常睿智的老太太。乐观向上,生活自理,也是她长寿的原因吧。
有时信心真是非常重要,觉得自己行和觉得自己需要帮助,会对人体产生不同的影响。
谢谢禾儿的好分享,问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到香香回台北一周的故事,虽有小麻烦,但是大体都挺顺利,很欣慰。鸡蛋短缺,香香素食,吃点鹰嘴豆和奶酪补充是很不错的选择。我天天都吃鹰嘴豆,奶酪吃固定的一种牌子fancey's fancy,这种奶酪有萝卜radish口味的,非常好吃。champagne口味的,像白巧克力,也非常好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的关心和叮嘱!我会照顾好自己,明天去台大医院肺部复查,每半年一次。祝禾儿亲新周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谢谢你特地过来问候!
在台北,不要太过于奔波操劳了,记得给自己留出闲暇的空间,注意心身的调节和保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来了,好想你,抱抱!云儿工作那么忙,还坚持练习跳舞,真的是激情满满,活力四射,让我钦佩!有机会给我们大家秀秀你优美的舞姿!我也怀念王府活动,那些快乐的日子,有机会我们再重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完全同意皮卡兄的点评!我发现文学城里有很多上海网友,都是有才有识之士,比如皮卡兄在自己的领域里,也是佼佼者,成就斐然。谢谢皮卡兄驻足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禾儿亲周末复活节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禾儿家开门了!欧耶!
有趣的回忆!感人的故事,加上西西绘声绘色的朗读,好走心哦!你们俩认识五年了,宝贵的回忆!
禾儿是神探,期待王府再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禾儿对我老乡遐西的评价,多才多艺,唱歌,朗诵,摄影,烹饪,园艺,绘画,写童话故事,样样精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我早就把枫雪当好朋友了!好朋友来访,高兴还来不及,哪里会有麻烦之理?:)枫雪,请查悄悄话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上杆子高攀还来不及呢,岂有不认朋友之理?只是看禾儿一条一条非常认真真诚地回复博友的留言,一定挺花时间的。害怕过多分散禾儿的精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的忆母亲,让我流泪了。从心底里发出的声音是最震撼人心的。

禾儿和枫雪虽然认识不久,但很有旧相识的感觉。。。再说了,凭赵总的一身孤胆,龙潭虎穴都敢闯,更何况是禾儿的小院呢。:)枫雪朋友那么多,不进来,就是不把禾儿当朋友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来过几次,见禾儿这热闹非凡,没敢留言。今天忍不住了,就说一句:文章和朗诵相得益彰,真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疏影是2018年10月到文学城来的,2019年秋天离开,在文学城才呆了一年,但是疏影给我留下的印象却很深刻。她文笔特别好,她曾经写过一篇巴黎游记,清楚地记得,生活在那篇文章下留言说:“疏影,不知道你怎么能写得这么好!”生活可是文科科班出身啊。:)疏影很有艺术细胞,会画画,她做的手工卡特别精致漂亮。蘑菇,没准以后搞王府活动,疏影会来参加呢,你们就有机会相聚了。:)

蘑菇,特别喜欢你的俏皮幽默,给文学城带来一束多彩的阳光!谢谢蘑菇再次过来点评聊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大赞疏影的诗和禾儿的解读!好久不见疏影,借禾儿的宝地问个好。
禾儿是少数几个博主中我不但读博文、也一条条读评论的。谢谢你每次的深刻又贴切的留言和回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疏影浅斜读了我的文章,特意写了一首诗相赠。

七绝一首 赠禾儿

燕语声声越万重,
麦香近处暖情浓。
禾秧为穗深深意,
儿稚无缘此际逢。

谨祝春安!

疏影于2023年4月3日

疏影,读了你的诗,我非常感动。我不懂诗词的平仄韵律,只能试着解读一下诗本身的涵意。我非常喜欢你的这首藏头诗,禾秧是儿时,穗香是女大成熟。本是无缘相见的,但其实是一体。道是无缘本有缘。诗词还暗合了另外一层意思,我在留园的网名是“穗儿”。禾儿与穗儿,遥相呼应,趣妙成诗。
谢谢你,疏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遐西是上海宁,普通话讲得那么好,伊哈结棍呀!:)

网隔二人转来着?唐西不怕屏幕里突然飞出一只大拖鞋,被大拖鞋给砸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新周快乐!谢谢梅花再次光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什么声音啊?xiaxi 不像是北方人哦。

燕麦禾儿的博文非常动人,而暇西的嗓音则将其更加感人至深。

网隔二人转来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的精彩点评!西人的家庭,也有关系非常亲近的。比如,Diane 和她的父母哥哥每个星期五都会家庭聚餐;她和父母住的房子,只有一条街的距离;她妈妈是准备给她带小孩的。这些都很像我们中国人的父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谢谢水星兄文采飞扬的精湛点评!

水星兄太客气了,禾儿对水星兄早就仰慕已久,悄悄地拜读过水星兄的好几篇大作呢。:)尤其是那篇《与金发美女擦肩而过》,写得太精彩了!真的是妙笔生花!我一边看一边乐,很想留言和水星兄开开玩笑的,但是因为从没冒过泡,不敢造次。:)

以后禾儿的小院,水星兄请随意,千万别见外。:)
王府活动,水星兄还没有参加过,非常有意思的活动,下次一定邀请兄长光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看见班主任,鱼儿就跳龙门了!:)看见班主任,鱼儿就知道文学城又要热闹了!亲爱的,好好地抱抱你!经常回来看看我们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王妃!我们在这里念叨王府,娘娘的耳朵热了吧。:)仔细想想,近两年,我互动交流的朋友们,几乎每一个都是因王府活动而结缘的。哈,感谢文学城,禾儿更应该感谢王妃娘娘。:)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泪目。可怜的宝宝……幸福的宝宝……多么感人的故事,多么生动深情的描述。禾儿好文笔,细腻深邃。好久没有听到西西朗诵了,很真切,很亲切。谢谢二位朋友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真让我感动。更没想到暇西的声音那么动听,绵言细语,洋洋盈耳,金石丝竹,林籁泉韵。思韵朗诵五湖兄的散文我居然没听到,太遗憾了。其实文中的许多兄弟姐妹都是我的朋友,常有交流,只是没有好意思加入才女燕麦禾儿的阵营。现在我报名,希望被批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妃娘娘请安!历害啦我的禾儿,把俺的班主任给惊动了(^_^)哈哈 欢乐时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来看到麦禾儿,还听到遐西的声音,太亲切了!好像看到回归文学城的路:)想念你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摄氏和华氏的判断,是第四个推理条件。是在前三个条件都必需满足的情况下,即文章风格是否符合疏影的风格,文字的使用习惯是否符合疏影的习惯。还有会画画。打个比方,如果你和疏影都是使用摄氏,但是,你和疏影的文章风格和文字使用习惯不会相同。不知道雪狗是否会画画,疏影会画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在美国 也是使用摄氏,一直不习惯华氏。——————

你在美国,你不听天气预报吗?天气预报天天都要听的,你每天都把华氏转换成摄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是最随性最率真的人,就是一年两年不写,又何妨?

能够随心而活,是人活着的最高境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如果我写平等兄的话,题目一定会是《文学城里,我最佩服的热血男儿!》
不过,平等兄的“黑料”,我也不会少爆,把我们蒙得好惨,终于有机会报仇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梅华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孝顺女儿,四月就要回国,带老妈妈房车远征西藏,太酷太飒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驻足点评!好久不见,抱抱!哇塞,好一个《婶可忍,叔不可忍!》五月花是摄影大师啊,上次情人节,抓拍到两只猫猫相拥共舞,这次在后院又抓拍到两只狗熊牵手约会!太不可思议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思韵的朗诵,遐西最有资格评价,她说,思韵的第一篇朗读就凸显了思韵的天分,妙笔生花,美音绕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水沫的《金桔颂》写得实在是太惊艳了!遐西无与伦比的精彩演绎,让《金桔颂》成为文学城最耀眼的一道彩虹!

没有经过水沫的允许,禾儿就擅自使用了水沫的文章标题,还请水沫原谅海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五年文学城的珍贵岁月,我们由相识、到相知,再到携手并肩;五年文学城的风风雨雨,让我们共同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坚强!感恩,文学城有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谢谢你长长的精彩的点评!沈香,你给我印象深刻的不仅是你的美丽善良,更是你温柔似水的外表下的坚韧;你永远昂起头,拥抱阳光的勇气。你总是想把最美好的东西撒向每一个人,传递给每一个人。

沈香、蘑菇、麦子,我是最近两年才开始交流熟悉起来的。我是多么庆幸,在王府活动中,结识了你们!和你们接触越多,我越发地感觉到你们的可爱。:)生命中的一段旅程中,有你们陪伴,真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太谦虚低调了!我把遐西要朗诵我的小文的消息告诉我先生,他说,你自己朗诵,嗓音可比不上人家。我说,天呐,何止是嗓音,你知道吗,朗诵是朗诵者的一种再创作的艺术活动,是一门深奥的学问。

我在网上查看了一些关于朗诵的资料,朗诵者在朗诵前必须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庞大复杂,普通话的训练,精准地把握作品内容,合理地运用各种技巧手段,比如,单单是句子之间如何停顿,就分为三种: 生理停顿、语法停顿、强调停顿。。。哇塞,真是对遐西愈加钦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文学城有了你,冬暖夏凉,轻松暇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和晓青也是多年的网友了,感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谦虚了!其实你的第一篇朗读就凸显你的天分,妙笔生花,美音绕梁。你也是我文学城里的偶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没见过真正的人参花,但知道你家的肉肉花养得特别好,独领风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如沫沫所说,禾儿的文章文采斐然情真意切。
禾儿不但有好眼力,还有好记性。在王府猜谜活动中,我的一点点长处她还记得那么清楚,很是让人感动。
在诵读中因为网络录音的特点,需要进行一些节选,个别词句口语化。禾儿很是宽容和理解,非常感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菲儿,沫沫,五湖兄,五月花,梅华,雪狗,平等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文章,绘声绘色,情景交融,也多谢分享遐西的好文!什么时候禾儿神探也给俺来一篇 :)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这么多的节目呵,好有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发文的速度根据心情,如果指这吃饭,肯定饿昏过去了。我保证努力,争取一年发两篇。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 也是使用摄氏,一直不习惯华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女,聪明智慧,快言快语!!!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文字情真意切,遐西朗读的很感人。喜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你那篇朗读,堪称完美,情绪,气息和节奏都很好,一读即远远超过了预期,沒想到背后还有名师遐西的贡献,这里一并感谢了。记得当时还配有音乐,可惜文件太大,当时不能上传文学城,成了一个遗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专门跑过来点评!:”沉鱼落雁“,哈,说得太好了太贴切了!你是“鱼”,我是“雁(燕)”,我们两个是彻底的被征服了!:)好久不见鱼儿,想念你,抱抱你和你的宝贝猫儿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她悦耳的声音真是有治愈功能 ————哇,还是松松酷!这个比喻太贴切了我写文章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这“治愈功能”呢。:)松松的文章也被遐西朗诵过,那松松就更能体会遐西的精益求精的工作方式了,音频制作完成了,她说背景音乐好像有点响,就又去调整改进。花了她那么多时间,真是很不好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 人与人的缘分很奇妙,文字很奇特。文学城这么多博主,相互之间都只是通过文字来交流,居然每个人都能展示出自己独特的性格特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网下的情感互动,网上的情感交流,都是真实的,因为它们同样的让我们动心 ————非常赞同小C的观点。小C是真性情的人。小C新博文的题目是《无题》,更让我感受到小C的与众不同。小C太佛系了,那么精彩的文章,都不肯使用一个稍微吸引眼球一点的题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亲爱的灰姑娘,那天,我和疏影在你博文里面留言,你喊我们“前辈”,我才猛然惊觉,不知不觉中,我来到文学城竟然五年了!清楚地记得,我和你在王府的初次相遇,我揭穿你二姨太身份时,你的惊慌失措。从此我便走进你的精彩世界:读你文章中的深刻和潇洒;听你讲两个宝贝儿子的成长和成就;享受和你在留言点评里的互动和嬉闹。蘑菇,我的生活里,有你,真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儿!2018月4月,我来的文学城的第一个星期,也拜读了暖儿的几篇文章。读完第一篇,我就喜欢上了。我喜欢你讲述故事的方式,行云流水般飘逸的文字里,总是带着一种似有似无的淡淡的忧伤。我留在文学城不走了,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你。所以,文学城今天的流光溢彩,有你,有我,也有她,是我们大家共同打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2018年,我来到文学城的第一个星期,也读了晓青的几篇博文,很接地气,很有哲理。后来就经常拜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五湖以北的散文“尼罗河上的轻吟”,你第一次试尝朗诵,就取得了那么好的效果,你在朗诵方面是有天赋的,以后还应该继续努力练习。

喜欢文学城里每一个真实的人,每一个真真实实的人,每一个有灵魂的真真实实的人!————哈,思韵,我百分之一百赞同你,哪怕在网络上,彼此不能有相见的机会,也还是希望跟真实的人来交流,而不是团队或者假ID。:)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这篇文章调子比较沉闷,我有些担心,遐西说没问题,我才放心。花花,2023年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了,今年你一篇博文还没写呢,可别让你的粉丝等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描写准确优美,"当那清亮圆润、婉转悠扬的声音传来,我整个人像被磁石吸住了,全身所有的感知神经都集中在了耳朵上。抑扬顿挫的运用,是那么的娴熟巧妙;情绪节奏的转折掌控,不温不火,浑然天成;现实中的纷扰嘈杂,隐声遁迹,我如同被慑住了魂魄,任她引领前行,飘进了童话般诱人的金桔世界。。。"
赞西西专业动听引人入胜的声音,也赞禾儿文采斐然情真意切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强强联合,赞美好友情,记得禾儿感人的好文,西西的朗诵更是添彩,记得西西也朗诵过我的小诗,感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 后面多了一个“情”字,手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2021年6月才进文学城,但禾儿亲这篇《永远守在你身旁》我记不得什么时候,在城里读过,当时就被禾儿亲细腻而感人至深情的文字所感动,尤其读到“Diane用手托起脖子上的项链坠子:“这是我为Dylan专门订制的,里面放着Dylan的一点骨灰,他不会再孤单寂寞了。”,当时我心颤抖了一下,鼻子一酸,眼睛湿润了。今天,再聆听了遐西情感饱满的朗诵,更是被感动的热泪盈眶,遐西的朗诵声情并茂,极具专业水平。两位美才女的珠联璧合之作给文学城带来了春天的清风和温暖。禾儿亲与遐西真挚的友情也是令人感动!祝福你们俩!

我现在很少进微信,大多数有空的时间都是进文学城,我喜欢城里每一个可爱的人、每一篇值得欣赏和学习的好文章。有你们大家真好,跟你们在一起真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谬赞了!应该说,诵读禾儿和其他网友的精彩作品,是我的荣幸!这个过程是学习并享受的过程!
禾儿,感谢文学城,让我和你相遇。我爱文学城,更爱温暖有才的你。
感谢暖冬,人参花,思韵,晓青,蘑菇,小C,葱姐,松松,还有久违的大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俺想西西的声音也能沉鱼落雁(^-^)点赞禾儿摩斯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诵,美不胜收。禾儿和遐西都是心灵手巧,文笔极好的美才女,赞两位的友情。我也是特别欣赏多才多艺的遐西,她朗诵过许多文章,自然也包括文学城不少博主的文章,有幸的是我有一篇拙文也被她朗诵过,非常感谢她。她悦耳的声音真是有治愈功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友谊也是有缘分的,禾儿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关于Diane的文章让人感动。禾儿和xiaxi的网络互动也很温馨。
网下的情感互动,网上的情感交流,都是真实的,因为它们同样的让我们动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有才的博主,美好的友情。记得读过禾儿这篇博文的,遐西的朗诵与配乐都和原文相得益彰,感人。谢谢两位博主的合作和分享,让这网上的城充满温情和才情。禾儿和遐西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燕儿感人的文章,听完了遐西动情的朗诵,两者相得益彰,一个有爱的故事在遐西温婉的声音中徐徐展开,让人泪目!谢谢燕儿和遐西的倾情合作和友谊,文学城因你们流光溢彩!燕儿四月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有缘!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为两个美丽博主的网络友情点赞!遐西也曾经是我的指导老师。我朗读过五湖以北博主的美文“尼罗河上的轻吟”,遐西给了我很有帮助的建议。喜欢禾儿,喜欢西西!

喜欢文学城里每一个真实的人,每一个真真实实的人,每一个有灵魂的真真实实的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 Dylan是不幸的,他没有机会触摸这个世界,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楚妈妈的脸,但Dylan是幸福的,因为他有爱,他有妈妈,妈妈会永远守在他身旁”。感动。文好朗诵好,相得益彰,特别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